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美國 > 傑克丹尼酒廠 Jack Daniel’s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傑克丹尼酒廠 Jack Daniel’s
品牌故事
傑克丹尼酒廠 Jack Daniel’s品牌故事
       在1966年,Mr.Jack Daniel 在田納西州,創辦了在美國歷史上,第一家申請註冊的釀酒廠(百富門公司),現為美國最大的烈酒及紅酒製造商之一, 全球員工超過7400人, 主要產品包括jack Daniel’S傑克丹尼威士忌, Finlandia Vodka芬蘭伏特加, Pepe Lopez Tequila雷博士龍舌蘭酒, Southern Comfort金馥香甜酒, Fetzer紅白酒….等。
       傑克丹尼酒廠,創辦人傑克丹尼出生於1850年,7歲開始學釀酒, 1863 年9月 買下第一家酒廠,1866年創辦了美國第一家註冊的釀酒廠,傑克丹尼酒廠發源於田納西州林茲堡(Lynchburg)小鎮, 林奇堡是田納西州最小的郡—摩爾郡(Moore County)的一個小鎮,之所以選在林茲堡設廠,是因為該地擁有清澈純淨的天然高山泉水,源源不絕, 群山環抱四季分明,當地盛產最上等玉米、黑麥、大麥等天然穀物,這些不可或缺的條件,都是釀製出優質的威士忌所必備的。
       傑克丹尼酒廠, 使用品質最好的純淨天然泉水完全不含鐵質, 經年保持攝氏13度,以純天然原料優質穀物發酵, Jack Daniel’S Whisky主要原料:上等玉米, 黑麥、大麥等天然穀物,並採用sour Mash麥芽漿發酵法,這是釀造威士忌一種獨特方式, 釀造威士忌時會採用前一批發酵過的麥芽漿的一部份用於下一批的麥芽玉米漿的發酵製作, 藉此確保每批傑克丹尼口感的一致性。
       在蒸餾部分, 在傳統蒸餾器中蒸餾,令酒精蒸發, 每支蒸餾器有100呎高,Jack Daniel’S蒸餾器至今仍保有其創始初期的形狀與大小;並以糖楓木炭的製造, 於每年秋天砍伐糖楓木, 陳放一年, 堆架風乾3週, 燃燒成糖楓木炭,於獨特的糖楓木炭過濾, 12英呎高的過濾桶, 蒸餾後的威士忌倒入填滿糖楓木炭的大桶中過濾, 經過糖楓木炭過濾過的傑克丹尼威士忌喝起香醇不辛辣, 這是田納西威士忌與波本威士忌最大不同處。
       傑克丹尼田納西威士忌jack Daniel’S Tennessee Whisky,其優質在於橡木桶的選擇,每滴傑克丹尼威士忌都以全新燻燒製成的美國白橡木桶陳釀, 木桶會隨著周圍氣候的改變而收縮、膨脹, 威士忌就從木材內滲入滲出, 而木材釋放出的獨特氣味就會與威士忌混合在一起,使威士忌帶有獨特芳香並呈現琥珀色。 在傑克丹尼釀製的過程中,威士忌桶就開始「呼吸」, 由於這種揮發現象,每桶酒在第一年就會損失約百分之八至百分之十的酒精含量, 以後,每桶酒還將會以每年百分之四至百分之五的速度持續揮發, 上等的威士忌到了裝瓶之時,已經失去其最初容量的約百分之三十左右。
       Jimmy Bedford是 Jack Daniel 酒坊的第六代釀酒師, Jimmy的工作是確保 Jack Daniel 威士忌的釀造方法與 Jack 先生的方法一致,他負責監督威士忌生產的整個過程,如研磨、發酵、釀造和蒸餾,品酒是他的工作中更重要一部分之一。他經常將新釀製的 Jack Daniel 威士忌與以前釀製的威士忌對比品嘗,確保口感的一致性。
       傑克丹尼田納西威士忌jack Daniel’S Tennessee Whisky, 方形瓶的由來為在1866年,Jack Daniel 首次將他的威士忌裝入有軟木塞的陶罐中;1880年左右,Jack 先生開發了一種標準的圓形玻璃瓶;1895年正式使用凹槽瓶頸的方形瓶。
        傑克丹尼田納西威士忌jack Daniel’S Tennessee Whisky, 1904年old No.7田納西香醇威士忌贏得聖路易斯世界博覽會威士忌金牌獎;1905年在比利時的列日獲得美國以外得第一面獎牌,1913年1914年連續兩年獲得金牌;1954年再比利時布魯塞爾或卓越之星獎;1981年阿姆特丹的酒類品質評定協會頒與金牌首獎。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