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蘇格蘭低地之王 玫瑰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972 / 5206
蘇格蘭低地之王 玫瑰河畔30年威士忌在台上市
發布日期:2021/7/26
隨著麥立得洋酒台灣分公司正式成立,素有蘇格蘭低地之王美譽的玫瑰河畔(Rosebank)酒廠,經過了26年的靜默,釋出絕無僅有的窖藏-低地之王: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這款難得一見的威士忌同時也是麥立得洋酒收購玫瑰河畔酒廠、重新開啟大門後,全球年度正式發表的第一版新品。
 
Rosebank_0719_1.jpg (左)蘇格蘭低地之王
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全球年度發表第一版
夢幻新品上市
(右)玫瑰河永生花禮

具備製酒熱情的麥立得洋酒,裝瓶了關廠前3年的1990年蒸餾至2020年酒液,歷經30年的關廠前珍稀酒液,酒精濃度48.6%,700ml,建議售價NT$70,000,全球限量4,350瓶,多數市場已全數售鑿,為歡慶麥立得洋酒台灣分公司成立,特別釋出絕無僅有的窖藏在台上市,台灣首批限量鑑賞300瓶。
 
Rosebank_0719_2.jpg
玫瑰河畔酒廠

沉睡的巨人即將甦醒 低地之王將被重新喚起靈魂
河畔酒廠坐落於蘇格蘭中部城市福爾柯克,在1993年,其大門深鎖關廠前,玫瑰河畔酒廠所生產的威士忌一直被譽為低地之王。直到2017年,麥立得洋酒為了避免玫瑰河畔酒廠從此在歷史上消失匿跡,著手開始了煞費苦心的酒廠重啟工程。很快地玫瑰河畔酒廠獨特的蟲桶冷凝器及三次蒸餾再一次重現在世人面前,製造出令人滿心期待的威士忌。
 
Rosebank_0719_3.jpg
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依循低地傳統三次蒸餾的風格及獨特的蟲桶冷凝

深入瞭解酒廠與酒款 由專業的品牌大使獨家揭密
品酒網獨家專訪品牌大使-和之安(Rax Ho)先生,問道:「玫瑰河畔酒廠重新開啟後,未來表現的風味是否會延續製程與傳承?」Rax回答:「前東家帝亞吉歐買下來後,分兩部分成-將酒廠建築物的部分賣給了英國當地政府因為它旁邊就是運河,而商標和原酒庫存還是帝亞吉歐手上,所以此次麥立得洋酒購回玫瑰河畔,可謂工程繁複。」

再補充:「簡單來說,因為玫瑰河畔的酒液風味獨特,最一開始是將其定位在調和威士忌中不可或缺的材料,當時並不以低地區產區為特色主打。現在,麥立得重現玫瑰河畔在低地區的以往味道,發揚低地區產區1993年停產前的獨特性,完全保留玫瑰河畔的最大特色:三次蒸餾、蟲桶冷凝。」

然而,台灣是眾所皆知的威士忌消費大國,在台灣市場重新出發的玫瑰河畔,又該如何與本國幾乎飽和的威士忌市場作出明顯區隔?Rax認為,若是指屬於一般消費大眾日常拿來飲用、搭餐的威士忌市場,的確較為飽和,也不可否認地,全球對於飲用威士忌的需求仍然很大。

但是近年來,威士忌在投資與收藏方面日漸成為顯學,5-10年內,在投資與收藏方面的價值不只還沒飽和,更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若消費者從投資收藏的角度去看的話,玫瑰河畔的確是非常好的選擇,而麥立得洋酒的目標是將玫瑰河畔重現往日風華,同時也堅持將酒液味道達到重現以往的高品質後,才會進行裝瓶與販售。
 
Rosebank_0719_4.jpg
品牌大使 和之安 Rax Ho 先生

話題持續深度走訪酒廠,相信有不少人都想一探究竟-目前玫瑰河畔酒廠的年產量到底為多少?Rax表示,對於多少產量目前還沒有預估,因為酒廠還在調整步調,麥立得洋酒未來預計將達到50-100萬公升的產量。老話一句,重現酒廠最好的方式,就是風味必須能達到重現原有的水準,通過標準與認可,才會繼續。

接著,品酒網請Rax表達個人心中的玫瑰河畔威士忌特質。Rax笑稱:「只要是有在關注或收藏威士忌,不會不知道低地區產區。200年前曾經盛極一時的年代,甚至有上百家酒廠座落其中,卻也在後來漸漸走入沒落,但唯一不變的就是玫瑰河畔在酒友心中的位置,更不用說乘著近年來再度崛起、復興的產區地位。」

並補充:「縱使經歷20幾年的關廠、再復廠,玫瑰河畔酒廠的沿革像是道盡重生的傳奇篇章,可是實際上她並沒離開過,靜謐運河旁邊盛開著一朵朵的野玫瑰依然恣意綻放,我覺得很是浪漫,玫瑰河畔酒廠的一生,就像是親密情人一般的存在,總是在你最需要她的時間,她就會出現。」
 
Rosebank_0719_6.jpg
開瓶後初綻玫瑰的芬芳與奶油的香甜相互激盪 些許辛香點綴更添華麗

將焦點再回到酒款,如此珍稀、限量,再次強調了夢幻逸品般的地位,不禁讓人期待未來2021或2022,會不會有第二批次的玫瑰河畔30年?Rax回覆:「會,但沒辦法保證是30還是31年,第三批次、第四批次都會有,麥立得洋酒的目標是每年發行一款限量版,但確定年份還尚未決定。」

最後,新品上市的另一層意義,即是麥立得洋酒取得酒廠重啟後首發的限量全球第一版,是否代表貴公司對台灣威士忌市場的重視?Rax秒答:「當然非常重視,麥立得洋酒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可以說是擺在第一位,所以才特別幫台灣市場爭取到300瓶這麼多的機會。」

又補充:「麥立得家族在1990年曾經來過台灣走訪,30年來,共赴台了幾十次,對台灣威士忌市場的讚賞與肯定溢於言表。台灣消費者的好品味與需求量,在他們家族眼中都是非常值得重視的市場,故此推出此次新品給台灣,加上麥立得洋酒台灣分公司的成立,可謂雙喜臨門。」
 
Rosebank_0719_7.jpg
全球僅4,350瓶 台灣限量300瓶

玫瑰河畔威士忌首發 限量鑑賞獨厚台灣傲視全球
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同時也是酒廠有史以來最高年份原廠裝瓶,依循低地傳統三次蒸餾的風格,獨特的蟲桶冷凝,並以高達62%雪莉桶熟成的酒液為主體,融合38%波本桶勾兌出完美比例,初綻玫瑰的芬芳與奶油的香甜相互激盪,些許辛香點綴更添華麗,讓開瓶後的氣味更加迷人。

搭配手工打造優雅玫瑰雕刻圓筒形木盒,開盒時瞥見紅銅色金屬點綴,呼應了即將再度重啟的蒸餾器,將於今天上午10:00開放有興趣者預約諮詢。如今,玫瑰河畔的珍稀在拍賣市場上也能一覽無遺,節節攀升的價碼暗示著它在收藏家心中無可取代的地位。詳情請見以下網址:https://reurl.cc/gW3gOV
 
Rosebank_0719_8.jpg
全球首位華人威士忌首席調酒師暨輕井澤蒸餾公司副社長張郁嵐盛讚
我會給這款酒99.9分 它真的是趨近完美
身為調酒師來說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水平與境界

曾經獲得張郁嵐盛讚 幾近滿分的威士忌不容錯過
此款威士忌,曾被全球首位華人威士忌首席調酒師暨輕井澤蒸餾公司(Karuizawa Distillers Inc , KDI)副社長張郁嵐品飲後所盛讚:「今天我如果是每年IWSC的評審的話,我會給這款酒99.9分,它真的是Near Perfect(趨近完美)。」

就如同張郁嵐強調:「你可能問我說0.1分是扣在哪裡,可能扣在它沒辦法大量的供應,因為物以稀為貴,經過30年熟成後,昇華出來的香氣,身為調酒師來說,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水平與境界,所以真的要把握這種難得的夢幻逸品。」
 
Rosebank_0719_9.jpg
酒精濃度48.6% 700ml 建議售價NT$70,000

【品飲筆記】
低地之王玫瑰河畔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年度發表第一版

King Of The Lowlands Rosebank 30 Year Old 1st Global Release
桶型配方:62%雪莉桶、38%波本桶,三次蒸餾,非冷凝過濾
全球限量4,350瓶,台灣首批限量300瓶
香氣:溫和奶油般的香氣,伴隨層層疊疊的焦糖酥餅、香草及肉豆蔻
口感:細緻又乾淨俐落,輕柔的糖漿、洋梨和令人愉悅的橡木香氣達到非同尋常平衡
尾韻:綿長的尾韻伴隨著清晰的紫羅蘭花、柑橘和微微的薄荷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