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以百富50年解構百富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179 / 5206
以百富50年解構百富作為高端藏品的8大秘辛
發布日期:2020/11/28
據Rare Whisky 101所發布2019年統計數據顯示,國際知名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百富(The Balvenie)再度獲評為威士忌收藏指數最高的前30大品牌,名次亦逐年上升,身為蘇格蘭百年酒廠,不只在蘇格蘭威士忌產業首屈一指,更是放眼全世界威士忌產業,以精湛手工打造威士忌為使命,透過匠人之手,專注於始終如一的匠心堅持。

手工打造的堅持是成就世界上無數頂尖精品的品牌核心,大至頂級超跑的內裝組成,小至奢華腕錶的機芯結構與打磨技術、經典精品皮件的縫製工法,皆出至技藝精湛的匠人之手,純手工製作的精確性與珍稀度,時至今日仍無法被機器取代。不僅造就出無數的輝煌經典誠品,更象徵著工藝的極致與一代代頂尖匠人們的專心致志。

百富最引以為傲的工藝,尤其在高價的珍稀酒款更能體現,從手工木框外裝到瓶身吹製,都讓百富的稀有性更加出眾不凡。百富50年是數桶高年份酒液靜待半世紀沈澱後的傑作,透過一張圖片,解構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作為高端藏品的8大秘辛,了解百年手工精品威士忌品牌的全貌。
 
Marriage_1126_1.jpg
百富50年Marriage 0614單一麥芽威士忌
融合7桶高年份原酒 被列為全球最有收藏價值的威士忌珍品之一
酒精濃度46% 限量148瓶

百富獨有五大完美工藝 奠基匠心製造的品牌核心
百富締造品牌以匠心為核心精神,將無價的技術、知識、經驗和熱情帶入製造威士忌流程的每個階段。百富更是蘇格蘭高地唯一仍栽種自有大麥,並且保有手工鋪地翻麥技藝的酒廠,再加上擁有歷經世代所傳承下來的專業銅匠與桶匠技術,讓百富所生產的威士忌不僅品質卓越,更是無可取代。

百年工藝來從一而終,從原料選材、工匠技藝到製酒工法,堅持使用獨有5大手工工藝,百富酒廠資深桶匠師傅曾說:「打造橡木桶是十分神聖的任務,每一個桶片都由工匠們手工裁型組裝,經過一次次的敲打確保鐵環箍牢密地固定橡木桶,直到橡木桶完美定型。」

另一個讓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身價不凡之處,在於每一瓶皆展現業界最資深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的精湛技藝與過人的天賦,他在2016年成為威士忌產業中第一位受英國女皇封贈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殊榮的首席調酒師,隨即為百富的產業定位奠下另一個新高度。
 
Marriage_1126_2.jpg 圖解百富作為高端藏品的8大秘辛

百富珍稀酒款的獨門工藝 從內到外體現收藏價值
威士忌在烈酒市場受歡迎程度持續攀升,而威士忌愛好者逐漸將單純的品飲樂趣轉移到關注威士忌的收藏價值,百富持續推出別具收藏意義的珍稀酒款,尤其以近年推出的限量珍稀系列酒款「百富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最為熱門,絕版後的市場價值漲幅驚人,更是橫掃諸多國外媒體的收藏榜單,被列為全球最有收藏價值的威士忌珍品之一。

威士忌在橡木桶長期陳年,漫長歲月裡桶內酒液蒸發於空氣中,歷經超過30年陳年的酒液實屬珍貴,其中僅有極少數酒廠能保有鳳毛鱗角的40年、甚至是鎮廠之寶的50年威士忌酒桶。身為威士忌產業少數僅有的家族企業,經歷五代的百富酒廠仍藏有一批珍稀高年份的酒藏,多年來以保存這些珍貴的酒液為重要使命。

被譽為威士忌極品的百富50年Marriage系列,由首席調酒師自2018、2019、2020年,分別使用4個、5個、及7個50年以上的珍稀老威士忌酒桶融合,製酒的困難度及酒藏的珍稀度,皆是難以超越的製酒工藝。從外裝、瓶身到酒體,百富打造藝術級別的頂級威士忌,秉承酒廠專業的工匠技藝,同時體現極具奢華感的工藝細節。

其中珍稀酒款外盒裝不僅選自特殊木材,由御用蘇格蘭工匠Sam Chinnery以純手工所作;酒瓶工法上更以百富50年為最,由專業工匠團隊以100%無鉛水晶手工吹製;特別的是,透過特殊的命名方式,百富為多款高階酒款賦予別具匠心的紀念意義,完美定義百富獨到的精品風範。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