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威姆斯酒廠 Wemyss Malts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威姆斯酒廠 Wemyss Malts
品牌故事
威姆斯酒廠 Wemyss Malts品牌故事
Wemyss(英文唸法唸做“Weems”)家族從13世紀起,自蘇格蘭東部的伐夫郡發跡,至今於蘇格蘭擁有範圍廣大的土地,並種植著被許多酒廠所稱許之高品質大麥。同時家族本身也擁有釀造葡萄酒的背景,於法國、澳洲都擁有自己的葡萄園。19世紀時,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名人John Haig在Wemyss家族的土地上創立其第一家威士忌廠,同時也是Wemyss家族與威士忌結下良緣的開始,至今仍有許多知名酒廠使用Wemyss家族種植的大麥來釀造威士忌。
sam_b2015051804.jpg

西元2005年,Wemyss家族成立自己的酒廠並以家族名稱命名。其所抱持的理念,是要讓更多的威士忌愛好者,透過更簡單直接的方式,品嚐到其所精心挑選出的單一桶單一麥威士忌產品。每支酒款皆是以口感或是香味所命名,並以不同顏色的酒標區分各個產區,賦予了每支酒獨特的生命,讓消費者一眼就能辨識每一支酒款的特性,與坊間一般單一桶威士忌強調原始酒廠來源或年份有所不同。
sam_b2015051805.jpg

Wemyss Malts的單一桶威士忌系列產品,皆是精心挑選來自不同產區裡具代表性酒廠的原酒,而後再經由其顧問 - 已出版多本重要威士忌著作,被喻為為全球威士忌大師的查爾斯.麥克林(Charles Maclean)所挑選出的傑作。每款產品皆是獨一無二,只有限量的200到700瓶不等。完全無添加人工的調色、以及未經冷凝過濾等堅持,更使得每支產品保留了最原始的風味。透過品飲Wemyss Malts的各支產品,讓人有如親自造訪蘇格蘭,體驗蘇格蘭威士忌巡禮一般!
sam_b2015051806.jpg
Wemyss 負責人Mr. William Wemyss (左)
Wemyss 顧問 Charlie Maclean(右)

除了單一桶威士忌的多樣化之外,Wemyss也有三款調和麥芽威士忌系列,分別了表現了不同產區的風格特色。其中The Hive蜂巢12年、Spice King辛香12年,分別在2012、2013得到WWA(World Whiskies Awards)的蘇格蘭最佳調和麥芽威士忌,另一款Peat Chimney煙燻12年也獲得Whisky Bible 90.5分的肯定。2015年推出的限量版調和麥芽威士忌- Velvet Fig,同樣也得到2015年WWA的蘇格蘭最佳調和麥芽威士忌首獎,在在顯示出Wemyss Malts在調和工藝上的精湛!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