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法國葡萄酒龍頭Cas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59 / 2373
法國葡萄酒龍頭Castel酒廠集團 進入台灣市場
發布日期:2020/9/4
星坊酒業於2020年全新引進法國葡萄酒市場龍頭之一的Castel卡斯特酒廠集團旗下所擁有的頂級酒莊系列,其中精選 Chateau Ferrande斐朗城堡、Chateau Barreyres百瑞城堡、與Chateau Hourtou侯頭城堡於今年8月份上市。因受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Castel酒廠無法來台一同進行發表活動,特別以線上連線方式進行活動。
 
Castel_0903_01.jpg
與酒莊代表連線實況暢遊葡萄園

此次不僅只是與酒莊代表連線進行介紹與品飲,更特別的是由酒莊代表透過現場直播的方式帶領活動參加者一起逛Chateau Ferrande斐朗城堡的葡萄園。適逢葡萄採收釀酒時期,也讓現場的參加者起透過直播方式觀看採收與釀酒的現況,讓大家直呼這是一場有趣的體驗。
 
Castel_0903_02.jpg
Ferrande這個名字起源於當地歷史
早期這邊是替馬釘蹄鐵的地方 法語即為「Ferrer」

Château Ferrande 斐朗城堡
Château Ferrande斐朗城堡位於紀隆河畔的Castres Gironde村,屬於格拉夫法定產區,距離波爾多30分鐘路程。於1992年被Castel集團收購。葡萄酒風格獨特,加上對卓越品質的不斷追求,為斐朗城堡贏得了全球聲譽,並使其加入了享有盛譽的「波爾多列級酒莊聯盟」成員(Union des Grands Crus de Bordeaux) 。
 
Castel_0903_03.jpg
斐朗城堡的主體是一棟19世紀末重建的豪宅

斐朗城堡共有一款紅葡萄酒與一款白葡萄酒,紅葡萄酒使用51-52%梅洛(Merlot)與48-49%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於法國橡木桶中陳釀12至14個月。而斐朗城堡白酒獨特之處是使用高比例的灰蘇維翁葡萄(Sauvignon Gris),使斐朗白葡萄酒具有獨特的香氣以及豐富的礦石風味。是一款不同尋常的格拉夫白葡萄酒,產量非常稀少。
 
Castel_0903_04.jpg
(左)Château Ferrande斐朗紅酒2017 建議售價NT$1,400
(右)Château Ferrande斐朗白酒2017 建議售價NT$1,400

在Graves產區,僅有三個酒莊得到協會身份的認可,斐朗城堡即為其中之一。Château Ferrande斐朗紅酒榮獲巴黎葡萄酒大賽金獎(Concours de Paris Gold Medal )、國際葡萄酒大獎賽金牌 (Concours Du Challenge International Du Vin Gold Medal)、James Suckling 90分、Decanter90分,斐朗白酒獲得 James Suckling 92分等高分國際評價。
 
Castel_0903_05.jpg
Hourtou城堡的酒款皆在莊園內釀造與裝瓶

Château Hourtou 侯頭城堡
Chateau Hourtou侯頭城堡位於Tauriac村,屬於布爾坡地(Côtes De Bourg)法定產區。是波爾多最古老的法定產區之一。城堡的莊園可溯源至15世紀,早在1868年,著名酒評家Edward Feret第二版的《Bordeaux and its wines》中便有記載Hourtou城堡。
 
Castel_0903_06.jpg
氣候相對來說較冷涼 因此所釀造出的紅酒風格大膽 果香濃郁

葡萄種植在朝南的白堊粘土與砂質粘土斜坡上,擁有完好的日照以及平均四十年至百年的老藤,註定了侯頭城堡強而有力的單寧結構。酒廠代表也提到,Côtes De Bourg 產區葡萄酒一般來說在國際市場上較為少見,主要是因為源自於此區產的酒90%都銷往法國國內,僅有10%會出口到國外,因此更顯珍貴。
 
Castel_0903_07.jpg
Château Hourtou 侯頭城堡紅酒2014 建議售價NT$3,300(3入木箱組)

而Chateau Hourtou酒莊每年總產量僅15,000瓶,換言之約只有1,500瓶會銷往國外,更是難能可貴。此酒款獲波爾多葡萄酒大賽金牌(Concours de Bordeaux Gold Medal )、布魯塞爾葡萄酒大賽金牌 (Concours de Blaye Bourg Gold Medal)等殊榮。
 
Castel_0903_08.jpg
種植以對環境及土壤友善的方式進行管理 不使用除草劑
改以更密集的修減以保持高品質

Château Barreyres 百瑞城堡
Château Barreyres百瑞城堡位於上梅多克(Haut Medoc),是Cru Bourgeois士族名莊之一。Castel家族於1971年收購Château Barreyres百瑞城堡,並進行了大規模的翻修和現代化建設。Château Barreyres為典型上梅多克酒款,此處的風土條件跟Margaux相似,優雅卻具張力,充滿女性的特色。
 
Castel_0903_09.jpg
百瑞紅酒在法國橡木桶中陳釀12個月 其中20%裝在新橡木桶裡

酒莊擁有獨特的地理位置,和Medoc梅多克地區其它偉大的列級名莊一樣,都俯瞰著Gironde 河,但酒款價格卻相對其他名莊更加超值。百瑞城堡擁有1600多個木桶供葡萄酒陳年。從葡萄園到酒窖,精緻的工藝賦予百瑞城堡的葡萄酒優雅和力量,讓這座中級莊充滿女性的魅力,成為上梅多克產區的標杆。
 
Castel_0903_10.jpg
Château Barreyres 百瑞城堡紅酒2016 建議售價NT$1,300

此酒款榮獲獲得國際葡萄酒大獎賽金牌 (Concours Du Challenge International Du Vin- Gold Medal)、James Suckling 90分等讚譽。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年度全球最佳威士忌製酒團隊 吉拉酒廠喜摘桂冠 ... [詳全文]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奧利恩Orion Zero Life「零」醣質新登場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