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威士忌知識 > 一張圖 看懂威士忌製程基本分...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威士忌知識總覽  
Q:一張圖 看懂威士忌製程基本分類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6/10/7
何謂單一麥芽威士忌(Single Malt),調和威士忌(Blended Whisky)又是什麼?其它常見的威士忌種類,像是單一桶裝威士忌(Single Cask)、純麥威士忌(Pure Malt),以及麥芽威士忌(Malt Whisky)還有穀物威士忌(Grain Whisky),威士忌種類該如何分辨?
UNA_P9K20161007.jpg
威士忌的種類

麥芽威士忌
僅以大麥麥芽(Malt)為原料,在使用單式蒸餾器蒸餾而成的威士忌,擁有豐富多變的風味,同時又具備獨樹一幟的特色,因此又有「Loud Spirits (響亮之酒)」之稱。

調和威士忌
將多種麥芽威士忌與數種穀物威士忌加以調和,混和後所得的威士忌。原酒之間的平衡度佳,因此易於飲用,滋味具有多種層次與深度是其最大的魅力。

單一麥芽威士忌
將同一間蒸餾廠所生產的麥芽威士忌,裝瓶製成的威士忌。能夠明確地展現出該蒸餾廠威士忌的風味特色,酒款品牌大多取自該蒸餾廠之名。

單一桶裝威士忌
「Cask」即是酒桶之意,取自同一只酒桶中的熟成威士忌並裝瓶所得,能夠鮮明地呈現出該單一酒桶所擁有的特色。

純麥威士忌
混和調製一個以上、不同蒸餾廠所生產的麥芽威士忌。

穀物威士忌
以玉米、小麥、未發芽的大麥等為主要原料,約占所有原料的八成,在加入大麥麥芽後已連續式蒸餾器蒸餾而成的威士忌。

口感清淡圓潤易入口,不過與麥芽威士忌相較之下,稍缺乏獨特的個性與風味,因此素有「Silent Spirits (寂靜之酒)」的別稱,主要作為調和威士忌的原酒使用。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