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KUJIRA鯨31年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866 / 5201
KUJIRA鯨31年琉球單一穀物威士忌 限量上市
發布日期:2021/10/29
入秋時節,亞熱帶最高年份珍稀藏品-KUJIRA鯨31年琉球單一穀物威士忌,在台上市,刷新了沖繩地區的高年份威士忌紀錄,同時也是亞熱帶地區國家迄今為止唯一超過31年的高年份威士忌珍稀酒款。
 
20211029_kujira_1.jpg
KUJIRA鯨31年琉球單一穀物威士忌 建議售價NT68,000元,台灣限額30瓶

完美結合在地風土與蒸餾文化的威士忌釀造藝術
不隨同流俗,KUJIRA鯨 琉球威士忌專注地走自己的路,其獨特的風味來自於以100%秈米作為原料並使用琉球群島獨有的黑麴進行糖化,發酵並在橡木桶陳年。而KUJIRA鯨 琉球威士忌的蒸餾所 -昌廣酒造(Masahiro Shuzo)位於琉球群島身處亞熱帶氣候區,被沖繩群山與大海所環繞,一年四季天氣炎熱潮濕。絕佳的氣候型態讓威士忌加速了與橡木桶的相互作用,釋放了秈米所帶來的獨特花果香氣,讓酒體結構厚實,尾韻更繚繞綿延。

亞熱帶最高年份珍稀酒款 開創穀物威士忌新領域 
昌廣酒造(Masahiro Shuzo),堅持傳統運用傳承悠久的蒸餾經驗,交錯使用直式型單式蒸餾器以及小型橫型單式蒸餾器做出獨樹一格的新酒,將秈米的香氣發揮到淋漓盡致,而後再注入特選優質橡木桶陳釀,以調和及換桶熟成技術,成就琉球群島獨有的穀類威士忌。

這次全球上市的KUJIRA鯨31年琉球單一穀物威士忌,以精選100%頂級秈米作為原料,在雪莉桶、波本桶及白橡木桶中陳年超過30載後調和,最終注入由昌廣酒造釀酒師 新垣須直先生,所精選的初次充填頂級Oloroso雪莉桶中熟成裝瓶,酒體展現出細緻的香甜氣息,焦糖、果乾與東方草本植物的馥郁香氣在口中綿延不絕。

每瓶KUJIRA鯨31年琉球單一穀物威士忌皆以日本手工和紙作為標籤,並由釀酒師親筆寫下獨立瓶身編號,此款頂級威士忌被譽為是琉球威士忌的頂峰之作。建議售價NT68,000元,全球限量發行999瓶,台灣僅限額30瓶。
 
【KUJIRA鯨31年琉球單一穀物威士忌】
20211029_kujira_2.jpg
酒色:深沈琥珀色
香氣:果乾、焦糖、木質與辛香料的香氣中隱含熱帶植物的芬芳。
口感:濃郁的成熟水果香氣、烘焙橡木、焦糖布丁、木質香水及若有似無的熱帶草本植物氣息。
餘韻:柔順高雅的悠長餘韻中逐漸散發出香甜的太妃糖與典雅的果香。
酒廠:昌廣酒造
酒精度:43% ABV

《關於昌廣酒造》
昌廣酒造於1883年創立,是沖繩最古老也最大型的蒸餾所之一。創始人父親「比嘉昌續」〈Shozoku Higa〉原為琉球王朝首席御廚,在美食界聲名赫赫,其珍饌美食的技藝和激情一脈傳承,沿用在百年歷史的造酒理念當中。昌廣酒造運用其釀製沖繩傳統烈酒〝泡盛〞的歷史與技術,並傳承至威士忌釀造的工藝之中。時至今日,酒造第八代傳人同時身兼釀酒師的比嘉昌泰〈Masayasu Higa〉傳承酒造138年的歷史,以日本職人的精神打造 【KUJIRA鯨琉球威士忌】。

事實上,沖繩釀造威士忌的歷史非常悠久,為滿足二戰之後駐守當地美軍的飲酒偏好,沖繩的酒造很早就開始嘗試釀造威士忌。位處於全日本最熱的南方島嶼,此地的威士忌熟成速度是全東洋之最,昌廣酒造以悠久的泡盛釀造工藝量身打造威士忌,將最高級的原酒注入精選橡木桶中陳釀,孕育出世界其他地區都無法仿製的獨特風味,從當時傳承下來的威士忌釀造經驗是昌廣酒造今日能夠釀造出如此優秀威士忌背後最重要的原因。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奧利恩Orion Zero Life「零」醣質新登場 ... [詳全文]
賓三得利宣布北美新總裁Carlo Coppola上任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