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金門皇家朝潮拜媽祖系列 7-11預購中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瓏時金門高粱酒-醇淨優雅的暖白霧

竽(0)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邘的家 > 別嘲笑境外疫情..
美酒 知識 討論
別嘲笑境外疫情!一旦失控全球受害你我生活都被影響
作者:邘, 發表日期:2020/4/1

因為這個數字確實太讓人意外了!甚至可以用恐怖這個詞來形容。

世衛組織的專家3月30日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增速已經超出了他們的預期。

一個例子是,境外確診人數從70萬增加到80萬,只用了不到2天時間!

如果未來按照這個速度發展下去。每天增加5萬以上確診的話,只需要半個月如今的確診人數就會翻一番。

別嘲笑境外疫情! 一旦失控全球受害你我生活都被影響

 

而且如果感染和擴散得不到有效控制,病毒傳播是會呈現幾何倍加速的,那麼全球在5-6月的時候,感染者有幾百萬,並非是聳人聽聞。

當然前提是木叔剛才說的疫情失控。

這也不是木叔一個人的分析,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被稱為美國鐘南山的福奇博士也在說。

他3月29日警告,根據美國醫學專家的模型,最極端的情況是,美國將有20萬人死亡。

雖然他也說極端情況的模型一般不會出現,但畢竟這也是一種可能性。即使只有1%的可能性,也不能讓它成為現實。

畢竟全球是一個整體,病毒無國界,如果境外傳播如此迅猛,對我國有兩大風險,網友也好,老百姓也好,都要密切留意。這可不是一件好事。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特別是3月31日在白宮記者會上,還有專家再次強調了10-20萬人可能因此死亡。而川普就站在身邊,還說,未來兩周美國會非常非常困難。

這些都說明美國官方可能認可這個數字。

別嘲笑境外疫情! 一旦失控全球受害你我生活都被影響

 

兩大風險是——

1)病毒會有各種途徑入境,引發境內二次擴散。

歐美和俄羅斯印度是怎麼爆發的?

他們前期關閉邊境,禁止往來做的要比我國嚴厲得多,結果呢?不還是百密一疏,防不勝防。

這還只是在全球只有幾十萬確診背景下發生的。想想看,如果確診到這個數字的10倍,傳播的概率會是什麼樣?

全球還會有淨土嗎?

別嘲笑境外疫情! 一旦失控全球受害你我生活都被影響

 

2)海外長期被疫情困擾,嚴重影響經濟。

我國GDP的20%左右與出口直接相關,還有10%左右間接相關。如果海外這樣,美歐還有什麼心思做生意?

他們不做,你和誰去做?30%的GDP用什麼去替代?很多外貿企業怎么生活?

他們的問題將會產生連鎖反應,導致更嚴重的惡化發生。

因此,疫情連著你我他,全球都是一盤棋。誰也別以為能置身事外。你現在可能覺得沒什麼,如果海外疫情持續一年,可能很多網友都交不起上網費了。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