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首頁 > 討論廣場 > 威士忌討論區 > 品飲:慕赫18年(溫柔的輕熟女) 美酒新聞知識
切換至
討論主題:品飲:慕赫18年(溫柔的輕熟女)
 
澄酒
評價:+5-0
加入好友
發表時間
2020/06/08 19:39:07
帳號:cc264264
【私人訊息】
 等級:博士
推薦:    發表數:41    回應數:168
最近登錄時間:2024/04/05 11:28:12    IP : 27.242.130.217
回應帳號:#發文暱稱# 
品飲:慕赫18年 初入杯就有非常漂亮的新鮮莓果、櫻桃香 以及水果瑞士糖的甜蜜滋味以及可口的蘋果汁 遠遠的聞帶有楓糖的香氣以及綜合水果如鳳梨 一點點的番茄等等而且是非常多汁的聯想!
非常乾淨漂亮的雪莉味,中心帶了點黃檸檬,下層香氣有類似帶甜的鳳梨醋 ,中上層深吸會感受到腰果為主體的堅果甜感,青蘋果與新鮮紅蘋果都有。
中層慢慢的浮現出木質調性與悠長的雪莉香氣,現在中下層是微熟的黃香蕉,不剝皮,貼著聞的香氣 中層有股蔘茶及食用葡萄皮的香氣 。
上層是帶有木質調非常融洽的甜感, 杯子稍微傾斜點往深處吸會聞到非常美妙的花香,入口沒想像中的甜,非常的溫柔,慢慢的散發出淑女的香氣, 柔軟的讓人沉靜,甚至會舒服到像是進入到了自己的世界裡, 忘了還要捕捉香氣。
中藥材的香氣再口中慢慢綻放, 喉嚨的苦感洽到好處的讓人在自己的世界中像是躺在海浪上浮浮沉沉。
尾韻有枸杞、人蔘、高趴數的可可粉。
再次聞香:一些荳蔻、還有一股香氣 似乎是綠胡椒,不過我對綠胡椒不熟悉 ,曾經在別的酒中聞到透過前輩闡述猜測的, 入口後很像剛入杯時的香氣,堅果然後莓果接著蘋果, 隨著唾液分泌有中藥材,橙皮,葡萄柚的苦感。
入喉後兩頰後下方的澀感很像吃完地瓜葉也很像喝完綠茶, 而且還會回甘,淡淡的白胡椒尾韻及老薑跟薄荷 杯底的麥芽香太迷人啦!
品完之後詢問了喝過的朋友對這支酒有什麼看法 也順便確認自己的紀錄有無過分詭異的地方 然後看到了對方也有紀錄到薄荷跟老薑,其實我喝了三口,第二口才喝到老薑,第三口才感覺到薄荷 。
總之~慶幸自己的感官還算正常哈哈哈 非常優秀的酒款,我會比喻成溫柔的輕熟女 兼具理性與感性,風味表現的清楚也迷人 我已經決定好要下訂了!


Mortlach 18Y York House 43.4%
4人 推薦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