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ghtgh
ghf(0)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ghtgh的家 > 悲情意大利:逝..
美酒 知識 討論
悲情意大利:逝者破萬,救護車不再鳴笛,口糧告急,不滿情緒開始蔓延
作者:ghtgh, 發表日期:2020/3/30

3月28日,意大利新冠肺炎新增死亡889人,死亡總數破萬,達到10023人。“這是里程碑式的嚴峻數字”,CNN評價。

悲情意大利:逝者破萬,救護車不再鳴笛,口糧告急,不滿情緒開始蔓延

在意大利疫情嚴重的北部,又一護士自殺。為了不讓市民恐慌,貝加莫的救護車已經不再鳴笛,而該市今年死亡人數已超過過去三年的總和。

在經濟並不發達的南部,“不適和不安正在增加”,疫情封鎖下很多人的基本生活難以維繫。

“這就是絕望的樣子”

根據CNN報導,目前,除了北部的倫巴第大區,意大利經濟並不發達的南部地區疫情同樣嚴峻。

悲情意大利:逝者破萬,救護車不再鳴笛,口糧告急,不滿情緒開始蔓延

坎帕尼亞大區主席德盧卡就公開表示,中央政府沒有提供承諾的呼吸機和其他醫療設備。“在這一點上,倫巴第的悲劇有可能成為南方的悲劇。”

“封鎖是拯救生命的唯一辦法。但在意大利南部,對許多人來說,這更像是在威脅他們的生存。”隨著意大利進入封鎖第三週,英國天空新聞台一組報導顯示,人們的希望和耐心正在消退,經濟成本越來越高。

在意大利,南部地區經濟沒有北部發達,失業率也較高。雖然南部疫情還沒有達到同樣的危機水平,“但飢餓和困苦可能是更大的問題。”

悲情意大利:逝者破萬,救護車不再鳴笛,口糧告急,不滿情緒開始蔓延

在普利亞大區,一名男子在發現銀行停業後選擇報警——因為他無法提取母親的養老金,而這是他們唯一的收入。

監控錄像顯示,他對警察大喊大叫,告訴他們自己家裡沒錢了。而他的母親則乞求警察隨他們一起回家,好讓他們知道,家裡真的沒有食物了。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

“不忍心看,這就是絕望的樣子。”天空新聞台評價。

另一段視頻在意大利社交媒體上瘋轉,視頻顯示,一位父親帶著年幼的女兒向意大利總理喊話,“我們已經居家15-20天了,已經到了極限。再這樣下去,有的孩子連麵包都沒得吃了。”

悲情意大利:逝者破萬,救護車不再鳴笛,口糧告急,不滿情緒開始蔓延

在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市,根據警方通報,疫情期間,有人通過偷盜來養活自己。社交媒體上一些“團體”應運而生,組織對超市的“突襲”行動。

巴勒莫市長表示,“不適和不安正在增加”,犯罪團伙正在利用人民的苦難來煽動暴力,他警告說,這將成為下一個社會緊急情況。

“時間越長,消耗的資源就越多。人們僅有的儲蓄快用完了,這告訴我們,社會經濟問題即將爆發。”

據悉,意大利總理孔特已劃撥250億歐元,用於支持受封鎖影響的家庭和企業。

“如果歐洲不能應對這一前所未有的挑戰,整個歐洲結構就失去了存在的理由。”孔特28日接受采訪時呼籲歐洲一致行動抗擊疫情。

“我們正處於歐洲歷史上的一個關鍵時刻。我代表一個飽受苦難、不能拖延的國家。”孔特說。

又一護士自殺,貝加莫死亡人數超三年總和

“意大利人每天都在這場悲劇中掙扎,這個國家每天都在失去一個村莊的人口。”CNN稱。

悲情意大利:逝者破萬,救護車不再鳴笛,口糧告急,不滿情緒開始蔓延

根據貝加莫市政府推特數據,該市今年死亡人數已超過過去三年的總和。在貝加莫,救護車已經不再鳴笛,頻繁的笛聲只會讓當地人更添恐懼。

在意大利觸目驚心的新增確診、死亡人數背後,是被嚴重透支的醫療系統。

自疫情爆發以來,截至27日,意大利已有6205名醫務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約佔全國總確診病例的9%,其中46名醫生死亡。

悲情意大利:逝者破萬,救護車不再鳴笛,口糧告急,不滿情緒開始蔓延

3月25日,意大利國家護士聯合會發表聲明,倫巴第一家醫院重症監護室的護士達妮埃拉·特雷齊(Daniela Trezzi)自殺身亡,年僅34歲,死前她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

這名護士之前一直奮戰在蒙扎市的圣杰勒德(San Gerardo)醫院,直到當地時間3月10日被確診。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

該聯合會表示,雖然目前特雷齊的死因還未全部查明,但她前一段時間的經歷(從抗疫到被感染)是主要原因。

也有報導顯示,特雷齊擔心自己傳播致命病菌,一直承受著“沉重的壓力”。

悲情意大利:逝者破萬,救護車不再鳴笛,口糧告急,不滿情緒開始蔓延

圣杰勒德醫院院長強調稱,自確診在家隔離以來,特雷茲一直沒有受到合理的照看。目前,當地司法部門正在調查此事。

這是意大利暴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第二名自殺的抗疫護士。一周前,威尼斯省一家醫院負責護理新冠肺炎病人的49歲女護士在出現發熱症狀兩天后投河自盡。

在這場疫情悲劇中,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意大利國家衛生院院長佈魯塞弗羅27日表示,意大利“封城”的效果已經顯現,或在未來幾天迎來疫情拐點。

28日當天,意大利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增加近六千例,總數上升到92472例。僅疫情重災區倫巴第大區當天就有542人死亡,總數達5944人。

意大利新冠病毒應急委員長專員博雷利表示,如果不是採取了全國性的封城措施,確診和死亡病例還會更多。

“如果沒有這些措施,我們的數字就會惡化,我們的衛生服務也會情況更為嚴重。我們將會面對一個不可持續的形勢”。

照目前情況來看,意大利的封城令恐怕還要持續。意大利總理孔特計劃將4月3日屆滿的封鎖措施延長到4月中旬,並考慮將經濟刺激方案的規模增加至少一倍。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