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格蘭格拉索 Glenglassaugh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格蘭格拉索 Glenglassaugh
品牌故事
格蘭格拉索 Glenglassaugh品牌故事
位於Glassaugh 溪邊,美麗Sandend灣東岸, Glenglassaugh格蘭格拉索酒廠於1875年由當地的商人James Moir創立。因釀製出品質優異的威士忌故快速地建立了名聲,事業也蓬勃發展。 James Moir過世後由他兩個外甥接下這個公司,因格蘭格拉斯索威士忌變得非常有名所以他們同時也增加了產量。但好景不常,在其中一個外甥意外的於1892年過世後,這間酒廠被賣給了他們的一個老客戶Roberston & Baxter,而Robertson & Baxter也馬上將酒廠再轉賣給Highland Distilleries Company。 酒廠曾經因為生產優異品質的麥芽威士忌因此非常出名也增加了產能,但因為整個產業的經濟衰退酒廠於1907年關廠,酒廠少數設備仍有運作但並無進行蒸餾。
於二次世界大戰時酒廠被用於軍事上的支援,老發麥場被迫改為烘焙坊因此也吸引了很多年輕人的造訪。
Highland Distilleries因面臨到生產自有調和威士忌的困難,因此他們決定在1959年時在格蘭格拉索酒廠打造一個全新的建築,裡面包含糖化、發酵及蒸餾設備,而於1960年時格蘭格拉索酒廠重新開廠。目標是生產一個清爽較無特色的威士忌以提供他們調和威士忌使用。所以在當時格蘭格拉索酒廠釀製出來的威士忌曾經做為Famous Grouse和Cutty Sark的原酒使用。
酒廠曾經因為生產優異品質的麥芽威士忌因此非常出名也增加了產能,但因為整個產業的經濟衰退酒廠於1907年關廠,酒廠少數設備仍有運作但並無進行蒸餾。
於二次世界大戰時酒廠被用於軍事上的支援,老發麥場被迫改為烘焙坊因此也吸引了很多年輕人的造訪。
Highland Distilleries因面臨到生產自有調和威士忌的困難,因此他們決定在1959年時在格蘭格拉索酒廠打造一個全新的建築,裡面包含糖化、發酵及蒸餾設備,而於1960年時格蘭格拉索酒廠重新開廠。目標是生產一個清爽較無特色的威士忌以提供他們調和威士忌使用。所以在當時格蘭格拉索酒廠釀製出來的威士忌曾經做為Famous Grouse和Cutty Sark的原酒使用。
20131114_1550_500.jpg
但10年後他們發現格蘭格拉索的威士忌是繁複充滿個性的威士忌,跟其他可取得的威士忌比起來較不適合拿來作調和威士忌,在過去幾年他們曾經嘗試著調整格蘭格拉索威士忌的風格但都沒有成功,最後1986年決定再次關廠但倉儲部分仍持續運作。
2007年時一群投資客,同時也是威士忌狂熱者,積極的在尋找一間具有傳統同時可生產頂級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蒸餾廠,他們來到了格蘭格拉索,很快地達成協議買下了這間酒廠。
2008年2月29日Highland Distilleries正式的將酒廠的鑰匙交給了新的主人,「Glenglassaugh Distillery Company Limited」也打開了酒廠新的一頁。接下來幾個月進行了酒廠的維修,置換輸送管、水泵和熱交換器,裝置新鍋爐和蒸氣加熱系統,安裝煙囪及換掉所有的電力系統。幸好最重要的設備如糖化槽、發酵槽和蒸餾器都還可使用也已經準備好重新開始。
2008年11月28日蘇格蘭第一位首相Alex Salmond啟動了格蘭格拉索酒廠22年來的第一次麥芽研磨機,第一批麥芽漿幾天後完成而第一批新酒於2008年12月4日流出,並於同年的12月16日裝入橡木桶裡開始熟成。
從第一批的麥芽漿開始到獲得無數的獎牌,擁有更多的新朋友及支持者,現在已經可以在超過20個國家看到格蘭格拉索的蹤影,如非洲、澳洲、亞洲和北美洲。
2009年釋出的高年份威士忌”30年以上”與”40年以上”,這兩款隨即獲得2009年IWSC國際葡萄酒烈酒競賽金牌(Best in Class)和個別的獎項。
2012年推出「Revival」和「Evolution」,是20年來酒廠推出的首批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13年由班瑞克集團買下,位於愛丁堡的班瑞克集團是由酒界老手和首席釀酒師Billy Walker 和夥伴GeoffBell與Wayne Kieswetter共同經營,Billy Walker表示:「我們希望讓這個指標性的酒廠全面恢復過往的榮光,同時讓他得到應有的照顧。我相信以我們對於威士忌的專業,品牌的建立和強大的行銷能力,能讓格蘭格拉索酒廠很快地達到另一個層次。」
20131114_1550_501.jpg
Glenglassaugh使用最高品質的蘇格蘭大麥和傳統釀製方法,品質是最堅持也最重視的,當越來越多的酒廠邁入自動化生產,Glenglassaugh的酒液仍由一組經驗豐富的團隊手工製造,專注創造頂級的產品。只有最好的橡木桶才會拿來緩慢熟成珍貴酒液,並於海岸邊的酒窖沉睡直到風味達到極致。
格蘭格拉索酒廠設備:
● 只有一對蒸餾器, 酒汁蒸餾器和烈酒蒸餾器
● 4個道格拉斯冷杉發酵槽和兩個不再使用的不銹鋼發酵槽
● 最高產量: 一百萬公升
● 一個傳統鋪地式酒窖和一個現代堆疊式酒窖
● 水源來自當地泉水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