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威士忌知識 > 不容易喝醉酒的小妙招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威士忌知識總覽  
Q:不容易喝醉酒的小妙招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6/7/1
現在,美酒已經成為品酒人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無論是大宴、小宴還是慶功宴,家族親友聚會、三五好友小聚,或是自己品味獨酌,日常生活中「酒」已經成為調劑品。這時候,醉酒也就成為大眾最關心的話題之一。
UNA_N20160701_3.jpg
記得空腹時別急著喝酒  享受飲酒樂趣無負擔 

因為醉酒會讓糗態百出,飲酒適量有度也是基本常識。分享幾招不容易喝醉的小秘訣,喝酒微醺,切莫貪杯,在酒精飲品隨處可見的今天,應該如何避免醉酒呢?

第1招  空腹不喝酒
喝酒之前,應該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千萬別空腹飲酒。空腹喝酒因為少了食物的緩衝作用,因此讓酒精吸收速度更快,更加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有礙腸胃消化。
 
建議飲酒之前預先吃一些食物,簡單的例如杏仁堅果類、沙拉三明治、乳酪,也可以吃一些披薩或是義大利麵,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如果能在喝酒前半小時,喝杯牛奶,保護胃黏膜避免受到酒精飲品的刺激。

第2招  碳酸飲料不混酒
喝酒時,如果加入太多的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飲用,酒款看似加了汽水好像不易喝醉,然而碳酸飲料的成份卻是更容易加速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若是飲酒前先喝較多的香檳或是氣泡酒,同樣也會加速酒精的吸收,比較容易醉酒。
UNA_N20160701_2.jpg
加入過多碳酸飲料與酒一起飲用  反而加速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

第3招  餐酒搭配
美食美酒相得益彰,也讓飲酒更添樂趣,放慢喝酒的速度,讓酒與食物融合。常常看到韓劇裡出現「解酒湯」、「蜂蜜水」,其實熱湯不外乎是簡單的黃豆芽湯、牛骨湯等,酒後喝碗熱湯或吃些甜點蛋糕,如此一來也可以減輕醉酒的情形。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