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盲飲來自15個產區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238 / 2373
盲飲來自15個產區 2019隆河葡萄酒年度品飲會
發布日期:2019/3/17
由隆河谷葡萄酒公會(Vignobles de la Vallée du Rhône) 舉辦的「隆河葡萄酒年度品飲會」於台北晶華酒店盛大舉行。這場活動邀請了數十位葡萄酒專家、媒體、品酒教育單位、葡萄酒達人們蒞臨參加,在完全看不到酒莊品牌的情況之下,品飲35款來自南北隆河的紅、白葡萄酒及氣泡酒,並寫下自己的感想。
 
LH_20190315_1.jpg
2019年隆河葡萄酒年度品飲會現場

今年品嘗的酒單中包含AOC Costières de Nîmes、AOC Ventoux、AOC Côtes du Rhône、AOC Côtes du Rhône Villages、AOC Cairanne、AOC Lirac、AOC Rasteau、AOC Vacqueyras、AOC Gigondas、AOC Crozes-Hermitage。

以及AOC Hermitage的紅葡萄酒,AOC Luberon、AOC Lirac、AOC Crozes-Hermitage、AOC Hermitage、AOC Condrieu、AOC Muscat de Beaumes-de-Venise的白葡萄酒及以及今年剛被列為AOC的 Clairette de Die。
   
這次品嘗的年份以2017年及2016年的酒款為主,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動採學術型。來賓可以坐下來更仔細的品嘗到每一瓶展出的佳釀,並依照產區、村莊進行不同年份比對,再寫下品飲紀錄,最後才揭曉公布每一酒款真實身分及提供酒莊資料。

如此別出心裁、深具樂趣的盲品方式,讓來賓在品飲的同時,更能感受到每一酒款的差異。會後許多專家們大讚今年展出的紅酒表現皆在水準之上,白酒更是相當精彩。
 
LH_20190315_2.jpg
盲飲來自15個產區  各具特色的隆河葡萄酒

隆河谷地的葡萄品種
主要紅葡萄品種:希哈Syrah / 格那希Grenache / 慕維德Mourvedre / 卡利濃Carignan / 仙梭Cinsault;次要紅葡萄品種:粉紅克雷爾特Clairette Rose / 古諾日Counoise / 灰格那希Grenache Gris / 蜜思卡丹Muscardin / 黑皮朴爾Picpoul Noir / 黑鐵烈Terret Noir / 瓦卡黑斯Vaccarèse。

主要白葡萄品種:維歐尼耶Viognier / 馬姍Marsanne / 胡姍Roussanne; 
次要白葡萄品種:白格那希Grenache Blanc / 布布蘭克Bourboulenc / 白克雷耶特Clairette Blanche / 皮朴爾Picpoul / 白于尼Ugni Blanc。

完美年份2016與出乎意料的2017
位於法國東南部、南北狹長約綿延200公里的隆河葡萄酒產區,擁有逾2000年的葡萄種植歷史,是法國第二大葡萄酒法定產區。

2016年可說是隆河的完美年份,當年的完美氣候使整個區域的葡萄皆熟成,初期的滋味香味已重且濃厚,顏色鮮明,富含濃郁的果香,口感飽滿順滑,表現可圈可點。
 
LH_20190315_3.jpg
隆河谷葡萄酒公會舉辦隆河葡萄酒年度品飲會
品飲35款來自南北隆河的紅、白酒及氣泡酒

2017年歐洲大部分地區受到惡劣氣候的影響,葡萄產量遽跌,唯隆河不論紅白酒的質量皆異常出色,佔產量八成的紅酒酒色深濃、單寧豐富且完美融合於酒內;白酒則香氣豐富、風味迷人,堪稱是令人出乎意料的一年。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