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康沛勃克司 Compass Box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康沛勃克司 Compass Box
品牌故事
康沛勃克司 Compass Box品牌故事

Compass Box 領導蘇格蘭威士忌的革命「Compass Box是威士忌未來的方向。」世界知名威士忌作家米高積遜如此評價。 Compass Box於2000年由3位前Diageo公司的成員成立,是一間專業優質的威士忌調配公司,亦是第一間專門研製調和式威士忌的公司。作為傳統調配技術的專家,Compass Box替這種十九世紀的工藝換上一個廿一世紀的嶄新演繹。 Compass Box的理念很簡單:創製無懈可擊的高品質威士忌,使其風格更切合現今口味。簡單而言,即是為蘇格蘭威士忌打造一個「新世界」的姿態。 Compass Box的突破早己獲得業內的肯定。公司曾連續兩年榮獲《Whisky Magazine》頒發 “全年創新者”,更兩度榮獲《Malt Advocate》頒發 “全年始創人”。Compass Box 少量創製的蘇格蘭威士忌嬴取了通常只由最佳的純麥蘇格蘭威士忌所能奪得的殊榮。 除此以外,Compass Box威士忌更在短短五年內共獲得超過廿面獎章及獎項,包括五面金牌及兩項 “全年最佳蘇格蘭威士忌” 殊榮等,震撼蘇格蘭威士忌世界,一度打破業內的沈寂氣氛。

2000年的春天,一位居於倫敦的美國人約翰格萊澤 (John Glaser) 在他自己的廚房中開始了Compass Box這間公司。在 Diageo負責威士忌品牌的幾年裏,約翰格萊澤收集了大量的威士忌,並於家裏製造了不同的調配原型。

他説:「我一直被威士忌具創意性的一面所吸引,調配給了我創作的渠道,它是一種手工藝,讓你創製非任何一間釀酒廠所能釀造的不同風格的威士忌。」 多年在 Diageo 有關威士忌品牌的工作讓他接觸到蘇格蘭多位蒸餾師和調配家。「後來,我發現原來我們可以從事很多有關威士忌創作的工作,不過,大型機構並非這類創作的好地方,因為大公司注重建立大型品牌。」

約翰格萊澤如此認為。在2000年,約翰格萊澤離開了Diageo,開創了他個人的風格。 因此,Compass Box 誕生了。結合傳統方法與創新技術, Compass Box 先直接從蘇格蘭最好的其中十一間蒸餾廠購買木桶威士忌,然後格萊澤會依據獨創的配方調配和釀製這些威士忌,製成Compass Box 的獨特威士忌。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