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瑞典 > 瑞典高岸 High Coast (原 瑞典盒子 BOX)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瑞典高岸 High Coast (原 瑞典盒子 BOX)
品牌故事
瑞典高岸 High Coast (原 瑞典盒子 BOX)品牌故事
「High Coast 瑞典高岸 單一麥芽威士忌」(前身為 BOX瑞典盒子 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廠成立於 2010 年,位於 Ådalen,距離瑞典首都斯德格爾摩五小時車程,此地早年主要以木材與木製品為業,酒廠原址最早為製作木盒坯料的鋸木廠,後改建為提供運木用電的發電廠,酒廠為延續特色,而命名為 BOX Distillery。
 
02150136008.jpg

首席釀酒師 Mr. Roger Melander,無疑是賦予 BOX酒款具有創新靈魂的最重要人物。工程師背景出身的他對威士忌有著無比熱誠,放棄原職投身研究威士忌並進入蘇格蘭酒廠工作,在 2010 年時接到 BOX 酒廠邀約擔任酒廠經理兼任釀酒與調酒師,處事細膩精準的個性,也充分發揮在釀造全球矚目的威士忌上。

時間推移到「BOX 瑞典盒子 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創廠五年後,首次進軍海外市場,雖然全球市場上少了些聲量及知名度,銷售數字也不如瑞典當地般火紅,但隨著各地的總經銷將酒廠製酒的熱情、專業、創新,以及完美的酒款推廣至消費者層面時,酒廠知名度及銷量亦如水漲船高般的高漲。

當時的作品也在極短的時間開始被追捧搶購;2017年全球矚目的”Whisky Forum” 甚至就選在BOX舉辦,主要也是因為來自全球的釀酒師及大師級人物開始關注,並好奇這個新興酒廠到底做了甚麼可以用火箭衝天般的速度成名。

當然,人怕出名豬怕肥,竄起速度飛快的BOX,就受到一個品牌名字也有BOX的裝瓶廠提醒,瑞典的BOX會造成美國的消費者在選購該裝瓶廠產品時的困擾,建議BOX 改名。BOX當然不理,畢竟調性風格不同,哪來的困擾。

但隨著對方不斷的郵件文件騷擾,BOX一度找了美國的律師準備興訟,雖然勝券在握,但高昂的律師費讓BOX思考,如果拿這筆錢去擴廠增產不是更好?於是BOX在2018年7月正式更名為「High Coast 瑞典高岸 單一麥芽威士忌」,然後那筆律師費讓酒廠多了 一對蒸餾器,產量Double,現在還要再加蓋一間倉庫存酒。
 
HIGH-COAST_20181217.jpg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更名後的High Coast,不僅產量更大,也因為當地的High Coast國家公園的自然風景迷人,也讓High Coast酒廠成為一個新興的觀光景點,名聲更加的火紅。

High Coast 以顛覆傳統威士忌的思維與對威士忌的無限熱愛,琢磨精釀每支作品,目標釀出全世界最好的威士忌,而熱愛絕對不是說說而已,High Coast將創廠至今所有酒款的配方與釀造細節,完全公開透明呈現在官網,並且成立 High Coast Whisky Academy,傳授威士忌知識與釀造方法給喜歡甚至有心成立酒廠的學員。

他們希望,如果有更多人能夠更了解、喜歡威士忌,甚而能夠投身釀造出好的威士忌,便是 High Coast酒廠存在的最大意義。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