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中式烈酒新聞 > 三大公營酒廠齊聚 展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47 / 382
三大公營酒廠齊聚 展現台灣飲酒文化與魅力
發布日期:2018/12/6
回顧今年十月十日,政府舉辦國慶宴會,除了與眾人一同歡慶國家生日,也是接待國內外賓客的重要時刻;而對酒迷來說,國慶酒會、國宴上的用酒更是注目的焦點。
 
20181206_1.jpg
金門酒廠自2004年起 成為國宴指定用酒已達15年
2018年更在國慶晚宴的攤位上展示出十款獲獎力作

2018年國慶酒會於台北賓館舉辦,而會場上,台灣三大公營酒廠:金門酒廠、馬祖酒廠與台灣菸酒公司更是首度齊聚一堂,為國家的重要節慶共同努力,不僅成為宴場上一大亮點,也展現出台灣特有的飲酒文化。

酒香飄散全世界 金門酒廠
金門酒廠自2004年起,成為國宴指定用酒已達15年,每年更會推出國慶酒,以別出心裁的設計,將國家元素運用其中,亦是不少老酒藏家爭相收藏的酒款。在國慶酒會上,金門酒廠以東方風格設計攤位,並以年份酒瓶造型亮相,展現獨有的風格。

金門酒廠不僅在攤位上展示出十款獲獎力作,現場並提供寶月泉金門高粱酒、8年陳年金門高粱酒、12年陳年金門高粱酒三款酒給予賓客純飲享用,以最原始的方式品嘗金門高粱酒的香醇淨爽,感受透明酒液中的多采滋味。
 
20181206_2.jpg
金門酒廠提供高粱酒純飲以及戰酒調酒 給予賓客享用

除了高粱酒純飲,金門酒廠也特別打造高粱調酒「雙十酒讚」,使用為年輕族群而研發的「戰酒-金門高粱酒」,作為基酒調製而成,戰酒比一般金門高粱較低的酒精濃度,除了加入檸檬汁、柳橙汁,更搭配上以冬瓜、二砂糖熬製的冬瓜茶磚,酸酸甜甜的滋味中,帶有台灣風格的冬瓜茶口感,讓人對高粱調酒驚艷不已。

今年也是金門酒廠的豐收年,在2018年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SFWSC)與2018年紐約終極烈酒挑戰賽(Ultimate Spirits Challenge)中取得優秀成績,兩項賽事共計拿下了近五十個獎項,在國際賽事中展現出金門酒廠的製酒實力。

在台灣站穩腳步後,金門酒廠也將拓展至中國與國際市場,及香港、韓國與泰國等免稅通路。金門酒廠營業董應發副總經理表示:「「參加國慶酒會,可以讓更多中外佳賓認識金門酒廠,對於我們要開拓國際市場,絕對是一大加分。」董應發副總經理也希望能藉此讓更多人認識金門酒廠,進而將金門高粱酒發揚光大。

佳釀傳香一甲子 馬祖酒廠
馬祖酒廠於1956年創立,過去是為因應馬祖島上軍民之需,於軍隊中徵調釀酒人才,創立了中興酒廠,這也是馬祖酒廠的前身,直到1970年才改名為馬祖酒廠,至今已有一甲子歷史。以得天獨厚的優質泉水,在乾淨無汙染的環境下,結合獨特釀造工藝技術 - 承襲傳承一甲子的古法依純糧固態發酵釀造而成。
 
20181206_5.jpg
馬祖高粱酒於2018年國慶晚宴登場

加上於全年恆溫、恆濕的窖藏坑道中自然熟成,造就馬祖高粱晶亮的色澤與醇厚的酒質,綿醇細膩的風味,讓人感受到馬祖高粱酒的優雅純淨。在這60多年來,馬祖高粱酒不論在國內或是國際市場,酒款受到各界好評不斷。

2018年,馬祖高粱酒已經連續三年,榮獲外交部指名選擇作為國宴用高粱酒。在國慶酒會上,繽紛多樣化的台灣傳統美食,搭配清香的馬祖高粱酒,兩者交織呈現出台式風格的餐酒組合,讓人感受到台灣的在地風情,為國慶酒會增色不少。
 
20181206_4.jpg
在今年國慶酒會上 國外賓客享受特製的馬祖高粱調酒

今年,馬祖高粱酒參加2018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及2018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在白酒類別中榮獲多項金牌大獎,足見馬祖高粱的釀酒實力。

作為國宴用酒,馬祖高粱酒讓國內外貴賓在品嘗台灣美食之餘,也能感受到台灣的優質白酒。從2017年開始,馬祖酒廠也開始積極佈局台灣市場,將釀造60多年的好酒「馬祖高粱酒」在台灣進行銷售,也受到廣大迴響。

馬祖酒廠劉九銘總經理表示,近年來,馬祖高粱酒這塊蒙塵超過半世紀的的璞玉,已經開始綻放它的光芒,除了站穩台灣市場,也將向世界進軍,讓海外品酩家也能嘗到深厚醇綿的馬祖高粱酒。

傳統創新合為一 台灣菸酒
台灣菸酒公司的歷史可回溯到日治時代,於1898年所成立的台灣專賣事業,其悠久的歷史濃縮於酒款之中,擁有卓越優秀的品質,旗下品牌極具多樣性與特色。
 
20181206_6.jpg
台灣啤酒於國慶酒會攤位上展現創新風格

2018年國慶酒會上,台灣菸酒公司攤位以台灣啤酒「上青」的綠色為主視覺,年輕活力的風格十分亮眼。攤位現場並提供旗下OMAR威士忌與台灣啤酒,讓賓客能夠好好感受到台灣菸酒的好酒滋味。

於南投酒廠蒸餾的OMAR威士忌,以非冷凝過濾工法打造而成,且不添加焦糖色素,保留威士忌的道地原始風味。也因為台灣氣候關係,讓OMAR威士忌有著更為濃縮的香氣與酒體,帶有豐富的層次,自推出後,於國際賽事上連連獲獎。

今年,OMAR威士忌參加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IWSC)多項酒款獲獎;而在2018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中,台灣菸酒公司旗下酒款更是表現亮眼,獲得4特金、23金質、3銀質與1銅質,共計31面獎牌,於國際賽事上風光榮耀。

台灣啤酒則擁有將近百年的歷史,但至今依然時時創新,推出18天生啤酒、水果啤酒與果微醺等產品,希望能融入每一個人的生活之中。今年也結合四季推出當季限量啤酒,淡雅文青的瓶身設計,並結合文學與微電影,展現出青春洋溢的風格。

除了在台灣當地獲得不少人喜愛,台灣啤酒並成功銷售至海外多國,積極拓展國外市場,期望能讓眾人認識台灣的啤酒。在眾人歡慶國家生日之際,台灣三大公營酒廠匯聚於國慶酒會上,不僅讓國外賓客感受到台灣的喝酒文化與特色,也讓國內賓客重新認識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酒款。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奧利恩Orion Zero Life「零」醣質新登場 ... [詳全文]
賓三得利宣布北美新總裁Carlo Coppola上任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