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ghtgh
ghf(0)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ghtgh的家 > 我國出動多架飛..
美酒 知識 討論
我國出動多架飛機從印度撤僑,印媒解讀:這是一個讓人不安的信號
作者:ghtgh, 發表日期:2020/5/27

當前全球疫情還沒有進入下坡階段,各國的防控工作依然是政府工作的核心。5月25日,我國決定在印度新德里、加爾各答、孟買三地安排5架臨時航班協助確有困難、急需回國的在印留學生、遊客、臨時商務考察人員等回國。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舉動,卻引來了大量印度媒體的關注。一些主流媒體甚至還解讀出了各種“駭人聽聞”的信息。

例如《印度斯坦時報》就直言不諱地稱:“中國決定在邊境緊張局勢加劇的背景下從印度撤僑,這是一個讓人不安的信號”。不少印度學者也持有相同觀點,那麼實際上局勢真的有那麼緊張嗎?或者是說有人在刻意製造話題來轉移注意力呢?

其實如果對比當前各國在疫情防控期間所採取的對外措施,應該不難看出印度媒體的分析是杞​​人憂天。

我國出動多架飛機從印度撤僑,印媒解讀:這是一個讓人不安的信號

加勒萬河谷位於日土縣西北地區

首先,中國安排專門的便捷航班接送從國外回國的華僑並非是只針對印度,早在歐洲和美國疫情最高峰時期,我國就有單獨航班提供服務。例如5月上旬,我國駐美使館就新增了三個留學生回國臨時航班,機票價格3至7萬,這樣的價格雖說的確比平時要貴上很多,但是卻在情理之中。

其次,組織撤僑的並非只有中國一家,包括印度自己在內的各國,都在積極從海外接回需要幫助的僑胞。據悉,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印度在4月份就分批次派出軍艦和軍機,從阿聯酋以及其他中東地區接回了至少數万人;美國也同樣在我國疫情爆發時期安排專機接回僑民,所以印度媒體的擔憂是完全站不住腳的。

我國出動多架飛機從印度撤僑,印媒解讀:這是一個讓人不安的信號

疑似班公湖附近的對峙畫面

最後,即使中印當前在班公湖以及拉達克東部地區爆發了數百人規模的“肢體衝突”事件,但這還不足以發展到更大規模的對峙,更不可能到提前撤僑的地步,對於中印來說,這都不符合兩國利益。

綜合以上來看,最大的可能,只能解讀為印媒是在有意製造話題,轉移國內矛盾。觀察最近一個月時間印度的疫情數據來看,已經到了最為關鍵和危險的境地,尤其是在最近一個週的時間裡,印度新增了4萬多例,已經開始超越歐洲,而且發展成為了亞洲最危險的地區。莫迪的防疫措施到底做得如何,數據是不會說假話的。

我國出動多架飛機從印度撤僑,印媒解讀:這是一個讓人不安的信號

 

就拿當前的中印邊境地區的實際現狀來說,印度的行為也是沒有依據的。主動越過邊界到中國一側阻撓我方人員正常活動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吃法 本藤素副作用 藤素藥吧,這與2017年的洞朗事件的開局幾乎一樣;再加上日前與尼泊爾發生的邊境和領土爭端,可以更加佐證,印度近期的種種行為,都是主動對外採取的冒險措施。

對於印度來說,短期他們可能不會為錯誤行為付出太大代價,受到立竿見影的影響,但是從長遠角度來說,必將嚴重損害其國際形象和聲譽。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