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約翰走路 XR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約翰走路 XR
品牌故事
約翰走路 XR品牌故事
約翰走路威士忌起源於1820年,為約翰華克(John Walker)收購奇馬諾克一家銷售雜貨與烈酒的小舖之後,投入蘇格蘭威士忌釀製事業。一百八十多年來約翰走路一直以調製品味卓越、酒質醇厚的頂級蘇格蘭威士忌聞名於世。
      1909年以前一般人對於約翰華克父子釀製的威士忌稱為「華克家的威士忌」(Walker’s Whiskey),當喬治華克與亞歷山大華克接手家族事業之後,以「約翰走路」新名稱推出紅牌及黑牌調和式威士忌,他們也決定為這品牌注入擬人化的性格。
        兩兄弟尋求當時著名的漫畫家Tom Browne畫出一個神情愉快、頭戴紳士帽的與眼鏡,手持柺杖的人物,也創造了第一個全球著名的廣告人物。至今,邁步向前的紳士不斷向前邁進的精神與活力未曾減退,不僅是約翰走路的守護者也是約翰走路最佳品質保證與精神的象徵。
       目前Johnnie Walker共擁有五支調和式威士忌品牌,並成功銷售於全球,包括Johnnie Walker Red Label紅牌調和式威士忌、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黑牌12年調合式威士忌、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綠牌15年純麥調和式威士忌、Johnnie Walker Gold Label金牌18年調和式威士忌以及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藍牌調和式威士忌。
       Cardhu釀酒廠 – Johnnie Walker之家 ,Cardhu釀酒廠(蓋爾語的意思是「黑色的石頭」)位於斯佩塞中心,自從華克家族於1893年買下該釀酒廠後,就與Johnnie Walker威士忌結下不解之緣。約在十年前,它成為Johnnie Walker的官方總部,基於該釀酒廠和Johnnie Walker密不可分的歷史,可說是最恰當不過。它也是訴說蘇格蘭威士忌故事的理想環境,包括蘇格蘭威士忌的歷史、生產、和熟化。
       每年應邀而來的貴賓超過一千人,他們得以進一步瞭解華克家族的歷史、Johnnie Walker威士忌系列、以及催生蘇格蘭威士忌獨特性的各種元素。
        活動內容可以量身訂做,配合訪客的教育需求,雖然許多人都會參加Johnnie Walker Journey系列活動。Johnnie Walker Journey提供訪客一個獨特的機會,讓他們學習在過去200年間,究竟是哪些價值和策略培養出Johnnie Walker,並進一步瞭解這個優質產品,以及最重要的品牌優勢:鼓勵個人進步(Inspire Persona Progress)。 品牌之家的各個房間充滿華克王朝的古蹟和檔案資料,訪客回家後對Johnnie Walker這個品牌會更有動力和衝勁。
        華克王朝創始人John Walker(約翰.華克)的曾孫Alexander(亞歷山大)和George(喬治)於1893年買下Cardhu釀酒廠。他們花了很多功夫,才找到一家符合調酒需要的釀酒廠,因為Cardhu出產非常順口的斯佩塞麥芽酒,是最理想的收購對象。他們終於說服業主Elizabeth Cumming(伊莉莎白.康明)出售。
        Elizabeth(伊莉莎白)也是威士忌王朝的一部份,當時少有女性在釀酒業扮演要角。她的岳父母於1824年設立Cardhu,原本是非法的農莊釀酒廠。有很長一段時間,康明家族一如華克家族,重質不重量,僅生產少量麥芽威士忌。他們選擇了理想的地點:靠近泉水來源,泉水經過層層泥炭天然軟化後,冒出地面。Cardhu最初的數加侖威士忌是由創始人太太 Helen Cumming(海倫.康明)親自蒸餾的。
        Elizabeth(伊莉莎白)和華克家族有許多共通點。先生去世後,她接下管理Cardhu的擔子,以精力和前瞻眼光經營釀酒事業,增購土地和重建釀酒廠後,產量成長三倍。等到華克兄弟於19世紀末期與她接觸的時候,Cardhu已成為蘇格蘭頂尖麥芽威士忌釀酒廠之一。
        Elizabeth(伊莉莎白)的兒子John F Cumming(約翰.康明)加入華克事業後,進一步擴建Cardhu,並管理公司的蒸餾業務。她的曾孫Ronald Cumming(羅納德.康明)後來成為Johnnie Walker的董事長兼總經理。現今Cardhu釀酒廠已開放給外界參觀,蘇格蘭觀光局更認可它為五星級的觀光景點。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