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中式烈酒新聞 > 馬祖高粱酒 世界評鑑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84 / 382
馬祖高粱酒 世界評鑑大賞爭光 再次摘下特金獎
發布日期:2021/4/23
連年參賽、連連得獎的馬祖高粱酒,於2021年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再下一城,馬祖元尊勇奪特金獎、情義馬祖高粱酒榮獲金獎,雙雙摘金,可見馬祖高粱酒的酒質受到世界肯定。

自2017年首度參加世界級國際烈酒大賽起,馬祖酒廠無論是在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簡稱SFWSC)或是比利時布魯塞爾品質評鑑大賞,都獲得首獎特金牌的殊榮。
 
coverstory_0422_1.jpg
馬祖酒廠旗下馬祖元尊勇奪特金獎 情義馬祖高粱酒榮獲金獎

地處優越 循傳統工藝 成就綿醇淨爽
釀酒,是馬祖傳統文化的心靈之泉。創立於1956年的馬祖酒廠,為台灣三大公營酒廠之一,一甲子以來,在製酒工藝上都有要求,品質上更堅持充分印證「平凡生命 成就不凡」信念,包裹著深邃的甘爽,入口濃郁芬芳、甘醇勁爽。

四面環海的馬祖酒廠有著天生製酒的好環境,除了得天獨厚的花崗岩,還坐擁水質、氣候、工藝以及坑道窖藏的四大釀酒優良條件,再搭配傳統釀酒工藝秉持初心,所釀造出來的高粱酒特質-綿、醇、淨、爽,呈現出清香純正的風格,體現出馬祖高粱酒的醇烈豪情。
 
coverstory_0422_2.jpg
馬祖酒廠擁有大片的酒罈 壯觀畫面令人印象深刻

黃金酒液 飄香海內外 獎項源源不斷
年年得獎不僅代表國際對馬祖高粱酒品質的認證,也是對馬祖酒廠製酒工藝的肯定,更是對馬祖酒廠全體員工的鼓勵。馬祖酒廠每年參賽的酒品皆能得到特金獎的最高榮譽,這些年來,在國際烈酒大賽的亮眼成績,也轉為馬祖高粱酒向前的動力。

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表示,馬祖高粱酒的品項也許不多,但對每一個品項的要求都是最高規格。自詡馬祖酒廠未來會讓馬祖登上世界白酒重鎮,更期許馬祖高粱酒成為永續發展的全球知名品牌,秉持初心跟隨時代腳步邁向下一個百年里程。
 
coverstory_0422_3N.jpg
馬祖元尊 600ml 酒精濃度47%
建議售價NT$735 Monde Selection特級金獎

馬祖元尊 勇奪特金獎 創下亮眼佳績
此次獲得特金獎的馬祖元尊陳年高粱酒,是馬祖酒廠凝聚製酒工藝最高境界打造的高粱酒,也是一款非常能夠代表馬祖酒廠的陳年高粱酒款之一,從30年前首批面世迄今,獨特出眾的角瓶造型,內裝酒液也大有來頭-陳放坑道窖藏三年自然熟成,並經由酒廠任職40年的資深勾兌師精心調配而成。

一生專研馬祖高粱製酒技術的老師傅,從一開始精選飽滿紅潤的高粱,控制火侯炊蒸高粱果粒直到開花,接著均勻灑上有高粱靈魂之稱的特製白麴進行發酵,復以二蒸二釀的方式蒸餾萃取佳釀,打造出入喉溫順、不嗆辣,並伴隨淡淡的梅香味與豐富的果香味,令人唇齒留香,而「馬祖元尊」四個字則是由馬祖登山怪傑李小石先生所親筆書寫。
 
coverstory_0422_4N.jpg
情義馬祖高粱酒 1,000ml 酒精濃度53%
建議售價NT$2,280 Monde Selection金獎

情義馬祖高粱酒 榮獲金獎 脫穎而出
而金獎得主-情義馬祖高粱酒為2020年底上市的新酒款,設計發想靈感以「情義」為整體主題,表達鋼鐵一般的男人情誼。正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代表情義的酒款更能品出人生的精髓,象徵朋友之間的情感,都能像醇酒一樣純香濃郁,堪稱藝術之作。

瓶身背面巧思以桃園結義佳話為本源燒製,傳頌三國劉關張千古情義典範,包裝上也是馬祖酒廠首次帶入西方調性來呈現中式白酒之美,搭配三年窖藏的馬祖高粱酒,口感綿柔飄逸,又以細膩雅致為其特色,表達了對朋友的美好祝願,獻給有情有義的朋友們。
 
coverstory_0422_5.jpg
坑道儲酒越陳越香

業界指標 世界級賽事 國際酒類評鑑
布魯塞爾世界品質評鑑大賞,是世界上極為古老的品質研究機構之一,由80位國際專家組成,旨在提供公正且獨立的評估,基於嚴格感官和科學參數評測下,已成為界定產品品質的領導者。

產品評鑑過程交給專家評審團進行,評審團由國際公認的侍酒師、釀酒師、釀酒學教授、化學工程師和專業新聞專欄作家組成。為了保證對產品進行客觀和整體性的評判,評審團成員以嚴格獨立的方式填寫特定的評測表,其中包括多達30個參數以建立產品的品質資料。

在布魯塞爾世界品質評鑑大賞,評鑑遠超出常規品嚐的範圍,白酒和烈酒類別產品的評審還需要時間來分享他們的知識和經驗,同時針對每件產品進行仔細評估,而不是將其相互比較。雖然現階段全球依然處於特殊的狀況下,但仍有來自90個國家或地區的1,000多家公司,在今年的賽事中提交了超過3,100種產品申請進行評鑑。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年度全球最佳威士忌製酒團隊 吉拉酒廠喜摘桂冠 ... [詳全文]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奧利恩Orion Zero Life「零」醣質新登場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