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清酒.燒酎新聞 > 乾杯SAKE學苑 滿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63 / 128
乾杯SAKE學苑 滿壽泉餐酒會 日本餐酒饗宴
發布日期:2017/12/5
興櫃餐飲公司乾杯(1269)旗下的「乾杯SAKE學苑」成立將滿五週年,不只獨家代理知名日本酒品牌,更持續致力於教育工作,在台灣推廣日本餐酒文化。
sk2017120503-2.jpg
桝田酒造店第五代蔵元桝田隆一郎(左)與
乾杯SAKE學苑負責人高木大成(右)
於餐酒會中向賓客介紹各酒款特色與故事

「乾杯SAKE學苑」每年四季都齊聚日本知名蔵元、專業唎酒師、乾杯總料理長等三大職人,扮演日本酒蔵、餐飲同業、台灣酒商與消費者的交流平台,不只分享介紹餐酒文化、歷史與故事,大家更可品嚐道地且美味的日本清酒與料理。

「乾杯SAKE學苑冬季餐酒會」特別邀請來自富山縣,創業於1893年的「桝田酒造店」,由第五代蔵元桝田隆一郎先生親臨現場,介紹滿壽泉的五個經典酒款,包括日本限定的R生酒、BO、白金生酒;限量酒純米大吟釀SP2015;以及冷熱兩種喝法的純米吟釀。
sk2017120503-3.jpg
乾杯SAKE學苑冬季滿壽泉(桝田酒造店)餐酒會所獻上的五支酒款

每款酒分別搭配乾杯集團日籍總料理長量身設計的各式美饌料理,包括宮崎牛壽喜燒、鰤魚握壽司、醬煮鰻魚、柚香鰤魚涮涮鍋、廣島縣產大牡蠣炊飯等,最後再以美味的創意手作甜點,帶大家踏上餘韻無窮的美食美酒之旅,體驗美好的日本餐酒文化。

桝田造酒廠於1893年在北海道旭川創業,12年後遷廠至創業者桝田龜次郎的故鄉,也就是現在的所在地富山岩瀨。桝田龜次郎以富山當地的美水良米開創出新的品牌「滿壽泉」,意思是「充滿幸福的泉水」。1965年(昭和40年)吟釀酒還未被日本一般市場所認同,但是桝田造酒廠冒著高風險,賭下生命,開始致力於吟釀酒的製作。

之後,由於年輕天才杜氏「三盃幸一」的加入,滿壽泉更是於1972年(昭和47年)開始,連年獲得IWC(國際酒類競賽)金賞的肯定,「吟釀的満壽泉」從此享譽國際。杜氏為造酒職人領導的代稱,具有日本酒釀造方法及管理方法等精細的知識、統帥所有造酒職人的領導力,以及關係到日本酒成敗判斷力。 

滿壽泉不只因為連年獲得IWC金賞肯定而打開國際知名度,在全球熱銷的巧克力品牌KitKat今年9月推出全新日本酒口味,更是從一百種日本酒之中選中滿壽泉,並邀請前日本知名足球明星中田英壽共同研發推出「日本酒滿壽泉口味KitKat」,成為赴日旅客必Buy的歐咪呀給。

乾杯SAKE學苑以四季變化為主題,每季均邀請不同的日本知名酒藏來台,透過餐酒會來推薦不同季節適合的酒款,除了鼓勵乾杯員工參加之外,更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乾杯SAKE學苑負責人-高木大成表示:「乾杯SAKE學苑透過一年四季與不定期舉辦的餐酒會,邀請知名酒蔵的社長來台與大家一起同樂,以教育的方式來推廣日本酒文化,看到大家越來越喜歡日本酒、更懂日本酒,以及用餐時如何挑選日本酒來佐餐,這正是我們持續推廣餐酒文化的最大動力」。
sk2017120503-1.jpg
乾杯SAKE學苑冬季餐酒會,(左起為)乾杯sake學苑校長平出淑惠、
桝田酒造店第五代桝田隆一郎、乾杯SAKE學苑負責人高木大成,
攜手推廣日本餐酒文化

SAKE學苑除了邀請日本知名蔵元來台,更請來推動日本國酒的重要推手,同時也是學苑校長-平出淑惠(Toshie Hiraide)出席,藉由平出女士擔任IWC(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大使以及對日本酒文化的專業,協助乾杯SAKE學苑深耕日本酒在台灣的經營。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