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中式烈酒新聞 > 金門酒廠高粱酒 國慶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52 / 384
金門酒廠高粱酒 國慶酒會佳釀飄香驚豔全場
發布日期:2018/10/11
金門高粱酒,是台灣最引以為傲的白酒奇蹟,近年來,在國際烈酒競賽中,抱回多項大獎的金門酒廠,在107年國慶酒會中,再度成為酒類攤位中的亮點。
 
KKL_20181011_1.jpg
金門酒廠 高粱酒 再度榮獲國宴指定用酒
而展現東方魅力的攤位設計與造型亮眼的年份酒瓶 讓人為之驚艷

金門酒廠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及經花崗岩流下的水質,並謹遵古法釀造,是謂純糧釀造,因此金門酒廠自1970年代起獲為每年為紀念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即推出國慶酒,每年別出心裁設計瓶身造型富含國家元素,包括有雙十、梅花等造型優雅,款式多元,是老酒收藏家爭相收購的酒品現要價不菲。

在國家用酒還包括頌壽酒、總統就職紀念酒等,又於2004年起以陳年高粱酒成為國宴指定用酒至今已達15年,2011年為建國百年,更發行國宴專供酒,作為款待外交使節的代表酒款,並參與國慶酒會提供純飲服務。

而金門酒廠從不在國慶酒會中缺席,今年更在攤位上展示了十款獲獎力作,現場並提供了寶月泉金門高粱酒、8年陳年金門高粱酒、12年陳年金門高粱酒等三款酒,以純飲的方式,讓賓客感受金門高粱酒的魅力。

金門高粱  純飲、調酒兩相宜
金門酒廠董應發營業副總經理指出,在2018年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中,贏得雙金牌獎的寶月泉金門酒,取名靈感來自抗日儒將趙家驤的詩句:「為愛金門酒,來尋寶月泉」,選用源自花崗岩層的絕佳活水。
 
KKL_20181011_2.jpg
金門酒廠於攤位上展示了十款獲獎力作
更提供三款佳釀供現場貴賓品飲 展現金門高粱的魅力

金門酒廠 寶月泉金門酒 精選高粱穀粒,釀出口感柔和味甜、落口爽淨的酒液,喝起來帶有茴香、羅勒葉的香氣,而瓶身則仿金門名泉「寶月古泉」的八角造型,斟酒時宛如從古泉中倒出清醇好酒。

至於12年陳年金門高粱酒,以古法釀製,並將蒸餾所得的酒液,經「擷頭去尾」後精心挑選,窖藏於恆溫恆濕坑道中,經過12年以上熟成,酒液清亮透明的酒液,散發著濃郁的陳香與糧香的風味,是頂級的高粱佳釀,在2018年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中,則是獲得了金牌獎。

除了純飲,金門酒廠的攤位上,也提供了高粱調酒的品酩,選用為年輕族群而研發醞釀而成的「戰酒-金門高粱酒」,擁有比起一般高粱酒58度較低的43度酒精濃度,再加入檸檬汁、柳丁汁,以及用冬瓜、二砂糖熬製的冬瓜茶磚,喝起來酸酸甜甜,讓人驚嘆:「原來高粱調酒是這麼好喝!」
 
KKL_20181011_3.jpg
在國慶酒會上 金門酒廠也提供高粱調酒的品酩
以戰酒-金門高粱酒搭配冬瓜茶 酸甜風味令人驚嘆

站穩根基 積極開拓國際市場
2018年是金門酒廠的豐收年,除了在「2018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中獲得青睞,在「2018紐約終極烈酒挑戰賽」中也頗有斬獲,兩項賽事共計拿下了近五十個獎項,再次證明了金門酒廠製酒的實力。

品質站穩腳步後,金門酒廠的下一步,就是在銷售上能夠更上一層樓。董應發表示,由於台灣市場已趨近飽和,金門酒廠近年來積極開拓大陸及國際市場,在有稅市場方面,目前在美東、美西的華人超市、美東的菸酒專賣店,以及韓國的中式餐廳、酒類專賣店,都能找得到金門酒廠的產品。

至於免稅市場方面,金門酒廠目前已打進香港機場、香港西九龍高鐵站、韓國仁川機場、泰國普吉島市區等地的免稅店,年底之前,還會進駐中國大陸的免稅店。

金門酒廠董應發營業副總經理說:「參加國慶酒會,可以讓更多中外佳賓認識金門酒廠,對於我們要開拓國際市場,絕對是一大加分,」董應發營業副總經理並補充,希望藉此引領更多人認識金門酒廠,進而將金門高粱發揚光大。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