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雅墨珍稀選桶系列台灣獨賣上市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瓏時金門高粱酒-醇淨優雅的暖白霧
首頁 > 討論廣場 > 火力全開討論區 > 迎城隍暖身 30藝陣後浦踩街遊行... 美酒新聞知識
切換至
討論主題:迎城隍暖身 30藝陣後浦踩街遊行民俗表演
 
brotheruyl
評價:+8-0
加入好友
發表時間
2019/05/05 22:06:51
帳號:brotheruyl
【私人訊息】
 等級:教授
推薦:    發表數:2199    回應數:888
最近登錄時間:2024/03/28 22:42:33    IP : 1.161.222.165
回應帳號:#發文暱稱# 

迎城隍暖身 30藝陣後浦踩街遊行民俗表演

2019/05/05
記者:許峻魁/金城報導。 
  
 

    昨(四)日晚上的後浦小鎮,熱鬧滾滾,金城鎮公所為一年一度迎城隍暖身,舉辦「二○一九金門迎城隍—踩街遊行及民俗表演活動」,三十組的四境藝陣後浦大會師,遊行隊伍所到之處鑼鼓聲天,讓現場充滿了歡樂氣氛,也令昨天夜間的金城四境,有如嘉年華般的歡愉。
  迎城隍四境大會師,「二○一九金門迎城隍—踩街遊行及民俗表演活動」於昨日晚間六時左右,各組的陣頭、藝閣陸陸續續集結到金城鎮總兵署前,藝閣妝人的小朋友們粉墨登場,身穿傳統古裝,臉上畫著大濃妝,平日就人來人往的總兵署,尤其最近大陸五一長假期間更是人潮滿滿,突然出現這麼多特殊穿著的陣頭隊伍,也吸引不少遊客拿起相機、手機拍個不停。
  活動在晚間六時十幾分展開,由金城鎮長李誠智與浯島城隍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楊耀芸,以及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丁健剛、金城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天成、副主席蘇碧浯、代表郭永隆、陳子芸、各里里長與四境宮廟主委共同鳴鑼,在響亮的敲鑼聲中揭開序幕。
  鎮長李誠智表示,昨日是四境繞境,特色陣頭的表演,東西南北門最具傳統特色的陣頭都會在踩街遊行當中出現,因此昨日這場夜間四境陣頭的大會師,其精彩程度絕對不會輸給四月十二城隍爺出巡當天。這幾天剛好適逢五一長假,他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繞境活動,讓對岸的遊客可以感受到金門傳統陣頭無窮的魅力。
  昨日的踩街遊行及民俗表演活動,由南門境打頭陣,依序為西門境、東門境與北門境,各組陣頭分別有南門境:大鼓吹、雄鎮堂七爺八爺、千順小神將、南門布馬陣、五月天鑼鼓陣、安德宮官將首、媽祖會涼傘鼓、招財進寶、腰鼓隊。西門境:轎前鼓、跑旱船、北管、十音、鑼鼓、金門縣民俗技藝協會公揹婆。東門境:東門公揹婆、三太子、蓮花大鼓陣、迎親陣、十二婆姐、鑼鼓。北門境:舞獅、十二婆姐、忠義廟三太子、昊天官將首、轎前鼓、神輦、戰鼓等等;此外,在總兵署的出發現場,則安排有魁儡戲劇團以及金寧中小學大鼓隊進行定點演出。
  昨日的踩街隊伍,從總兵署出發,行經貞節牌坊│模範街│商會│民族路│東門代天府│民族路│南門天后宮│禹帝廟│浯島城隍廟│西門外武廟│民權路│莒光路│陳氏宗祠│中興路│珠浦北路│中正國小│民權路│民生路四十五巷│中興路一六一巷,最後在北門北鎮廟前結束活動。
  金城鎮公所表示,隨著迎城隍祭典步步逼近,慶典的熱鬧氣氛也日漸濃厚,除了昨日陣頭踩街外,還安排有四境特色陣頭表演,北門與東門已經結束,今日開始將分別是南門與西門的特色陣頭表演,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0人 推薦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