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竽(0)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邘的家 > 蓬佩奧剛走,以..
美酒 知識 討論
蓬佩奧剛走,以色列的中企就遭故意打擊?以色列專家一語中的
作者:邘, 發表日期:2020/5/29

據環球時報5月26日報導,以色列政府26日宣布,最終決定被稱為“中東最大海水淡化項目”的索里克二期工程由以色列當地IDE技術公司負責承建,一同參與競標的中國和記黃埔水務國際控股公司失去了這個合同。

蓬佩奧剛走,以色列的中企就遭故意打擊? 以色列專家一語中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企痛失這個合作機會,與美國又脫離不了乾系。據悉正是在美國的施壓下,中企才輸掉了以色列“中東最大海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水淡化項目”的競標。據《國土報》報導,一位了解此事美國官員上周稱,美國正在要求包括以色列在內的盟友與中國“斷絕”在有安全風險領域的關係。該報稱,在蓬佩奧訪以的十多天后,以色列政府宣布了這一競標結果。

蓬佩奧剛走,以色列的中企就遭故意打擊? 以色列專家一語中的

 

就在早前的5月1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了以色列。當時有報導就稱,蓬佩奧此行的重點議題之一就是試圖阻止中國企業參與建造索里克二期工程。原因是索里克二期工廠位於特拉維夫以南15公里,靠近以色列空軍帕爾瑪西姆基地和一所核研究中心,為此美國政府要求以方重新評估和記黃埔的競標過程。

蓬佩奧的說法則更為露骨,他在接受以色列媒體採訪時曾毫不忌諱地宣稱:“我們已經認識到與中國的經濟聯繫越來越深,這帶來了機會。但我們也想和以色列分享這個觀點,風險也會隨著與中國的經濟聯繫而來。”

蓬佩奧剛走,以色列的中企就遭故意打擊? 以色列專家一語中的

 

對於此次事件,以色列國內的專家和相關人士認為,這背後其實反映出美國對中以合作的擔憂。特拉維夫大學學者加利亞·拉維在接受采訪時就表示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美國非常擔心中國試圖通過投資戰略性基礎設施來擴大其在世界各地的“立足點”,並因此對中國進行阻撓。

事實上,近年來,美國曾多次對中國企業在以色列的投資項目指手畫腳。早在2015年,當美企在海法港項目競標中敗給中企後,美國就曾施壓以色列,推動設立一個外國投資審查特別委員會,目標就是中國。有分析稱,美方對中以合作的阻撓,其實與近年阻止華為參與其他國家5G建設等行為一脈相承。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