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麥肯雷 Mackinlay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麥肯雷 Mackinlay
品牌故事
麥肯雷 Mackinlay品牌故事

自從懷特馬凱公司 (Whyte & Mackay) 成功地在2010年,重新生產出著名探險家歐尼斯特 - 夏克頓 (Ernest Shackleton) 一百多年前留置在南極冰地中的麥肯雷Rare Highland Malt威士忌,並打造許多新作。

懷特馬凱公司首席調酒師 理查-派特森 (Richard Paterson) 對該品牌旗下同一系列的麥肯雷調和威士忌 (Mackinlay’s Original Blended Whisky )亦做了調整,希望讓更多的威士忌愛好者有機會能品嘗這一款有百年傳奇不凡歷史的威士忌。

 

20130220.jpg
麥肯雷威士忌於西元1815年創立於蘇格蘭的愛丁堡市,品牌創立者為查爾斯 麥肯雷 ( Charles Mackinlay ) , 他創立了麥肯雷威士忌公司,並已相傳六代。麥肯雷威士忌公司從第二代自西元 1867年開始生產調合威士忌,並曾經被英國國會採用做為宴請來賓的威士忌用酒。

西元 1907年,英國的夏克頓爵士率領一支南極探險隊前往的遙遠的南極大陸進行探險任務,他所選定的用酒就是麥肯雷威士忌,但這支探險隊很不幸的遭遇惡劣的天候。經過數個月與大自然艱苦的搏鬥之後,夏克頓以堅強的意志力帶領船員通過考驗,冰海歷劫七百天全數獲救,全數活著回來的記錄是南極探險史上讓人驚嘆的一頁,也因此夏克頓成了英國人的偶像,他代表著永不放棄、堅忍不拔、照顧同僚的精神。

這支南極探險隊撤退後來不及帶走的器材與酒,從此冰封於南極大陸之下為冰雪所覆蓋,直到100 多年後的另一支紐西蘭南極科學研究人員很意外的發現了這些冰封於南極之下長達百年歷史的麥肯雷Rare Highland Malt威士忌老酒。

麥肯雷威士忌在全球享有盛名,銷售遍及歐洲及美國等主要市場,亞洲地區在日本亦銷售多年,這次在台灣市場懷特馬凱公司與康達吉爾攜手合作,好讓這一款麥肯雷調和威士忌,帶給台灣廣大的威士忌消費者皆有機會能夠一嘗其獨特的風味。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