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首頁 > 討論廣場 > 品飲心得討論區 > ​葡萄酒的最佳溫度 美酒新聞知識
切換至
討論主題:​葡萄酒的最佳溫度
dfrdgv
評價:+0-0
加入好友
發表時間
2019/04/29 10:03:23
帳號:isuxcndc
【私人訊息】
 等級:幼稚園
推薦:    發表數:1    回應數:0
最近登錄時間:2019/04/29 10:04:15    IP : 111.250.192.234
回應帳號:#發文暱稱# 

現如今很多朋友對於葡萄酒的熱愛並不亞於其他的酒品,而且葡萄酒在市場的銷量上也逐漸的艷壓群芳,越走越高,這讓很多的愛酒朋友對於葡萄酒等家的有了興趣,尤其對於壹些葡萄酒愛好者朋友來說,喜歡將葡萄酒用作收藏,但是葡萄酒收藏的最佳溫度可是非常重要的。大概的溫度在10~15度之間。

葡萄酒的最佳溫度。

      壹直以來喜歡喝葡萄酒卻不知道如何存放葡萄酒,存放葡萄酒的溫度是多少比較好喝,味道比較好呢。

      如果妳覺得葡萄酒喝起來比較辣,或者喝起來像是在喝醬油,那或許是因為那瓶葡萄酒還沒有達到最佳的飲用溫度,他的單寧仍未完全舒展,並且葡萄酒的香氣還沒得到散發,或許妳把差評給了瓶好酒。

每種食物都有賞味期限,葡萄酒更是有賞味溫度的限制,這並不是葡萄酒“作”,而是因為溫度,是關乎葡萄酒生命的壹個關鍵性因素,對葡萄酒的品質起到極其重要的影響,不同的葡萄酒在不同溫度下展現出來的口感、風味、特點各不相同,所以葡萄酒適宜飲用的溫度都不壹樣,除了酒自身的溫度之外,也要關註環境溫度。

溫度-葡萄酒溫度對照表

通常來講,酒體輕盈的葡萄酒(紅、白葡萄酒都壹樣)的侍酒溫度相對較低,而酒體豐滿的葡萄酒的侍酒溫度相對較高(接近室溫)。

具體說來,若紅葡萄酒的侍酒溫度過高,會凸顯酒精味,覆蓋了豐富的香氣;若侍酒溫度過低,則口感過於艱澀,口感也會大打折扣。而白葡萄酒通常需要冰鎮的原因是低溫可以提高白葡萄酒的酸度,而酸度是白葡萄酒壹個不可或缺的要素。

冬暖夏涼-紅葡萄酒調溫措施

冬季飲酒時,要讓葡萄酒達到適宜飲用的溫度可在飲用前提前幾個小時從酒櫃拿出,或者短暫放在廚房裏自然回溫。而夏季飲酒時,若酒的溫度超過20℃,易讓酒精氣味先揮發出來,此時可將酒置於12-15℃的冰桶中,將溫度調節到最適宜展現它風味的刻度。還有壹種即刻暖酒的方法,即用20-22℃的溫水來暖酒,數分鐘後從溫水中取出,此法技術含量較高,溫度與暖酒時間控制不當易讓葡萄酒“發燒”而喪失風味,慎用!

只要低溫-白/桃紅葡萄酒調溫措施

冬季飲用白葡萄比紅葡萄酒方便,從酒窖中取出後即可飲用。而桑拿天飲用白葡萄酒,則需要多註重降溫冷卻,常用的辦法是置於冰桶中,加冰再倒冷水,並轉動瓶子均衡酒溫即可,而大型宴會用酒就可以使用葡萄酒冷卻機降溫。此外,還可以嘗試陶瓷冷酒器和塑料真空桶來維持白葡萄酒的低溫。切記放冷凍箱速冷的白葡萄酒不可放置時間過長,因為過冷的白葡萄酒在飲用時香氣被抑制不宜散發,葡萄酒的風味也易受損。桃紅氣泡酒的侍酒溫度大致相同。

還是低溫-起泡酒調溫措施

起泡酒侍酒溫度要偏低,否則高溫會致二氧化碳很快消散,風味口感大大降低。起泡酒飲用前四小時可先放在冰箱內,然後以冰桶盛載冰水保持6-10℃冷凍,而陳年香檳則需要把冰鎮溫度控制在8℃左右,註意冷卻桶中不要只放冰塊,易致溫度不均,加入冷水以保證溫度均衡。

所以,壹瓶好酒也需要搭配最佳的飲用溫度來品嘗哦!

        如果葡萄酒的最佳溫度過於低的話可能會影響到酒的品質,這樣我們在品嘗的時候可能就會影響到酒的口感,讓葡萄酒的真正的口感不能夠充分的發揮出來,這樣也就失去了真正儲存的意義,所以儲存並不是壹件很容易的事情,而且儲存的溫度以及濕度的控制絕對是葡萄酒儲存時的重要標準之壹。
1人 推薦
大頭大頭頭大頭
評價:+0-0
發表時間
2019/06/11 22:06:39
帳號:tookazne
【私人訊息】
 等級:小學
推薦:    發表數:2    回應數:15
最近登錄時間:2020/11/25 17:32:40    IP : 117.19.205.108
回應帳號:dfrdgv(isuxcndc) 
受教了!!!!
0人 推薦
小雨滴車
評價:+0-0
發表時間
2019/06/12 17:42:00
帳號:ericanfga
【私人訊息】
 等級:幼稚園
推薦:    發表數:0    回應數:9
最近登錄時間:2020/06/30 19:13:07    IP : 101.14.204.251
回應帳號:dfrdgv(isuxcndc) 
受教了~~
 
0人 推薦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