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用比特幣買美酒 BT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31 / 2373
用比特幣買美酒 BTC Wine的特殊海外行銷策略
發布日期:2021/4/5
總部位於波爾多的酒商Lasserre & Papillon成立了BTC Wine,這家線上奢華葡萄酒零售商創立的目的是為了向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出售高端葡萄酒,並且只能使用比特幣付款。比特幣在當時經歷了令人矚目的牛市,全球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從900美元(USD)增至當年的歷史新高19,783.21美元(USD)。

過沒多久,比特幣的狂熱消退了,它的價值一度跌至7,000美元(USD)以下,然而BTC Wine並沒有因此而動搖,並堅信另一輪牛市很快就會開始。BTC Wine目前的暢銷產品是白馬酒莊2015年、LaGaffelière 2009年、聖基度酒莊2014年、路易.侯德爾2009年,拉圖堡2005年和帕彌堡2006年。

在比特幣的價值增長了約1,000%之後,BTC Wine的銷售額也跟著激增。去年三月時,比特幣的價值約為8,000美元(USD),但在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武漢肺炎大流行之後暴跌兩天,比特幣瞬間消失了一半的價值。然而,精明的投資者在跌破4,000美元(USD)大關後感覺到了機會,他們開始以折扣價搶購比特幣。

過了不久,比特幣再次起飛,到去年十二月中旬,它已經突破了上次創下的歷史新高,並在今年一月首次突破40,000美元大關。自那以後,它一直徘徊在30,000-37,000美元(USD)之間,在大多數人都被現金束縛的時候,許多底層購買者開始出售自己的比特幣並過著優越的生活。
 
BTC_0323_1.jpg
BTC Wine這家線上奢華葡萄酒零售商只能使用比特幣付款

因此,在大多數法國葡萄酒貿易混亂之際,BTC Wine處於一個獨特的角色。銷售總監Louis De Bonnecaze表示:「我們有一種新型的客戶,他們有很多比特幣,他們想花掉它。優質葡萄酒是地位的象徵,當他們買了汽車和房地產,接著會去購買好酒,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新的且很好的市場。」

並補充:「葡萄酒市場表現不佳,因為我們正在經歷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對於我們來說,加密貨幣支付已成為在這個非常困難的時期裡開展商務模式的一種方式,加密貨幣是一個有趣的全球話題。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向新的富裕客戶開放我們的美酒業務。」

最後說道:「區塊鏈技術為可追溯性和物流端開闢了新的視角,我們正在考慮探索這些觀點。我們發現葡萄酒與加密貨幣之間具有協同作用,因為葡萄酒在某種程度上是有形資產,而比特幣是另一種資產。對我們來說,將這兩項混為一談是很自然的。」

BTC Wine具有三種不同的含義。BTC是比特幣的縮寫,就像USD、EUR、GBP等,也意味著企業對消費者和案例。BTC Wine的許多客戶都比一般的普通精品葡萄酒買家年輕。BTC Wine收到訂單後會將上等的葡萄酒裝在原裝木箱中,銷往世界各地,並有保險和充分的安全包裝。
 
BTC_0323_2.jpg
BTC Wine銷售總監Louis De Bonnecaze

Louis De Bonnecaze覺得公司已經受到眾多客戶的關注。他指出:「客戶組成的主要核心為30-40多歲之間的族群,第二大族群則是60-70多歲。最近我們認識一位客人,幾年前他兒子給了他一個比特幣,現在價值早超過35,000美元(USD),他想花掉它,但他對此一無所知,因此我們幫助他能花掉他的比特幣。」

BTC Wine當前的葡萄酒種類大約有200種葡萄酒,包括波爾多特級葡萄酒、頂級勃艮第葡萄酒、羅納河谷優質目前萄酒、豪華香檳、超級托斯卡尼和西班牙高端葡萄酒。目前該團隊正在將範圍擴大到2,000種。品牌正在尋找每個國家最好的葡萄酒,並從英國買到了非常優質的葡萄酒。

接受比特幣作為銀行業務的方式給葡萄酒商人們帶來了挑戰,BTC Wine目前只引入豪華葡萄酒,廉價葡萄酒完全不在考慮範圍之內。除此之外,還推出了一個限量版:比特幣laCuvée,裝在原木箱中,每箱六瓶,編號從1-1440,並可以選擇以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進行購買。

比特幣的優勢在於它們是去中心化的點對點貨幣,它們允許從這一個帳號直接轉移到另一個帳號,輕鬆地跨越國際邊界,並消除了對中間商的需求,銀行和傳統金融機構不會參與到交易,因此不需要手續費、轉換費等,這使得加密貨幣交易要比歐元(EUR)和美元(USD)等法定貨幣便宜得多。
 
BTC_0323_3.jpg
BTC Wine當前的葡萄酒種類大約有200種葡萄酒
正在將範圍擴大到2,000種

而且加密貨幣也比一般貨幣快的多,傳統的銀行轉帳可能需要幾個工作日才能到達,而比特幣則15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最主要的挑戰是比特幣的易變性,這些加密貨幣們一天之內就可能損失其價值的10%,但商家可以使用BitPay這樣的平台來減輕這一損失。

比特幣的交易實際上有助於保護國際商務,BTC Wine可以免於受外匯波動的影響,因為它是如此迅速地到達並且可以通過BitPay立即轉換為歐元(EUR)。其他一些酒類商人也紛紛效仿,並開始接受此一模式,Louis De Bonnecaze歡迎在這個領域進行盡可能多的競爭。

BTC Wine認為:「如果我們有很多競爭對手,這將幫助市場擴大,我們希望能把比特幣當作是一般金錢使用,所以我們需要採用大量參與者的意見。我們非常推薦比特幣,因為它將為市場帶來新的客戶。有些人會害怕,因為他們聽說這是洗錢、恐怖主義、暗網之類的錢。」

再解釋道:「暗網並不是在等待比特幣生效,而且還有許多用美元和其他貨幣進行的洗錢交易,所以加密貨幣並不是什麼新鮮事。」Lasserre & Papillon是波爾多相當年輕的酒商之一,因此樂於冒險、突破界限和開拓創新,它希望看到酒業內的公司開始接納加密貨幣。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奧利恩Orion Zero Life「零」醣質新登場 ... [詳全文]
賓三得利宣布北美新總裁Carlo Coppola上任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