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帝夢 低地威士忌品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370 / 5206
​帝夢 低地威士忌品牌的創建推手 Wemyss家族
發布日期:2020/3/17
蘇格蘭低地區威士忌品牌-帝夢,創建其品牌的Wemyss家族為蘇格蘭著名的貴族世家,祖上曾被封為伯爵,擁有廣大的土地,至今仍有一座以他們家族命名的古堡Wemyss Castle矗立於此,已成為遊客必訪的名勝古蹟。Wemyss跨足各領域,農業、電力、茶業等均有涉獵,當然更少不了蘇格蘭最著名的威士忌。
 
Wemyss_0316_1.jpg
帝夢 Kingsbarns

尊榮皇室的酒倉
發跡的地方就位於低地區的法夫郡(Fife),所用的麥都是來自於豔陽高照的法夫郡。Wemyss以裝瓶商起家,憑藉著自小培養的品味與過人的感官靈敏度,以及對市場的深入研究,快速崛起,由這一代的長子William Wemyss擔任總裁,負責商業與通路,而由長女Isabella Wemyss負責掌控釀酒事業,包括選桶、調和以及裝瓶。

Wemyss對外購買橡木桶,送到熟識的酒廠中注入新酒再運回自己的酒窖陳釀,更進一步的掌控熟成威士忌的各項技術同時累積經驗。Wemyss家族改建了過去的皇倉,攜手建築師與工程師,花了三年時間打造出願景-創建了帝夢酒廠。William姊弟二人製作的帝夢威士忌不只最適合此地區域,同時他們家族與此區域也有深厚的淵源。
 
Wemyss_0316_2.jpg
蘇格蘭的Wemyss家族跟威士忌產業有很長的淵源

William Wemyss表示:「蒸餾自己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可以我們的獨立裝瓶廠品牌外加入了一個新的威士忌品牌,加強我們家族以後世代在蘇格蘭威士忌業界的投入。」

再補充道:「酒廠內持續以不同的橡木桶熟成威士忌,包括雪莉桶、代表老蘇格蘭風格的泥煤桶以及各種優質的紅酒桶,預計很快會有新產品推出,也希望品牌能很快地帶著新品再與酒迷們交流。」
 
Wemyss_0316_3.jpg
瓶身的方形刻痕設計代表鴿籠概念

鴿子圖像的由來
而在古代鴿子是歐洲進獻皇室的重要貢品之一,這些皇倉均有特別設置的養鴿設施,也因此在帝夢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外盒上,繪有一對比翼雙飛的鴿子,對應歷史典故也帶著祝福酒廠一飛沖天的吉祥意兆。
 
Wemyss_0316_4.jpg
特別的回流裝置

堅持品質的製程
他們在初餾器(Wash Still)與再餾器(Spirits Still)上都設置了特別的回流裝置,以標準的二次蒸餾做出柔順度不輸於三次蒸餾的新酒。而為了讓這得來不易的新酒展現出最完美的風貌,Wemyss家族不惜重金,只使用First Fill的波本桶來陳釀威士忌。而為了讓酒更有個性,他們特別使用STR工法製作出一批橡木桶。
 
Wemyss_0316_5.jpg
STR工法(Shave Toast-Rechar Portuguese)
指先刨除一層 先小火烘烤再大火炙烤的作法

帝夢遵循低地區的傳統,目標在做出柔和順口、充滿花果與青草香氣的細緻威士忌。首先他們只使用法夫郡當地種植的大麥為原料,以發揮出鮮明的在地特色。經過多次實驗,他們精選出了兩種酵母混合使用,搭配72-120小時的長時間發酵,盡可能的將麥芽的風味全都萃取出來,帶給威士忌更多的花果香氣。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