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愛倫酒廠有伴了!新L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673 / 5206
愛倫酒廠有伴了!新Lagg酒廠開始釀造威士忌
發布日期:2019/5/16
愛倫島(Arran)是蘇格蘭生產威士忌的島嶼之一,曾經在19世紀時島上有超過50座威士忌酒廠,盛極一時而後逐漸沒落,酒廠紛紛關廠坐收。
 
lagg_20190516_1.jpg
愛倫島(Arran)第二座酒廠即將誕生 - 拉格(Lagg)

愛倫酒廠(Arran)原是這愛倫島上百年空窗後,再度振起島上的威士忌產業。於1995年成立的愛倫酒廠,至也才20多歲年紀,卻在眾多擁有百年歷史酒廠的威士忌產業中,短短10多年便拿下2007年的「年度蘇格蘭蒸餾廠」大賞,可謂後起之秀。

這麼長的時間,愛倫島上就只有愛倫這唯一一家同名酒廠,屹立在孤獨島嶼上默默釀造著令人驚嘆的威士忌。如今,愛倫酒廠終於有同伴了!愛倫酒廠在島上興建第二座酒廠,名為「拉格(Lagg)」酒廠,Lagg酒廠位於愛倫島南端Lagg村附近。

威士忌愛好者應該對它並不陌生,因為,回溯愛倫酒廠的上一個合法蒸餾廠,就是於1837年關廠、一家名叫「Lagg」的酒廠。
 
lagg_20190516_2.jpg
Lagg酒廠位於愛倫島南端Lagg村  為愛倫酒廠旗下興建的新酒廠

座落於愛倫島上的新「Lagg」酒廠已經正式開始生產威士忌,四月稍早時已經裝填第一桶威士忌。Lagg酒廠目前還在建設的最後階段,雖然離預定時間稍微有點落後,不過蒸餾的工作已經開始進行。今年3月19日是Lagg酒廠的首次蒸餾取酒,並於今年4月10日正式裝填了第一只酒桶,等待酒液在橡木桶中的熟成。

Lagg酒廠的Cask#1是一種雪莉酒桶,以Lagg的打造的重泥煤酒液填裝,泥煤含量高達50ppm,酒精濃度為63.5%。Lagg酒廠首席調酒師James MacTaggart表示:「生產出華麗的威士忌酒質,將是Lagg酒廠的第一步,這是令人既興奮又期待的重要時刻,和我們愛倫以及老Lagg酒廠所生產的威士忌,都是完全不同的嘗試。」
 
lagg_20190516_4.jpg
Lagg酒廠  首席調酒師 - James MacTaggart
 
lagg_20190516_3.jpg
酒迷對於新Lagg的威士忌風格相當期待

未來Lagg酒廠第一批次生產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風味將熟成為濃郁、充滿泥土和煙燻風味的酒款。Lagg酒廠最初計劃將於2018年對外開放,不過,廠區建築工程現在仍在進行中,目前暫時規劃在夏季開放給遊客參觀。

到明年,Lagg和Lochranza地區的遊客到訪流量,預計將超過20萬人次,Lagg酒廠重新回歸愛倫島,也將與愛倫酒廠一同帶動島上威士忌產業與觀光的繁榮發展。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