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帝雀斯威士忌 Teachers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帝雀斯威士忌 Teachers
品牌故事
帝雀斯威士忌 Teachers品牌故事
關於帝雀斯蘇格蘭威士忌,時序將回到180年以前,有位19歲棉紡織廠工人威廉·帝雀(William Teacher),把握政府頒布《消費稅法》帶來的新機會點,他懷抱著自信、堅毅不妥協的態度,帝雀斯蘇格蘭威士忌故事從此拉開序幕。
 
twachers_0608_2.jpg


1830. The early years
1823年頒布《消費稅法》改變了烈酒行業的形態,過去蘇格蘭大約只有60個公開經營的酒廠(傳說還有更多的非法經營)。由於不再需要冒著風險走私販售威士忌,因此人們更容易獲得優質威士忌。威廉·帝雀(William Teacher),從新的《消費稅法》中發現了允許威士忌合法蒸餾的機會點,奠定了釀製出「帝雀斯蘇格蘭威士忌」世界上最大威士忌品牌之一的地位。
 
twachers_0608_11.jpg

1830年,威廉·帝雀(William Teacher)從格拉斯哥安德森區的一家雜貨店獲得販售威士忌許可證,雜貨店主人是Agnes MacDonald,也是威廉·帝雀(William Teacher)女友的媽媽。1832年威廉·帝雀(William Teacher)與Agnes結婚後,在皮卡迪利街開了第一間「Dram Shop」讓顧客可在此停留並享受一杯品質優良的威士忌。

1836年開了第二間店,同時獲得販售瓶裝威士忌的許可執照。隨著格拉斯哥人口爆炸性成長,帝雀斯擁有了將近20間連鎖店,顧客可以內用享受單點威士忌,也能購買瓶裝威士忌回家享用。
 
twachers_0608_8.jpg

1860s. Teachers Highland Cream
在威士忌產業早期,威廉·帝雀(William Teacher)等酒商需從蘇格蘭各地取得麥芽威士忌和穀物威士忌原酒。當1860年通過《烈酒法》時,威廉·帝雀(William Teacher)可以合法進行調和、創作出專屬於帝雀斯蘇格蘭威士忌的風味,並在「Dram Shop」進行販售。在這段期間內威廉·帝雀(William Teacher)以高比例麥芽威士忌進行調和,散發出馥郁且獨特的風味的Highland Cream應運而生。
 
twachers_0608_12.jpg

1876年,威廉·帝雀(William Teacher)過世了,他的第二個兒子威廉·朱尼爾(William Junior)和他的弟弟亞當(Adam)接手,努力維持父親的精神。公司名稱為「威廉·帝雀父子公司(William Teacher&Sons Ltd)」,他們開始嘗試進軍出口業務,這為公司帶來關鍵性的成長。
 
twachers_0608_14.jpg

1890s. The boom years
1878年,第一批帝雀斯蘇格蘭威士忌從英國出口,外銷往紐西蘭,不久後船運往挪威、義大利、西印度群島、澳大利亞、泰國。於此同時,酒商開始意識到將威士忌放入橡木桶熟成的價值。當船艦航行時,需要重量或壓艙物來穩定船身,帝雀斯將裝有酒液的橡木桶運往澳大利亞再將橡木桶運回蘇格蘭,橡木桶的重量不僅可以穩定船身,更重要的是提供更多的時間讓威士忌在橡木桶中熟成。

截至目前為止,公司都是依賴外部威士忌酒廠生產的原酒,但亞當(Adam)想要開始進行改變!1895年,亞當·帝雀(Adam Teacher)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就是在北部鐵路海拔600英尺的阿伯丁郡的最高點購買土地。
 
twachers_0608_9.jpg
 
twachers_0608_10.jpg

鐵路的便利性對於製酒非常關鍵,因為透過鐵路便利性,可以將材料從格拉斯哥運輸到蘇格蘭的每個角落。1897年開始奧德摩爾(Ardmore)蒸餾廠建置工作,可惜亞當·帝雀(Adam Teacher)一年後就過世了,並沒有看到蒸餾廠的完工。
 
twachers_0608_4.jpg
 
twachers_0608_5.jpg

奧德摩爾(Ardmore)酒廠原本只有一對蒸餾器,到了1974年已擁有8個形狀獨特的銅製蒸餾器。製酒使用的水源,仍堅持從1,500英尺的克諾坎迪山(Knockandy Hill)上的泉水汲取。至目前為止,每年約產出500萬升酒液,是過去威廉·帝雀(William Teacher)完全沒辦法想像,非常大量的威士忌產值。
 
twachers_0608_6.jpg
 
twachers_0608_7.jpg

Modern history
二十世紀初的蘇格蘭威士忌市場看似強勁,但好景不長,由於經濟蕭條和美國禁酒令以及英國稅率的提高,蒸餾廠的數量從150多家下降到大約15家。這對威士忌酒的供應商及所有人來說都是艱難的時期。

1933年隨著美國禁酒令的終止,這種情況發生了變化。在這一年中,恢復了對美國的合法貿易,帝雀斯將第一批貨物運到了庫納德·斯廷特·斯希亞(Cunard Steamer Scythia)。公司繼續成長,於1960年收購了Glendronach蒸餾廠,並於2年後在格拉斯哥建立了新的調和設備。

1972年,帝雀斯蘇格蘭威士忌在英國市場的年銷售額首次突破了100萬箱。 1976年,聯合製酒廠(Allied Breweries)接管了帝雀斯,在1980年代後期,帝雀斯Highland Cream是英國銷量第二名的調和威士忌,擁有150多個出口市場,並在印度取得了顯著成功。
 
1997年,帝雀斯繼續嘗試新的調和配方,並在為紀念印度獨立50週年,推出了「帝雀斯50蘇格蘭威士忌」。在2010年和2012年,增加產品項「帝雀斯Origin」和「帝雀斯25年」。聯合製酒廠(Allied Breweries)變賣了其資產,Jim Beam接管了奧德摩爾(Ardmore)和帝雀斯的品牌。然後在2014年將這些資產與Beam的其他資產一起賣給日本三得利控股公司。
 
twachers_0608_15.jpg
 
twachers_0608_16.jpgtwachers_0608_17.jpg

要製作出屢獲殊榮的調和蘇格蘭威士忌,需要有著豐富的調和經驗、對製酒知識和威士忌有著詳盡了解。首席調酒師挑選合宜的麥芽威士忌和穀物威士忌,並以絕佳調和工藝製作,才能創造屬於帝雀斯蘇格蘭威士忌的獨特風味。帝雀斯蘇格蘭威士忌採用的高地煙燻麥芽威士忌,使其具有濃郁的琥珀色,並散發著金黃色的光亮。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