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Penfolds特瓶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294 / 2373
Penfolds特瓶系列 加強型葡萄酒及白蘭地驚喜面世
發布日期:2018/7/13
富邑葡萄酒集團(Treasury Wine Estates)旗下澳洲知名葡萄酒品牌奔富(Penfolds)宣佈,自發源地南澳向全球首發「Penfolds奔富特瓶系列(Penfolds Special Bottling)」,首度亮相的是加烈型葡萄酒Lot. 518及單式蒸餾單一白蘭地Lot. 1990。
 
Penfolds_20180713_3.jpg Penfolds_20180713_4.jpg
Penfolds奔富特瓶系列 Lot. 518
與中國白酒混釀的加烈型葡萄酒
Penfolds奔富特瓶系列 Lot. 1990
單式蒸餾單一白蘭地

兩款奔富特瓶系列率先發佈的匠心臻釀,將在富邑集團全球旅遊零售管道進行銷售,其中一小部分也將在南澳阿德萊德的奔富酒莊酒窖銷售。Lot. 518則將專注於中國市場,並在中國和其它北亞國家內的各種通路出售,台灣則預計於2018年11月上市「Penfolds奔富特瓶系列」加烈型葡萄酒Lot. 518。

在奔富首席釀酒師彼得.嘉高(Peter Gago),以及奔富全球加烈型酒款和烈酒釀酒師詹姆斯.戈弗雷(James Godfrey)的帶領下,來自全球的賓客相聚瑪格爾莊園(Magill Estate),一同探索奔富充滿想像力的世界,感受經典傳奇品牌的創新魅力。
 
Penfolds_20180713_1.jpg
這兩款奔富特瓶系列將在富邑集團全球旅遊零售管道銷售
其中一小部分也將在奔富酒莊酒窖銷售
台灣則預計於2018年11月上市 加烈型葡萄酒 Lot. 518

歷史傳承與創新突破 傳奇珍釀再展非凡想像力
自1844年創立以來,奔富秉承釀造具有獨特Penfolds風格的葡萄酒的釀酒理念,對於品質的不懈追求和勇於突破的葡萄酒釀造工藝,造就如今傳奇的典範地位。

歷經174年的歲月洗禮,如今奔富再一次跳出傳統束縛的釀造試驗,呈現最新的成果 — Penfolds奔富特瓶系列。這一新系列注入心血的新產品線,凝聚了卓爾不群的想像力,承載著奔富偉大的釀造史,更是對奔富「打破舊規則束縛」之精神的真切回應。
 
Penfolds_20180713_2.jpg
奔富預計將在2019年發表奔富特瓶系列第三款產品 - 香檳
以紀念奔富誕生175周年的特殊年份

富邑葡萄酒集團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克拉克(Michael Clarke)表示:「奔富在其品牌傳奇版圖上的突破性創新,也是集團發展的重要一步。『創新基因』使品牌更具生命力,為消費者帶來更多產品選擇,同時也為集團帶來更穩定、持續的增長。」

「靈感源自不同地區和國家的釀酒技藝及佳釀,豐富了現有產品組合,讓品牌有了新的活力和能量,展現了富邑集團長期以來,不斷向消費者提供高品質酒款的決心。尤需強調的是,奔富向全世界展示的驚喜佳釀只是我們未來創新宏偉藍圖的開端。」

延續獨特經典風格 特瓶系列塑造嶄新活力
與奔富聲名遐邇的「珍藏系列」不同,奔富「特瓶系列」不僅彰顯了奔富迄今在加強型酒款和烈酒領域具有雄心的釀酒嘗試,更表現對奔富悠久的釀造歷史和創新精神的致敬。這系列是奔富全球加烈型酒款和烈酒釀酒師詹姆斯.戈弗雷潛心研究的成果。

詹姆斯.戈弗雷從1990年便開始為奔富釀造加烈型葡萄酒,主導奔富旗下所有加烈型酒款和烈酒品類的風格設定、產品線開發及對品質的掌控。詹姆斯.戈弗雷和同為加烈型酒款和烈酒釀酒師的馬特.吳(Matt Woo)及首席釀酒師彼得.嘉高密切合作。

詹姆斯.戈弗雷表示:「奔富擁有悠久的葡萄酒釀造歷史,並始終對不同葡萄酒及烈酒的釀造方法及風格,秉持好奇心和實驗精神。現在,奔富特瓶系列的推出讓我們的創新精神更實至名歸。」

奔富特瓶系列的包裝,表現對實驗室美學的深度解讀,生動展現強調大膽試驗的品牌理念。每一個單品上都帶有「Lot.」的指示標記,用以識別該級別酒的科學試驗性與其創意內涵。標籤上的數位符號,遵循奔富在其指標性產品上一貫使用的非順序和非對稱編號規則。
 
Lot. 518是與中國白酒混釀而成的加烈型葡萄酒,也是奔富創新的又一豐碩成果,由加烈型希哈(Shiraz)葡萄酒在橡木桶中熟化之後,再進行與白酒混釀的再次加強。

在釀酒的過程中,釀酒師詹姆斯.戈弗雷親自拜訪了各類白酒製造商,近距離地瞭解白酒的製造過程,從而選擇了與Penfolds奔富一貫風格相契合的白酒,並確定了自己釀造Lot. 518的工藝。這款佳釀擁有白酒賦予的飽滿厚重酒體,混合了花香及果香、並呈現出加烈型希哈Shiraz葡萄酒的指標性風格。

白酒的質感、獨特風味和平衡的酸度,伴隨希哈Shiraz的馥郁果香,創造了一種溫和、悠長而不失剛烈的口感,回味悠長。

Lot. 1990是一款獨一無二的白蘭地,也是經歷了28年的匠心之釀。這款單式蒸餾單一白蘭地於1990年入桶,在將近30年的時間裡緩慢熟化,最後的點睛之筆則是加入少許Penfolds奔富祖父托利酒進行點綴。受到祖父托利酒和橡木桶的影響,整款酒既呈現出清新活力的氣息又伴隨著馥郁飽滿的香味,令人陶醉。

Lot. 1990口感柔和,味道濃厚飽滿,可感受到杏仁蛋白軟糖、烘烤過的無花果、小豆蔻和肉桂味道的融合。飲後口中溫暖舒適,回味無窮。

汲取往昔靈感 為未來帶來無限想像
歷史見證了奔富的卓越品質和絕妙口感,也為品牌積累了豐厚的精神遺產,其所傳承的釀造風格,也賦予了釀酒師們自由探索世界各地優質葡萄品種產區的廣闊可能性。

緊隨本次發佈的Lot. 1990和Lot. 518,奔富特瓶系列第三款問世的佳釀,將會是一款香檳。這款作品將進一步延續奔富源自不同國家的佳釀基因,預計將在2019年 - 紀念奔富誕生175周年的特殊年份正式發佈。

奔富釀酒團隊,將自2018年加州葡萄豐收之時起,選用精挑細選的上乘美國納帕谷葡萄釀造奔富經典風格的葡萄酒,並預期在公司2022年會計年度之前正式推出。

事實上,奔富自誕生之日起就有此傳統 - 1844年,創始人克里斯多夫.奔富(Christopher Penfold)醫生和妻子瑪麗(Mary Penfold)遠渡重洋,將來自南法的葡萄枝種植在阿德萊德的土地上;此後,來自奔富巴羅薩谷產區卡琳娜(Kalimna)葡萄園的藤枝在20世紀90年代也被帶到美國加州的卡馬塔山(Camatta Hills)葡萄園生根發芽。

奔富特瓶系列是對各種新的試驗產品的完美融合,跳出餐酒定義的束縛。其中一些產品將不間斷地推出,而也有一些因為其稀有的屬性,只會上市一次。這系列希望帶領品飲者進行一次華麗的探索與體驗,發現它的萬千奧妙,體會它的豐富內涵。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