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丽萨啊
丽萨(0)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丽萨啊的家 > 新增1例境外移入..
美酒 知識 討論
新增1例境外移入,8月12日起自菲律賓返台旅客需集中檢疫
作者:丽萨啊, 發表日期:2020/8/10
新增1例境外移入,8月12日起自菲律賓返台旅客需集中檢疫
新增1為境外移入,20多歲女自菲律賓返國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
https://mustates.com/
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是一位20多歲女性(案480),今年1月20日赴菲律賓,7月30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並未在菲律賓當地就醫,8月7日獨自返台,在9日確診為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表示,案480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後,並未在菲律賓當地就診,僅自行服用成藥,8月4日出現嗅德國必邦吃法 覺異常,7日恢復正常,搭機時全程配戴口罩及隔離衣,未取下口罩用餐飲水,入境時主動通報曾有症狀,於機場接受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於今日確診。

該女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21人,其中3人為境外接觸者,將透過IHR通知該國;7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其餘11人為同班機機組員,均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新增管制:自菲律賓抵台旅客必須集中檢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菲律賓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呈上升趨勢,我國自7月以來確診的32例境外移入個 德國必邦秘魯瑪卡評價案中,20例自菲律賓移入,顯示該國疫情風險高;因此,從8月12日起,自菲律賓抵台的旅客,必須要集中檢疫。相關管制說明如下:

1. 國人及部分外國籍人士(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移工、境外生、外交公務等),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均須於機場完成採檢。
2. 未持有我國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的外國籍人士,仍須提供登機前3日內之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才能登機、轉機及入境台灣。
3. 自菲律賓入德國必邦香港
境旅客,均需於集中檢疫場所接受檢疫14天。外國籍人士(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者除外)需自費(每日1,500元)接受集中檢疫;國人及其他外國籍人士(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者)集中檢疫費用由政府支應。

彰化萬人檢測爆潛在社區感染?疫情中心:目前風險都可以控制

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合作,針對新冠病毒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初步檢驗結果間接證實部分民眾曾被感染;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表示,目前社區潛在無症狀案例都是可以預期的,這些風險都是可控的,相關研究資料可以作為參考。

然而彰化縣衛生局長表示實驗室最重要的測試結果還沒出來,報告還需完整說明,以免造成社會恐慌。完整報告預計在25日出爐。

4類高危族群皆驗出新冠病毒抗體,間接證實曾受感染

近日來出現多例從台灣返國後驗出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武漢肺炎)陽性,外界疑慮台灣本土是否有隱藏無症狀患者。為釐清台灣感染現況,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共同合作,針對新冠病毒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先對高風險族群進行檢測,即新冠肺炎確診者、確診者的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和醫護人員4類族群,目前有3,000個檢驗結果出爐,其中部份受檢者的抗體檢驗呈現陽性反應,間接證實有人確實曾被感染。

除了抗體檢驗,也進行「中和抗體」的檢驗,也有部分受檢者呈現陽性反應。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中和抗體是人體遭受感染後,由體內免疫細胞激發的抗體;從中和抗體的數值可推算患者被感染的時間是在1個月、2個月或3個月之前;另外一個意義是,體內有中和抗體的人大多是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但他們對新冠病毒具有保護力。

疫情中心:目前並無發生社區傳播,這些風險都是可控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檢查報告並無完整呈現,目前也未看到,不知道真正數目如何,零本土不代表零風險;疫情中心追求風險可控,社區潛在無症狀,這都是可以預期的,目前並無發生社區傳播,日本、比利時等找不到源頭的個案,這樣的風險是可控的,現在研究資料可以作為參考,相信完整報告出來可以有所參考。

醫師陳志金:不代表目前狀況

奇美醫院加護科醫師陳志金今(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建議大家等「完整報告」出爐後再公布,並讓專家學者一起討論;他也認為,這項結果只能代表台灣3、4月時的部分社區狀況,而非台灣「現在」的狀況。

陳志金指出,這個研究的結果只能告訴我們,在三月、四月的時候,台灣社區的部分狀況,而不是台灣現在的狀況,因為受試者是在六月抽血檢測抗體,IgG抗體是在感染後大約六週產生,所以,一個人的抗體陽性的話,回推就是他在3月-4月曾經感染過。

他近一步表示,3月初到4月中,正是台灣疫情的高峰,也出現一些感染源不明的個案。所以,現在「回頭看」當時的感染人數,的確是有可能會出現「漏網之魚」的,這是很合理的。但是,在全國大家都配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之後,我們也把這波疫情控制下來了!

最後,他強調,「數量越大,代表我們的防疫就真的越了不起」因為國人在之後的防疫政策的配合奏效,把疫情控制下來了,沒有造成大規模的感染!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