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低地新星 帝夢 K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401 / 5206
​低地新星 帝夢 Kingsbarns 於台灣首次亮相
發布日期:2020/2/10
近期在台灣威士忌酒迷間引起廣泛討論的蘇格蘭低地區單一麥芽威士忌–帝夢(Kingsbarns),推出兩支酒款–帝夢新酒Spirit Drink以及帝夢Dream to Dram單一麥芽威士忌,即日起這兩款酒已經在全國特約菸酒專上市,期待能夠滿足對低地區威士忌感到興趣的酒迷們。
 
Kingsbarns_0207_01.jpg
帝夢酒廠在2014年改建了過去的皇倉 除了生產威士忌
以前更跨足各領域 農業 電力 茶業等等均有涉獵 

蘇格蘭著名的貴族世家威姆斯家族(Wemyss)創建了帝夢酒廠,日前在台灣首次見面會中提供專家們品飲,都表示非常驚艷於帝夢新酒Spirit Drink的細緻風味,這款以入桶陳年標準酒精濃度63.5%裝瓶的新酒不帶一絲的硫味,入口也沒有太強烈的刺激感,隨著唾液在口中化開散發的是典型低地區威士忌的花果香與草香,清新細緻而順口。
 
Kingsbarns_0207_02.jpg
帝夢新酒 Spirit Drink為酒廠為了紀念第一款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
而限量發售的紀念酒款 數量有限同時極具紀念價值

而帝夢Dream to Dram單一麥芽威士忌,在新酒的基礎上更多了優雅的木質調、香料味道與豐富的層次表現,僅有四年不到的陳年時間就能有這樣的表現,以及新酒本身的超卓品質,令人對這間酒廠的未來有著無限的期待。
 
Kingsbarns_0207_03.jpg
Dream to Dram單一麥芽威士忌用兩種不同橡木桶熟成再經融合
一種是第一次重新使用的波本桶與另一種是STR的前葡萄牙紅酒桶

酒款的視覺設計也大有典故,在帝夢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外盒上,繪有一對比翼雙飛的鴿子,是因為在古代鴿子是歐洲進獻皇室的重要貢品之一,這些皇倉均有特別設置的養鴿設施,也因此玻璃瓶身也有鴿子飛越的樣式,瓶蓋則有3D立體酒廠名稱,對應歷史典故也帶著祝福酒廠一飛沖天的吉祥意兆。
 
Kingsbarns_0207_04.jpg
瓶子底部的細節更用酒廠歷史的鴿子籠作表現

威姆斯家族(Wemyss)為蘇格蘭著名的貴族世家,祖上曾被封為伯爵,擁有廣大的土地,而發跡的地方就位於低地區的法夫郡(Fife),至今仍有一座以他們家族命名的古堡Wemyss Castle矗立於此,已成為遊客必訪的名勝古蹟。
 
Kingsbarns_0207_05.jpg
憑藉著自小培養的品味與過人的感官靈敏度 以及對市場的深入研究
Wemyss快速崛起 所推出的酒款獲獎無數

Wemyss以裝瓶商起家,由這一代的長子William Wemyss擔任總裁,負責商業與通路,而由長女Isabella Wemyss負責掌控釀酒事業,包括選桶、調和以及裝瓶。Wemyss自2010年開始對外購買橡木桶,送到熟識的酒廠中注入新酒再運回自己的酒窖陳釀,更進一步的掌控熟成威士忌的各項技術同時累積經驗。
 
Kingsbarns_0207_06.jpg
而為了讓這得來不易的新酒展現出最完美的風貌
Wemyss家族不惜重金 只使用First Fill的波本桶來陳釀威士忌
 

Wemyss家族的目標,就是回到祖居之地,開一間完全屬於自己的酒廠,而這個夢想在2014年成真,Wemyss家族改建了過去的皇倉,創建了帝夢酒廠,中世紀時蘇格蘭因幅員廣大,進貢皇室的稅收與貢物通常集中於皇家所屬的倉庫管理,帝夢酒廠的所在地正是其中之一,也因此Wemyss家族將酒廠命名為帝夢。
 
Kingsbarns_0207_07.jpg
帝夢遵循低地區的傳統 目標在做出柔和順口
充滿花果與青草香氣的細緻威士忌

首先他們只使用法夫郡當地種植的大麥為原料,以發揮出鮮明的在地特色。經過多次實驗,他們精選出了兩種酵母混合使用,搭配72-120小時的長時間發酵,盡可能的將麥芽的風味全都萃取出來,帶給威士忌更多的花果香氣。
 
Kingsbarns_0207_08.jpg
漫長發酵過程創造出清淡與濃郁果香
緩慢的蒸餾過程與在第二次蒸餾時
減少酒尾時間 創造出層次複雜的乾淨新酒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體驗帝夢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酒迷們能夠更深入的了解帝夢,William Wemyss特地帶來一小批帝夢烈酒,這是將剛蒸餾出的新酒稀釋到酒精濃度63.5%(也就是他們注入橡木桶陳年的標準酒精濃度)裝瓶的小批次限量紀念酒款,最能直接品味出這間酒廠的獨特風味。
 
Kingsbarns_0207_09.jpg
而他們在初餾器(Wash Still)與再餾器(Spirits Still)上
都設置了特別的回流裝置
以標準的二次蒸餾做出柔順度不輸於三次蒸餾的新酒

而為了讓酒更有個性,他們特別使用STR工法製作出一批橡木桶,大受矚目的帝夢Dream to Dram單一麥芽威士忌就是以90%First Fill波本桶以及10%STR特製桶陳釀出的原酒調和而成的傑作,這個橡木桶非常適合濃郁果香,複雜與清淡的新酒,代表著帝夢的精神與酒廠的基本風格,極具品飲以及收藏價值。
 
Kingsbarns_0207_10.jpg
STR工法全名Shave-Toast-Rechar Portuguese
指先刨除一層 先小火烘烤再大火炙烤使其焦化的作法
以提供更多的香草 焦糖與巧可力味

成功地打響了第一炮之後,帝夢酒廠已經蓄勢待發籌備下一款新酒的上市,William Wemyss表示:「酒廠內持續以不同的橡木桶熟成威士忌,包括台灣朋友喜愛的雪莉桶、代表老蘇格蘭風格的泥煤桶以及各種優質的紅酒桶,預計很快會有新產品推出,也希望我能很快地帶著新品再來拜訪台灣與酒迷們交流。」
 
Kingsbarns_0207_11.jpg
帝夢新酒 Spirit Drink 200ml 建議售價NT$600

帝夢新酒Spirit Drink 
【品飲筆記】

香氣:如同走進了春天百花齊放的果園中,宜人的柑橘調為主軸,同時帶有水蜜桃、杏桃與水梨等果香,中段浮現各種花香與淡淡的穀物香氣,組成了層次分明又清新繽紛的嗅覺饗宴。
口感:爽口的穀物甜味帶著舒爽的果味,以及淡淡的水果甜味,酒體厚實而帶有豐富的花香。
尾韻:綿長而甜美,爽口的穀物與榛果甜味,並延伸出鮮明的柑橘與葡萄柚調性,令人難以相信這僅是剛蒸餾出來的新酒。
 
Kingsbarns_0207_12.jpg
帝夢Dream to Dram單一麥芽威士忌 700ml 建議售價NT$1,600

帝夢 Dream to Dram單一麥芽威士忌 
【品飲筆記】

香氣:初升朝陽般的純淨淺金色帶著輕盈柔和的花果香氣,有香蕉、鳳梨等熱帶水果氣息以及細緻的木質調。
口感:迷人的香草與太妃糖甜味以及些微的青草香氣,水果餡餅、紅色莓果以及些許嫩薑的甜美,加點水後能夠感受到更多香氣以及麥芽帶來的自然甜味。
尾韻:中常的尾韻,宜人的麥芽甜味盤旋在舌根直到最後。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