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ghtgh
ghf(0)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ghtgh的家 > 美國等到疫苗來..
美酒 知識 討論
美國等到疫苗來了,就有救了?錯!一場邪惡運動,或毀掉疫苗功效
作者:ghtgh, 發表日期:2020/5/17

17日,紐約權威媒體發表評論,提出了一個讓美國人心塞的問題:

如果美國人有了新型病毒的疫苗,但有一半美國人拒絕接種疫苗,那該怎麼辦?

美國等到疫苗來了,就有救了? 錯! 一場邪惡運動,或毀掉疫苗功效

 

這並非天方夜譚,美國是世界上反疫苗運動最為猖獗的國家,有無數人不相信疫苗,拒絕疫苗。

而最近,隨著新型病毒疫情在美不斷惡化,這一場從美國影響全球的、邪惡的反疫苗運動,似乎獲得了其他各種虛假信息的撐腰—— 這些信息,無一例外的在鼓吹人們不要相信政府,不要相信科學家。

這包括了以下奇葩言論: 5G信號塔導致新型病毒、喝漂白劑治療病毒,或接受紫外線照射可以治愈這種病、福西博士在陰謀反特朗普,等等。

所有這些,可能只是為有效疫苗推出時,進行一場更大規模的虛假信息活動的熱身而已。

這場戰爭可能會讓美國公共衛生官員和政界人士與反疫苗運動直接衝突。屆時,反疫苗運動的人士,將在社交媒體上到處發布虛假信息、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陰謀論和宣傳,目的是讓人們相信疫苗是一種威脅,而不是拯救生命、拯救經濟的奇蹟。

多年來,美國的反疫苗團體已經發展得越來越先進而有效,更有組織性和戰略性。他們是精明的媒體操縱者、高效的溝通者,擅長利用社交媒體平台的弱點。

簡而言之,反疫苗者一直都在做這種奪取人心、抹黑政府與科學界的事情。出於以下幾個原因,他們可以非常高效地引起人們對新型疫苗的懷疑。

美國等到疫苗來了,就有救了? 錯! 一場邪惡運動,或毀掉疫苗功效

 

首先,由於疫情的緊迫性,任何有希望的疫苗都可能走快速通道通過測試和批准程序。它可能不會像其他藥物那樣,經過多年臨床試驗和對可能的長期副作用的仔細研究。這可能會給反疫苗活動者提供機會,宣稱疫苗未經測試且危險,並將對疫苗的合理擔憂轉化為對其安全性的廣泛、毫無根據的懷疑。

其次,如果確實出現了疫苗,那麼像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或世界衛生組織這樣的重要衛生組織就很有可能參與生產或分發。如果是這樣的話,多年來一直在討伐這些組織的反疫苗活動者將會有大量的材料儲備,試圖敗壞這些組織的名聲。他們已經在用毫無根據的陰謀論來攻擊蓋茨,聲稱是他創造了病毒,並試圖從中獲利。這些陰謀論將被放大,隨著疫苗臨近,將會有更激烈的活動,試圖破壞頂尖病毒研究成果的名譽。

而剛剛特朗普政府叫停了蓋茨基金會進行的在美病毒測試活動,更加起到了煽風點火的作用。

第三,如果一種新型病毒疫苗被批准廣泛使用,一些航空公司、學校或營業場所可能要求人們接種疫苗才能進入。就公眾健康而言,這是個好主意,但它會給反疫苗運動一些最嚴重的擔憂帶來口實,他們會污衊說這是限制大家的自由。

反疫苗活動者一直將強制疫苗接種作為一個特別有說服力的論點,其中一些人將自己的觀點重新包裝為疫苗問題上的“支持選擇”。多年來,各州和學區在強制接種疫苗政策上的鬥爭,為他們提供了一套製造法律障礙和詆毀宣傳活動的攻略。

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兩位研究員——尼爾·約翰遜和里斯·萊希對網上反疫苗運動的研究,於近日發表在科學雜誌《自然》上。

美國等到疫苗來了,就有救了? 錯! 一場邪惡運動,或毀掉疫苗功效

 

該研究追溯了2019年麻疹爆發期間社交媒體上關於疫苗的對話,發現活躍的反疫苗團體幾乎是支持疫苗團體的三倍。此外,他們發現,雖然支持疫苗的頁面往往有更多關注者,但反對疫苗的頁面增長更快。

“我們以為會看到'普通的'科學有一個強有力的核心——人們會說疫苗對你有好處——但我們發現的根本不是這樣,”約翰遜告訴我。“我們在網上發現了一場真正的鬥爭,公共衛生機構及其支持者幾乎是在一個錯誤的戰場上戰鬥。”

研究人員發現,在社交媒體上宣傳支持疫苗正確信息的頁面大多集中在一個孤立的群體裡;而反對疫苗的頁面則把對抗疫苗當作一種政治運動,並且使用不同的信息,以便接觸尚未做出決定的不同類型“選民”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一個提倡整體健康療法的頁面,可能會在自由派瑜伽媽媽群當中,散播對疫苗的懷疑,而一個提倡抵制政府強制接種的頁面,可能會吸引許多的保守派人士,因為他們本來就反對任何“大政府”行為。

“公共衛生倡導組織往往是單一的,只傳遞一個信息,”即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萊希說。“而反疫苗運動真的很多樣化。”

當然,最近的調查顯示,如果今天就有新型疫苗,大多數美國人都會去接種。即使是過去曾對疫苗表示懷疑的政治人士,包括特朗普總統,也因為政治利益,在支持一種可以預防這種疾病的疫苗。

美國等到疫苗來了,就有救了? 錯! 一場邪惡運動,或毀掉疫苗功效

 

一些公共衛生專家表示,公眾要求結束大流行並恢復正常生活的壓力可能會壓倒反疫苗行動。

“人們看到了新型病毒的全面危害,”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健康傳播教授卡西索馬亞朱拉·維斯瓦納特說。“我想,如果有一種成功的疫苗,特別是在缺乏治療辦法的情況下,人們可能就不去理會反疫苗群體了。”

但美國公眾對新型病毒疫苗的接受程度還遠未確定,到了需要說服數億美國人接受重要的新型病毒疫苗時,美國公共衛生官員和社會媒體公司,可能會敵不過一個高效運行、已經用錯誤信息和陰謀論的反疫苗運動。

又或者,只有一部分美國人願意接種疫苗,導致疫苗接種數量不足以在美國形成足夠的保護作用。

因此,美國聯邦政府、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等組織需要了解網上反疫苗群體的動態,並開始發起一場全身心投入的運動,在開發疫苗的同時恢復人們對醫療機構的信心。社交媒體公司需要認真對待與疫苗相關的虛假信息的威脅,並投入大量資源來阻止其傳播。

然而,特朗普政府到底有多少意願去做這件事,非常令人擔憂。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