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綜合新聞 > 三二行館攜手聖路易工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479 / 890
三二行館攜手聖路易工坊 推出黑松露水晶盛宴
發布日期:2019/8/16
三二行館與法國精緻水晶聞名的聖路易 (Saint Louis) 工坊聯名推出為期16天的「法王路易十四 黑松露水晶盛宴」頂級活動,每套套餐NT$5,800,另加水資及一成服務費,活動自2019/8/16至2019/08/31,每日推出限量午、晚餐,各12套,敬請各位酒迷貴賓把握機會前來體驗。
 
Saint-Louis_0815_1.jpg
三二行館與聖路易工坊聯名推出
「法王路易十四 黑松露水晶盛宴」頂級活動

這場頂級黑松露水晶盛宴,結合三二行館陳溫仁主廚的黑松露套餐;與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陳定鑫專屬打造的美味調酒;以及法國聖路易工坊新推出的曼哈頓系列水晶酒杯,將黑松露與手工水晶杯端上餐桌,等於復刻了注重美食聞名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皇宮饗宴,三方的全新嘗試、經典結合,絕對精采可期!

這次特地自法國來台巡迴展出的水晶系列作品中,有許多難得一見的復刻骨董與限量水晶作品,三二行館的VIP包廂便將聖路易工坊的鑽石切割與口吹玻璃等水晶工藝之美融入其中,以多元家飾品呈現大自然森林中的四季風情與杯具的豐富性。

而黑松露水晶盛宴的調酒,便結合新推出的曼哈頓酒杯系列,除了使用多種切割技法外也加入摩登視覺的新刺激,以斜面切割裝飾,猶如在杯身打造一棟極具現代風格的建築作品,散發出晶瑩剔透的美麗光澤,教人目眩神迷,在飲酒的同時還可以邊欣賞以手工切割的垂直和水平斜面工藝。


一嚐主廚大力推薦的美味菜單
角蝦濃湯佐黑松露搭配西班牙草莓調酒(Strawberry Spin)
西班牙草莓調酒原為無酒精飲品,在此選擇加入了蘭姆酒,讓滋味更加醇厚,藉以搭配濃郁爽口的黑松露角蝦濃湯,另外還以新鮮草莓,呈現出香氣奔放之感,最後再放入玫瑰畫龍點睛,整杯酒的粉紅色澤呈現少女的浪漫情懷,在品嚐酒香的同時,可以一邊輕輕搖晃,欣賞水晶酒杯不同角度的光影折射變化。
 
Saint-Louis_0815_2.jpg
以筆直杯壁及圓形底座的碟形杯(Coupe)盛裝
此酒杯專為以搖盪法及攪拌法調製的雞尾酒所設計

北海道3L大干貝及魚子醬搭配盤尼西林調酒(Penicilin)
此款調酒以威士忌為基底,調酒中加入各式水果乾,以溫厚的口感搭配干貝及魚子醬鮮香的滋味,另外再以生薑帶出微微辛辣,可以更加提出海鮮的鮮甜。另一巧思是以水果茶蒸餾後的純露製作成冰球,飲用時在冰球漸漸融化的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酒味隨著時間更加溫順的巧妙變化,讓口感更具層次。
 
Saint-Louis_0815_3.jpg
搭配聖路易工坊品飲威士忌的入門杯款—古典雞尾酒杯(Old Fashion)
有著經典優雅的寬口圓柱杯型

手工帝王蟹肉餃黑松露搭配綠光調酒(Green Light)
鮮甜蟹肉製成的義大利餃,加上新鮮現刨的黑松露,口感已是絕響,為了能夠協調搭配,綠光調酒中加入了苦艾酒以及龍膽草,植物氣息濃厚,再以橙花點綴,清香的花草香氣,藉由晶透水晶玻璃杯,可完美展示綠光調酒,而杯身上的直線割痕則有助於折射光線,營造透亮的視覺效果,更可帶出黑松露的大地氣息。
 
Saint-Louis_0815_4.jpg
選用細長的喇叭杯形高球杯(Highball)盛裝
以杯身的切割線條增添亮點

小羔羊or肋眼頂蓋肉or伊比利豬肉雙品搭配曼哈頓調酒(Manhattan)
黑松露水晶盛宴的主餐中,提供小羔羊、肋眼頂蓋肉以及伊比利豬肉雙品供貴賓三選一,這些肉品的共同特色是口感細膩、滋味濃郁,為了能夠和菜色相得益彰,因此選用優雅的雞尾酒之后-曼哈頓進行搭配。

以威士忌為基底,並使用些許苦艾酒製成的經典調酒,特別加入了伯爵茶的清香滋味,除了讓基底酒本身的味道變得更加豐富之外,細膩的甜味也提高了整杯酒的層次感,手工刻花的特色賦予每支酒杯獨特的生命,水晶玻璃極為晶透,可完美展示特製的綠光調酒,在燈光下仔細欣賞細緻的雕刻花紋,絕對令人心醉神迷。
 
Saint-Louis_0815_5.jpg
性感復古的碟形杯 杯淺口寬 飲用時能更完全地體會到酒香的變化

一窺黑松露與路易十四的關聯
黑松露最早因猶如腦紋的外型,加上氣味如瓦斯般古怪,在中古世紀的法國被視為惡魔的化身,還曾一度被教會視為邪惡象徵的禁忌果實。直到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將黑松露帶回凡爾賽宮內大力提倡,黑松露才開始出現在歐洲上流社會的生活中,之後更被尊奉為最受推崇的食物之一,奠定它在美食界的王者地位。

一探法國聖路易工坊歷史沿革
而聖路易工坊更是與路易十四關係緊密,因為1661年,法王路易十四在開始親政時,法國已經面臨經濟危機,為了挽回在工業製造上的頹勢,他利用皇家資產,一口氣購買了二十多家玻璃製造商,其中之一,便是其用來與威尼斯玻璃工廠較量的Campagnie des Glaces,這就是聖路易的前身。

在買下玻璃工廠後的這段期間,路易十四極盡所能的想要得到水晶的製作秘訣,甚至為了得到煉造水晶的配方,還與他的大臣僱請間諜利誘威尼斯Murano的玻璃工匠。之後水晶配方終於被聖路易的工匠給破解出來,不久後,聖路易就更名為「皇家聖路易水晶(Cristallerie Royale de Saint-Louis)」。

聖路易工坊最早創立於1586年,座落於鄰近法國默澤爾(Moselle)森林的小鎮,擁有超過430年的職人口吹玻璃技術與手作工藝,杯盤、裝飾品、與燈具等,媲美藝術品的水晶作品從炙熱的水晶釉在匠師吐納之際誕生,獨特的工藝技術隨歷史洪流傳承下來,當代主義則激起更多繽紛的想像空間。

品牌在法國擁有崇高的地位,同時肩負自我創新與世代傳承的重責大任,那些世代口耳傳承的珍貴知識與技藝,像是口吹玻璃的溫度掌控、手工拋光打磨的角度、24K金與與鉑金的圖騰繪製技法等等,都搭載著無法被工業化製程取代的手感溫度。

憑藉著傳承百年的吹玻璃技法以及手工精緻切割技術,創造出璀璨晶亮、富人文氣息的各式水晶餐具、家飾和燈飾作品。1995年,更吸引了愛馬仕(Hermès)第五代總裁杜邁(Jean Louis Dumas)斥資併購,就此,聖路易工坊即成為愛馬仕集團的成員之一。

三二行館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如需更多詳細資訊或訂位,
請洽三二行館訂位專線:(02)6611-8888;或官網 www.villa32.com 查詢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全新軒尼詩聯名NBA結合籃球限量版登場 ... [詳全文]
台灣噶瑪蘭威士忌將在韓國首爾開設免稅旗艦店 ... [詳全文]
日本三得利-196°C強冽無糖檸檬鳳梨限時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