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ghtgh
ghf(0)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ghtgh的家 > 1天增3.5萬病亡..
美酒 知識 討論
1天增3.5萬病亡破7000例,美國全球搶物資,被盟國罵當代海盜
作者:ghtgh, 發表日期:2020/4/5

4月4日,是我國傳統的節日清明節,這一天大家祭奠先輩,緬懷故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三千多同胞離我們而去,這一天全國降半旗哀悼。

疫情在我國基本得到控制之際,海外疫情卻逐漸失控。目前,全球累計確診逼近110萬例,達到1094068例,累計死亡58773例。

連日來,美國的疫情形勢異常嚴峻,單日確診新增病例達到了3.5萬例,累計確診突破了27.8萬例,累計死亡超過7000例,雖然如此,它的發展前景依然還不明朗。

1天增3.5萬病亡破7000例,美國全球搶物資,被盟國罵當代海盜

 

連續5天,美國的新增確診病例均突破2萬例,最新一天的新增病例超過3.5萬例。

就在除英國以外的歐洲病情逐漸平穩的時候,全美已有35個州和地區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疫情直接帶來的影響是民眾身體健康受損和失去工作經濟受挫,

根據美國勞工部一項數據顯示,3月中下旬兩週時間裡,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分別是330.7萬人和664.8萬人。也就是說,半個月時間有1000萬人失去了工作。

有民調顯示,美國家庭中很多是拿出三成收入用來支付房租,這裡面有2/3的人存款不到400美元。

相比較染病,他們的物質生存需求似乎顯得更重要。

紐約州是全美疫情最為嚴重的地方,累計確診病例已經突破了10萬例,為保障民眾的溫飽,當地時間4月3日起,向所有人提供免費三餐,而且無需檢查證件。

儘管疫情蔓延速度極快,但是特朗普在白宮發布會上表示,他不會發布全國“居家隔離令”,而且他也不會戴口罩。

1天增3.5萬病亡破7000例,美國全球搶物資,被盟國罵當代海盜

 

紐約州的情況已經十分緊急,所有的醫院都是人滿為患,在救治病患的過程中醫生遇到了異常棘手的問題。

與意大利、西班牙等國家感染新冠肺炎以老年人為主不同,美國的重症感染者,多是20歲到60歲之年的青年人和中年人,這些人沒有基礎病,病情發展迅速,讓醫生措手不及。

“不少年輕人都是自己走著來到診室,大概半天之後病情就急速惡化,用上呼吸機後卻又出現了多器官功能衰竭,醫生根本反應不過來。”一位ICU主任介紹,再先進的設備、再高明的醫術也無能為力。

這種情況不僅僅在一家醫院出現,很多醫生感覺非常奇怪,至於是不是病毒變異並沒有明確調查結果。

醫療物資緊缺,依然是美國各醫院面臨的問題。

最近,社交平台上一直流傳著一段美國重症監護室的護士哭訴醫院不讓她戴N95口罩,她被迫辭職的視頻。

類似的事情在美國多家地方媒體都有報導,醫院的解釋就是沒有足夠的口罩所致。

正如那名護士在視頻最後寫的那樣:“美國沒有準備好應對這場疫情,護士們並不安全”。

《時代》周刊的報導指出,一些地方的醫護人員不得不使用從市場裡買來的非醫用材料自製防護裝備。

1天增3.5萬病亡破7000例,美國全球搶物資,被盟國罵當代海盜

 

紐約州州長表示,按照這樣的發展速度,6天內紐約州就將耗盡所有資源。

美國早就已經開啟了全球採購模式,不過進展並不算順利,

日前,有媒體報料,美國在中國機場用三倍現金差點搶走法國重災區所訂購的口罩,雖然美國給予了否認,但是也沒有對法國的說法進行抗議。

緊接著,加拿大也爆出在中國購買的大批口罩,不知為何竟被快遞公司轉運到了美國。加拿大民眾懷疑美國人搶走了加拿大的口罩。雖然快遞公司給出了電腦系統錯誤的解釋,但是民眾似乎並不買賬。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

而後,德國媒體《每日鏡報》報導,德國柏林政府從中國購買的20萬個口罩,被美國人在泰國曼谷機場搶走了。德國高官憤怒地指控美國人是“當代海盜”。

到處搶購醫療物資的背後,正是美國在應對疫情方面已經到了無計可施,焦頭爛額的程度,另一方面也說明了美國面對滾雪球般增長的病患,生產製造能力已經嚴重不足。

1天增3.5萬病亡破7000例,美國全球搶物資,被盟國罵當代海盜

 

月初,美國海軍醫療艦“安慰號”駛入紐約港,特朗普曾經親自送別這艘船,並稱會發揮關鍵作用,當地民眾不顧社交距離的限制,紛紛擠在曼哈頓西區目睹盛況,這艘醫療船的到來被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然而,幾天過去了這艘擁有1000個床位的現代化醫療船隻收治了20名患者,紐約的醫院依然為數千名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的患者尋找安置之處。

混亂的軍事規則和官僚主義的障礙讓許多病人根本無法在安慰號上得到治療。有人直言不諱地說道:“安慰號果然船如其名,只是起到安慰的作用。”

另一艘停靠在洛杉磯的海軍醫療船“慈悲號”已經接收了15名患者。紐約諾思韋爾醫療中心負責人表示,這就是個笑話。“這太荒謬了,”他說。“如果你不去幫助我們需要幫助的人,那目的是什麼?”

1天增3.5萬病亡破7000例,美國全球搶物資,被盟國罵當代海盜

 

再說一件與船有關的事,

日前,美軍“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暴發新冠肺炎疫情,艦長佈雷特·克羅澤寫信向美國海軍求援,試圖讓其撤離並隔離艦員。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

目前,“羅斯福號”停泊在關島檢疫隔離,艦上有137名船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但是美國海軍,認為克羅澤判斷力很差,給予他的處罰是解除職務。

克羅澤在離開時,大批船員自發前來為他送行,一邊鼓掌一邊呼喊他的名字。“他的行為可能拯救了許多人的生命。”美軍的決定引發了很多美國網友的不滿,他們紛紛請願,稱克羅澤是一個英雄,應該得到獎勵,希望官復原職。

1天增3.5萬病亡破7000例,美國全球搶物資,被盟國罵當代海盜

 

回到美國國內,新冠肺炎病毒持續肆虐,發展迅速,不少州的死亡病例急劇攀升。

除了醫院受到衝擊,殯葬業也遭受重創,面對堆積如山的遺體,殯儀館和墓園正瀕臨崩潰。

醫院裡隨處可見的運屍袋,醫院外裝滿遺體的冷藏卡車,最終的目的地就是墓園。

紐約一位從事了50多年殯葬工作的業務人員表示,他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忙碌過,更沒有見過這種情況。

“這裡的每一個人,他們不是遺體,他們曾是父親、是母親、是祖母,他們不是遺體,是人。”一所殯儀館負責人帕特·瑪莫悲痛地說。他呼籲暫時解除環保限制,延長火化場運作時間,以便快速讓逝者入土為安。

然而,美國疾控中心推測,全美可能會有10到24萬人病亡,但真實情況可能更為嚴重。

1天增3.5萬病亡破7000例,美國全球搶物資,被盟國罵當代海盜

 

美國當地時間4月3日,95名美國學者及前政要發表了《拯救來自美國、中國和全球的生命》的聲明,

聲稱合作要建立在以美國為“國際領導者”的基礎上,

聲明認為,美中兩國若不展開合作,無論在美國國內還是全球範圍內抗擊疫情都不會取得成功。

不過此次聲明中還充滿了冷戰色彩,將中美之間圍繞新冠肺炎疫情的合作,類比成美國和前蘇聯“消滅天花”的合作,且態度十分傲慢。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