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英國 > 湖區酒廠 The Lakes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湖區酒廠 The Lakes
品牌故事
湖區酒廠 The Lakes品牌故事
英國湖區酒廠(The Lakes Distillery)在2014年於英格蘭坎布里亞郡(Cumbria)的巴森斯韋特湖(Bassenthwaite Lake)邊正式開始營運,而這也是目前英格蘭地區最大型的蒸餾廠,這裡原本是一座可追朔自1850年的維多利亞式農舍,在經過多年的翻修後,終於成為現在的英國湖區酒廠。酒廠已在2014年底正式對外開放,而單一麥芽威士忌(THE LAKES SINGLE MALT)、琴酒(THE LAKES GIN)與伏特加(THE LAKES VODKA)也在同年的夏天開始生產。
sam_b2016021902.jpg

自2013年起,蒸餾廠就集結了來自英國不同島嶼上所釀造的威士忌原酒並進行調和,以萬中選一(The ONE)之名出品,在2014年的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IWSC)中獲得銀牌的殊榮。而蒸餾廠投資了500萬英鎊將湖區酒廠打造成全英格蘭最大的蒸餾廠,並預計在2018年上旬推出第一支大湖單一麥芽威士忌(THE LAKES SINGLE MALT)。 

酒廠的創辦人是Arran的創辦人Paul Currie與帝亞吉歐的生產總監Alan Rutherford,而帝王的前首席調酒師Chris Anderson也擔任了英國湖區酒廠的首席調酒師,這是一個經驗十分豐富的團隊,並試圖打造最優質的英格蘭威士忌。
sam_b2016021904.jpg
英國湖區酒廠 創辦人Paul Currie

這座蒸餾廠位於英格蘭北部著名的觀光勝地「湖區」,這個區域在1951年即被定為國家公園,而在國家公園內成立威士忌蒸餾廠似乎是天方夜譚,因為它必須遵守一連串的管理條例,其中「不允許加蓋任何的新建築」這條規定,迫使他們必須尋找現有的建築進行改建。在動用了所有人脈與資源後,他們終於找到了現在的地點──一座廢棄的維多利亞式農場。
不過,他們馬上面臨空間不夠的問題,根據英國的國家公園管理辦法,不但不准加蓋新建築,連老建築都不允許擴建,於是他們只好在狹小的空間下進行改建,並在十幾公里外加蓋用來陳年的倉庫。基於這層關係,蒸餾廠從一開始就是以觀光為重要目的而被打造的。
sam_b2016021903.jpg

或許有人會質疑,團隊中的領導者大多來自於蘇格蘭酒廠,而蒸餾廠也僅距離蘇格蘭邊界僅50公里,湖區酒廠真能如他們所言,打造出極具「英格蘭特質」的威士忌嗎?Paul表示,雖然地理位置上相差不大,但法規卻不同。蘇格蘭當局為了保護本土威士忌訂定了許多法規,在某種程度上,限制了釀造者的發揮。但是在英格蘭的釀造家則更可以自由發揮他們的想像力,並付諸實現,尤其是在橡木桶的運用上能更加自由。目前他們已使用了刺槐木、楓木及樺木所製成的木桶來進行成年。

另外,現有的產品「The ONE調和式威士忌」,選用了英國各個島上所產製原酒來進行勾兌,範圍橫跨蘇格蘭及英格蘭,這在傳統蘇格蘭威士忌中是不可能出現的。

近幾年來,全世界對於威士忌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不再僅限於蘇格蘭及美國等主要產區。澳洲、瑞典及台灣等地所生產的威士忌也漸漸嶄露頭角,身為蘇格蘭鄰居的英格蘭相信也能有不錯的表現,除此之外,「工藝」烈酒的話題在近期也極為受到關注,Paul相信,所謂「工藝」必須取決於製作的方式及產量。
首先,必須遵照傳統的技藝去釀造,並且盡可能保留威士忌的本色,再者,小批次的生產也較容易控制,湖區酒廠雖然是英格蘭最大的蒸餾廠,但年產量僅約25萬公升,相當於蘇格蘭中型酒廠三分之一的產能。
sam_b2016021901.jpg

除了威士忌外,他們也生產琴酒及伏特加,Currie非常自豪的說:「我們的白色烈酒完全吻合了「在地食材」的精神,使用了酒廠附近所產的小麥釀製中性酒精,而琴酒中最重要的杜松子及其他六種香料也是取材自當地。酒廠所在地湖區就是英國最大的杜松子產地,所有的發酵酒汁都經過五次蒸餾,並且捨棄具有高效率的連續蒸餾器,全部改用壺式蒸餾器,保留了更多原始的風味。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