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神秘之井18年與25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087 / 5202
神秘之井18年與25年威士忌 海外通路限量推出
發布日期:2021/2/27
神秘之井(Caperdonich)18年與25年,是芝華士兄弟(Chivas Brothers)旗下「秘密斯貝賽系列」的一部分,這兩款威士忌酒精濃度皆48%,都在波本威士忌酒桶中熟成,也都是該公司鮮為人知的斯貝賽酒廠中所精選之15種單一麥芽威士忌,此精選中所廣為人知的酒廠包括格蘭夫人布雷弗、格蘭基斯和龍摩恩。

神秘之井酒廠已關閉了很多年,現在已拆除,這也使得這兩款威士忌無疑是該系列中最稀有的。神秘之井18年非常罕見,因為它具有泥煤味,每年生產的數量非常有限,建議售價115英鎊(GBP),而神秘之井25年的建議售價則為375英鎊(GBP),可以從全球精選的專業威士忌零售商處購買。
 
Caperdonich_0222_1.jpg
1990年代的神秘之井酒廠與格蘭冠酒廠

秘密斯貝賽系列共收錄了6款神秘之井威士忌,其中3款為經典的21年、25年和30年,另外三款是稀有的泥煤18年、21年和25年。該酒廠由詹姆斯·格蘭特(James Grant)於1897年在斯佩賽德郡Rothes村成立,剛開始它是格蘭冠(Glen Grant)的姐妹釀酒廠,酒廠名也不是神秘之井,而是格蘭冠二號。

著名的是,這兩個酒廠通過威士忌管子而相連,使彼此的威士忌能透過管子互相運送。但是,由於Pattison酒廠關閉事件,神秘之井酒廠也於1902年關閉,直到1965年才重新營運,重新營運後才被命名為神秘之井,Caperdonich蓋爾語的意思為「神秘之井」。
 
Caperdonich_0222_2.jpg
神秘之井18年 酒精濃度48% 建議售價115英鎊(GBP)

【品飲記錄】
神秘之井18年

顏色為金黃色,有泥煤和甜味,也有泥土、石楠花和蕨菜乾的氣味,蜂蜜、白巧克力與清脆的青蘋果芬芳撲鼻而來,還有淡淡的汽水、薑餅及橘子油的香氣。首先,具有胡椒和溫暖的質調,這是由泥煤以及少量的香料和白胡椒粉所形成的。

泥煤柔軟又甜美,帶有泥土和植物的感覺,甜味緊接著開始出現,這有助於軟化威士忌,燉蘋果、蜂蜜、金色糖漿和白巧克力的味道都十分明顯,檸檬皮、橘子油和軟糖也是,口感豐富多層,較甜的元素很快就消失,留下煙燻和香料味,尾韻給人濕潤的印象。
 
Caperdonich_0222_3.jpg
神秘之井25年 酒精濃度48% 建議售價375英鎊(GBP)

【品飲記錄】
神秘之井25年

顏色為深金黃色,帶有焦糖蘋果、焦糖布丁和金糖漿的香氣,還有烘焙香料味,尤其是肉桂和多種香料感受,以及明顯的麥芽和少量可可粉感覺,奢華而柔軟,一開始帶有淡淡的檸檬香,接著會有明顯的麥芽和焦糖蘋果味。

這款威士忌油脂豐富,香氣剛好與蜂蜜、香草和金黃糖漿的風味很好地結合,肉桂和肉荳蔻香料進一步增加威士忌的層次深度,還有一點牛奶巧克力和一滴丁香油的味道,鳳梨罐頭、芒果乾與成熟梨子的尾韻香氣十足,並隨著時間的流逝,泥煤味、麥芽和胡椒味變得更重一些。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年度全球最佳威士忌製酒團隊 吉拉酒廠喜摘桂冠 ... [詳全文]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奧利恩Orion Zero Life「零」醣質新登場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