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ghtgh
ghf(0)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ghtgh的家 > 卸磨殺驢哪家強..
美酒 知識 討論
卸磨殺驢哪家強?陰謀落空,美國為何要以“分手”威脅澳大利亞?
作者:ghtgh, 發表日期:2020/5/26

近日,美國威脅要斷絕和澳大利亞關係的消息,一度令澳大利亞老淚縱橫。

卸磨殺驢哪家強? 陰謀落空,美國為何要以“分手”威脅澳大利亞?

 

想不到上躥下跳鞍前馬後地為美國利益奮鬥終生的澳大利亞,到頭來也逃不過鳥盡弓藏,兔死狗烹的悲慘結局,實在是令人唏噓。

但現實狀況是當下鳥未盡,兔未死,澳大利亞卻被美國“卸磨殺驢”了,這就讓澳大利亞非常不爽了:凡事都講究個有始有終,美國把澳大利亞當槍使也就算了,那你最起碼用完了也擦拭保養一下啊,往地上一扔算怎麼回事?澳大利亞就那麼不值錢?

彭佩奧:“是的,一文不值。非凡如此,澳大利亞還得給美國賠錢!”

這就很有意思了,你把澳大利亞還沒用完就扔不想付辛苦費也就算了,末了還要在澳大利亞頭上敲一筆,美國能不能要點兒臉?

很明顯不能,因為當下的美國就是以寡廉鮮恥為己任,以損人利己為能事,作為美國的盟友,澳大利亞不能得到美國的重點照顧和幫扶也就算了,還受到了美國的重點敲詐,畢竟老特對殺熟什麼的最喜歡了。

卸磨殺驢哪家強? 陰謀落空,美國為何要以“分手”威脅澳大利亞?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澳大利亞沒有為美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覺悟,那被削是遲早的事情。在美國看來,澳大利亞上躥下跳地挑起“獨立調查”,那是澳大利亞需要完成的份內之事,說感謝就太見外了。

事實上美國也是這麼做的,因為澳大利亞始終都被美國操縱,所以即便澳大利亞沒有完成使命,美國也表示既往不咎。

那麼既然如此,美國對澳大利亞激動個什麼勁呢?原來彭佩奧百無聊賴之時,一拍屁股,突然想起2018年10月,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和我們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備忘錄。這嚴重影響了美國與盟友之間的電信安全,所以美國很生氣,後果很嚴重,表示將視情況切斷與澳大利亞的聯繫。

卸磨殺驢哪家強? 陰謀落空,美國為何要以“分手”威脅澳大利亞?

 

真是人在家中坐,鍋從天上來。當年簽協議那會兒,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就表示簽訂“一帶一路”協議會使得維州百姓獲得更多的就業機會,對拉動當地經濟具有明顯的好處,此舉可以說是利國利民。但是因為電信監管歸聯邦政府負責,所以維州不會同意“一帶一路”框架下的電信項目,而且當時的美國也沒有異議。在這樣的情況下舊事重提,就好比是突然想起幼兒園時被同桌打了一巴掌,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然後現在把對方打得半死不活,這已經不是腦子有病的問題了。

那麼,如此令人大跌眼鏡的操作,彭佩奧到底意欲何為呢?靜夜史認為,這看似不著邊際的“君子報仇,兩年不晚”,實則都透漏著一個古老的哲學,那就是“殺雞儆猴”。

澳大利亞對美國而言雖然價值不高,但絕不僅限於當槍使。因為美國的盟友遍天下,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瘋狂衝擊,加上老特政府幾年來的操蛋操作,盟友的離心力不斷加大。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國就需要一個合適的機會宣示一下自己的影響力。

卸磨殺驢哪家強? 陰謀落空,美國為何要以“分手”威脅澳大利亞?

 

雖然美國毫不懷疑澳大利亞為美國做狗的忠心,但我們的實力在不斷增強,澳大利亞的牛肉和大麥供應商還在鬼哭狼嚎。在這樣的情況下,澳大利亞政府不妥協,就可能被搞下去了,所以它們極有可能反水,最起碼也是態度曖昧,而這極有可能導致其他國家的跟風,屆時美國必將更加被動。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美國選擇先下手為強,以“分手”要挾澳大利亞。因為美國深知,澳大利亞這樣的國家,“當狗”絕對比“做人”強,雖然和美國“分手”毫無疑問有利於澳大利亞的獨立自主,但失去了美國的保護,澳大利亞必將相當難受。這就和“孩子有危險時,爸爸是保護神;孩子沒有危險時,爸爸就是最大的危險”一樣,澳大利亞是斷然不敢和美國分道揚鑣的。

卸磨殺驢哪家強? 陰謀落空,美國為何要以“分手”威脅澳大利亞?

 

在靜夜史看來,美國“防患於未然”的操作,就是為了斬斷澳大利亞的退路,使其無法在中美之間左右逢源。而澳大利亞的被迫站隊,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對於其他美國盟友而言是也是最好的警示,如果想要背叛美國,爾等的下場相比於澳大利亞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而從澳大利亞可能的悲慘結局來看,我們更能感受到越迫越近的巨大威脅。隨著我們綜合國力的迅速增強,對美國乃至資本主義世界的衝擊前所未有,為了壓制我們,美國也越來越沒有底線。

而以當前的態勢,以一敵多的狀況還將保持很長時間,所以我們還需繼續自強不息。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