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清酒.燒酎新聞 > 月桂冠榮譽傳承382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41 / 128
月桂冠榮譽傳承382年 獲日本天皇即位指定用酒
發布日期:2019/11/22
今年五月,日本皇太子德仁及位成為新日皇,在即位大典除了供奉日本各地名產以祈求豐收外,日本酒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歷代即位酒皆是以日皇親自種的稻米和宮內廳自日本全國收集的米釀製,月桂冠大倉紀念館館長西岡成一郎透露,月桂冠清酒已被內定為即位儀式的供品,大正、昭和、平成天皇即位時都被指名製造,這次也不例外。
 
sake_1118_1.jpg
堅持初衷的百年初心 給予您傳承382年月桂冠清酒逸品

月桂冠清酒傳承至今,已到第14代,其在1905年即展開創造與革新的精神,捨棄使用數百年的產品名稱─「玉之泉」,改以象徵光榮與勝利的「月桂冠」做為品牌名稱,期待在象徵榮譽的商標下,登上日本清酒的王位,這一切也都在第11代傳人大倉恒吉的努力下,將月桂冠從一個地方酒廠變成全日本知名的清酒代名詞。
 
sake_1118_2.jpg
百大名水京都「伏見水」 助酒液甘甜

1907年,大倉恒吉率先創立釀酒研究所,針對瓶裝的研究與開發外,並研擬了無添加防腐劑的瓶裝技術,並希望能藉由科學技術的引入,去突破清酒以往較依賴杜氏(酒造團隊中的最高負責人)判斷與經驗的釀酒方式。
 
sake_1118_3.jpg
釀造過程中使用不同的酵母 將帶出不同佳釀

在距今100多年前的1912年(明治45年),月桂冠便已投入酵母的開發,身為清酒之魂的酵母,會依據各自特性,給予酒液不同的香氣與風味。而在釀造過程中,由於發酵溫和,釀酒藏人必須每天檢查香味、謹慎等待發酵並密切注意溫度控制,像照顧孩子般小心照顧每個酒桶,整個過程耗時約30天,更細緻的酒款更可能會超過45天。
 
sake_1118_4.jpg
堅持敬業的職人匠心 領月桂冠成就業界王座

身為日本老酒廠的月桂冠就位於京都伏見,這裡優質且豐富的地下水裡含有適度的礦物質,因此可以蘊育出細緻且醇厚的伏見清酒。月桂冠清酒除了以百大名水「伏見水」釀造之外,更堅持選用酒造好適米,包括酒米之王山田錦、五百万石、以及京都府認證的在地產祝米等。

聚集酵母、好水及好米三者缺一不可後,加上杜氏與藏人們堅持本格初衷的職人精神,才能釀造出滴滴濃郁甘醇、象徵榮譽的月桂冠清酒!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亞伯樂伯樂饗頌品酩會 進駐台中新地標誠品480 ... [詳全文]
母親節獻上「可以喝的香水」路易十三迷你瓶 ... [詳全文]
飛行琴酒將推六款《死侍與金鋼狼》電影特色琴酒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