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高登麥克菲爾裝瓶廠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659 / 5199
高登麥克菲爾裝瓶廠 推出稀有38年威士忌
發布日期:2019/5/21
高登麥克菲爾獨立裝瓶廠(Gordon&MacPhail,G&M)在2019年所推出的春季系列,其中有一款相當罕見的品項,是來自柯爾本(Coleburn)酒廠的稀有38年威士忌,而Coleburn酒廠位在蘇格蘭,是一間於1985年關廠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
 
coleburn_20190521_1.jpg
高登麥克菲爾獨立裝瓶廠(G&M)Private Collection系列
推出Coleburn稀有38年威士忌
僅限量生產101瓶 / 建議售價:1,250英鎊(GBP)

Coleburn於1897年於Elgin的Longmorn成立,因為工廠設備退化加上當年面臨威士忌行業動盪時期,於1985年被當時的所有者Distillers Company Limited關閉。大部份Coleburn的威士忌都作為調和之用,因此,很少做為單一麥芽威士忌裝瓶。

1981年Coleburn正式加入Gordon&MacPhail的「Private Collection系列」裝瓶,Gordon&MacPhail裝瓶廠已為該系列推出21款酒款,Coleburn單一麥芽威士忌可以說是此一Private Collection系列的亮點之一。

該款Coleburn單一麥芽威士忌於1981年進行蒸餾,於雪莉桶中熟成,而後在2019年3月裝瓶,酒精濃度55.9%。威士忌帶有雪莉酒浸漬水果的香甜風味,甘草與黑巧克力的豐富口感,以及太妃糖味和淡淡煙味的悠長尾韻。

Gordon&MacPhail所推出的Coleburn38年威士忌,僅生產101瓶,消費者可以透過Gordon&MacPhail全球選定的專業零售商購買,建議售價:1,250英鎊(GBP)。

早在第一代經營者Johh Urquhart時期,G&M就開始收購各地優質、具特色的酒桶,並向各酒廠收購新酒再自行入桶陳年,在存放過程中會定期檢視威士忌風味,視情況換桶或調和,直到威士忌被認為適合裝瓶後才排進裝瓶時程。

G&M家族第四代,同時擔任亞太區業務經理的Richard Urquhart表示:「沒有人比我們更了解釀酒桶!因為,我們已經將釀酒桶的一切,從裡到外都摸透了!一款罕見的單一麥芽威士忌,38年的酒齡已真正還原Coleburn酒廠當年的風貌。」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格蘭利威15年雪莉桶原酒升級,高強度重雪莉獨獻台灣 ... [詳全文]
三得利推出旅遊零售通路Kogei系列獨家威士忌 ... [詳全文]
華山町餐酒館寵愛媽咪 推用餐滿額加碼贈午茶餐券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