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高地女王 Highland Queen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高地女王 Highland Queen
品牌故事
高地女王 Highland Queen品牌故事
Highland Queen誕生於1893年,由Roderick Macdonald先生所創立。Roderick Macdonald是Macdonald & Muir Ltd.的創辦人,他極度的渴望能成為一位成功的調和型威士忌的生產者,在公司成立的頭十年間,研發出自己的獨特配方,自信地可以順利的進入生產階段。
在1918年取得格蘭傑酒廠(Glenmorangie Distillery)的經營權後,使用格蘭傑的優質高地麥芽生產Highland Queen。
sam_20141127_b01.jpg

Highland Queen的起源與利斯港(Leith)有著極深的關聯,利斯港是Macdonald &Muir Ltd.在1893年最初的生產地點,以及1561年時,蘇格蘭女王Mary Stuart在利斯港凱旋抵達蘇格蘭的歷史起源。Mary Stuart稍後被加冕為蘇格蘭女王(Queen of Scots),她的一生成為了蘇格蘭最著名的傳奇故事。

 Mary Stuart於1561年加冕為蘇格蘭女王,其在位期間直到1567年被迫退位為止。她逃往英格蘭尋求表姑伊莉莎白一世的幫助,但伊莉莎白因擔憂瑪麗會依循英格蘭的繼承法令成為合法的統治者並奪取她的王位,因而下令將瑪麗女王囚禁,在1587年以三個陰謀叛變的罪名將瑪麗女王處決。
 
蘇格蘭瑪麗女王(Mary Queen of Scots),一個傳奇般的人物,體現了蘇格蘭的高尚價值觀、恆久歷史與獨立精神。透過高地女王蘇格蘭威士忌,將瑪麗女王的傳奇故事永久流傳。
 
Roderick Macdonald是一名偉大的旅行家,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周遊各國,推廣他的高地女王調和威士忌。Highland Queen透過傳統方式銷售,藉由Roderick所建立的長期合作關係,即使到了120年後的今天,Highland Queen的品牌在全世界仍然為大眾所知。
 
在1970年代末期,Highland Queen已經行銷至全球每一個可以合法進口蘇格蘭威士忌的國家。直到二十世紀後期,公司的營運目標改變,專注於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生產,相對的Highland Queen的產量明顯衰退。

2008年,Macdonald & Muir Ltd.易主,HighlandQueen由一家族公司Picard Vins et Spiritueux所收購,並在Tweed河岸的Ednam House建立了Highland Queen蘇格蘭威士忌公司,延續著Roderick Macdonald以環遊世界的方式建立Highland Queen的品牌知名度。現在由一個小型的工作團隊積極努力的讓Highland Queen能夠再次的得到它在蘇格蘭威士忌產業的光榮地位。
 
David Macdonald,Macdonald & Muir Ltd.前任經營者:「在1893年時我的祖父Roderick Macdonald創造了高地女王調和威士忌。起初,他只銷售給他的蘇格蘭朋友們,後來更進一步的藉由旅行而推銷至其他國家。他深信不僅僅只是在他的有生之年,而是在遙遠的將來,一個優質的蘇格蘭調和威士忌仍能擁有極大的發展機會與空間。現在,Highland Queen公司承襲了他的遠見,而且我確信這樣的發展機會將會一直延續。」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