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比利時 > 貓頭鷹酒廠 The Owl Distillery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貓頭鷹酒廠 The Owl Distillery
品牌故事
貓頭鷹酒廠 The Owl Distillery 品牌故事
The Owl distillery酒廠創立於 2004年,位在靠近比利時列日(Liege)的Grace Hollogne城鎮,是由Etienne Bouillon所創建。他從1997年開始使用2台1880年代的手制式蒸餾器蒸餾水果酒,期間並曾經到蘇格蘭艾雷島參加Bruichladdich布萊迪酒廠的whisky學院(研究院)學習威士忌製作,由首席調酒師JIM MCEWAN親自調教,學成回國後,Etienne帶回生產精純威士忌的重要技術,並於2004年,將原來的酒廠更名為 The Owl Distillery貓頭鷹酒廠,生產獨一無二的比利時單一麥芽威士忌。
belge_3.jpg
The Owl distillery貓頭鷹酒廠創立於 2004年
生產獨一無二的比利時單一麥芽威士忌

傳說中的貓頭鷹
貓頭鷹單一麥芽威士忌不但提升了比利時的農業價值,同時也展現其對環境的尊重,對於土地的保護不遺餘力,不但有機種植更進一步以生態平衡為目標,使得大麥在絕佳的環境下生長,進而生產出令人讚嘆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貓頭鷹是一隻傳說中的鳥,在比利時的森林中是很普遍的夜行鳥類,象徵知識與智慧,知識代表生產出最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智慧則靠您在品酒中去發覺。當然貓頭鷹是夜行動物,也代表威士忌經常是在晚上與朋友共飲的酒
belge_4.jpg
貓頭鷹在比利時森林中是很普遍的夜行鳥類,象徵知識與智慧

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製作
蒸餾麥芽威士忌有大麥和水兩個要素,而此款比利時貓頭鷹單一麥芽威士忌,主要是在列日(Liege)附近的Hesbaye農場生產,此地區為白堊紀晚期形成的自然環境,富含特殊的礦物成分,故造就肥沃土壤孕育出的春麥,故創造成功釀造酒款的條件。
belge_9.jpg
使用比利時列日當地農場春麥釀製,富含特殊的礦物成分

除了大麥外,更使用來自40呎下的地下水做為水源,純淨無汙染,發麥、糖化、熟成則在郊外一座由農場改建的蒸餾廠中進行,二次蒸餾後,放進第一次使用的波本桶熟成,陳年三年後再小批次分裝裝瓶,酒精濃度為46%度。
belge_5.jpg
貓頭鷹單一麥芽威士經二次蒸餾後,陳年三年後再小批次分裝裝瓶

在威士忌不可思議的世界中,展現其特性最重要的部分,便是它的陳年過程-「Angels' share」,這個階段孕育出每款威士忌不同的特色與個性。而威士忌的陳年必須歷時至少3年,未滿三年者都只能稱為Spirit (新酒), 滿3年後才可稱之為威士忌。

在地生產的做法不但提升比利時的農業價值,同時也展現對土地與環境的尊重,有機種植更使得大麥在絕佳環境下生長,進而生產出令人讚嘆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與新酒。
belge_6.jpg
貓頭鷹酒廠結合在地原料與生產,展現對土地與環境的尊重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