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新聞 > ABV美式餐酒館 2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510 / 1725
ABV美式餐酒館 2021年 美國火烤料理新菜發表
發布日期:2021/5/14
在所有美國的地區中,美國南方的文化無疑是很有特色的,無論是從南方居民自身還是美國各州來看皆是如此。美國南方從17世紀一直到20世紀中期一直處於經濟上的劣勢地位。雖然,當時農業是整個南方經濟的主要來源,但從歷史上,以及經濟上、人種上,美國南方文化一直顯現出更具保守主義價值觀的特色。

同樣燒烤文化,是美國烹飪文化中最典型的例子,也佔據美國傳統歷史上不朽的地位,在烹飪上仍保有的許多獨特風格,不僅美國本土有全國性的燒烤比賽、燒烤擂台,甚至還會頒發最佳燒烤餐廳的殊榮,可見美國人對燒烤料理的重視。此次新菜,ABV重現「美式炭烤牛肋條」、「犰狳蛋-德州式牛肉辣椒捲」。
 
abv_0513_1.jpg
美式炭烤牛肋條

在傳統燒烤醃製手法中,分醬醃(Web Ribs)以及乾醃(Dry Ribs),因豬肉本身風味較淡,因此適合以醬醃方式燒烤入味。而牛肉本身風味很足,因此以乾抹料塗抹於牛肋條本身,從頭燒烤到尾,因此辛香料的風味更為凸顯,且達到骨肉分離但結構完整。ABV秉持傳統醃製手法,製作出風味十足的「美式炭烤牛肋條」。

另外,在醃料當中,傳統上也有以咖啡粉擔任醃料中的一種香料元素,ABV的「炭烤香料羊肩」,將咖啡混著黑糖、紅椒粉和辣椒粉做成的香料粉,當中隱約的煙燻香氣並帶有淡淡的甜味和辣味,讓肉質軟化幫助香氣提升,讓羊肩完全沒有羊腥味。介紹完燒烤料理,來看看這次的鄉村菜吧!
 
abv_0513_2.jpg
犰狳蛋 德州式牛肉辣椒捲

先到盛產牡蠣的路易斯安那州;美國版的炭火烤牡蠣,眾多說法是起源於紐奧良的Drago’s Seafood餐廳,雖然在當時的美國,偏好以生食方式品嚐牡蠣,但Drago's這家餐廳的主事者Tommy,卻發現火烤牡蠣所釋放出來牡蠣湯汁的鮮味再混合了奶油、大蒜、香草、乳酪繼續烤製的結果十分美味,造就了這道「紐澳良焦糖奶油烤生蠔」。

而在1899年Antoine’s餐廳的主廚Jules因法國蝸牛進口量不足,他決定用牡蠣代替蝸牛製作成開胃菜,而牡蠣上綠色醬汁的風味讓人品嘗到非常豐富的各種元素,還曾讓人說出,這品嚐起來就像洛克菲勒一樣的Rich!因此,便以當時的“世界首富”洛克菲勒“的名字來命名。ABV便復刻這道「經典洛克菲勒菠菜烤生蠔」。
 
abv_0513_3.jpg
經典洛克菲勒菠菜烤生蠔

美食無國界,接著,威斯康辛州當地秋季的燉菜傳統,是充滿蔬菜鮮甜與肉類食材精華的「威斯康辛燉肉鍋」,當時廣為人知的原因,是一名國小老師為學校募款,而用這道料理在社區集會上,募得錢財並且銷售。到現在,當地還流傳著以這道燉肉鍋來募款的傳統。

誕生於美國南方的靈魂料理,早期是貧困家庭賴以為生的美味,來自南路易斯安那州窮人的主食,是將米飯與褐色切碎或絞碎的內臟,調味的蔬菜和香料混合在一起。因為不管再怎麼料理都是褐色,而白色的稻米也因為與內臟一同拌炒,被染色,看起來就樣一碗髒米飯,因此而名,叫做「路易斯安那髒髒香腸飯」。
 
abv_0513_4.jpg
路易斯安那髒髒香腸飯

當然到了現在,與美國其他地區相較,髒髒飯是到訪南路易斯安那州,必品嚐的美食。讓我們從食物了解歷史,從美味感受歷史。還有這道「卡羅萊納鮮蝦玉米粥」是鮮蝦與玉米粥(Grits)的組合,早期發源於南卡羅來納州,是當時被奴役的人們藉以獲得寬慰的靈魂食物之一。

本次新菜,因美國南方種族文化自古就曾經歷劇烈的激盪,所以這裡除了有名的「靈魂食物(Soul Food)」(亦即非裔美國人擅長的飲食,源自於西非後經調整而適應當地),還有融合了阿卡迪亞、加勒比海、法國、墨西哥以及北美原住民等等的美食!我們不僅復刻各國經典料理,更希望將這些國家或地區的經典美味傳遞出去。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馬爹利飛凡饗宴】續章驚艷展開 探索食蘊之美 ... [詳全文]
酒展亮點盤整 首推「澤姬×綠芽 初 清酒之藝」 ... [詳全文]
Rodinia A 玄米龍眼酒 登捌伍添第首場客座調酒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