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巴布萊爾 Balblair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巴布萊爾 Balblair
品牌故事
巴布萊爾 Balblair品牌故事

“ Devoted To Detail “,一間以最鉅細靡遺的態度來追求最完美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就如他的標語所言。巴布萊爾(Balblair)是全球唯一專注生產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 (Single Vintage Whisky) 的酒廠。 同時也是秉持著相信完美的細節能帶來完美的結果,來釀造單一麥芽威士忌。巴布萊爾(Balblair)酒廠座落於山明水秀以及尚未被人為破壞的大自然環境裡。身為蘇格蘭最古老的酒廠之一,他所處的位置就在最漂亮的Cambuscurrie 海灣中的Dornoach 河港裡。 根據古老的Clach Biorach尖石標誌記載,巴布萊爾(Balblair)創立於1790年。到目前為止, 巴布萊爾(Balblair)酒廠依舊沿用山丘上那蜿蜒曲折河流所流下來的純淨之水來製作單一麥芽威士忌。 John Ross 創立了巴布萊爾(Balblair)酒廠並且經營的有聲有色。Ross 家族經營酒廠直到1894年的時候,由於酒廠土地租賃到期,所以便轉讓給Alenander Cowan 經營。

balblair_6123sml.jpg
1948年酒廠轉讓給Robert Cumming ,並同時擴大了酒廠的生產量直到1970年並將酒廠賣給Allied Distilleries。 巴布萊爾(Balblair) 於1996年被Inver House 購入並開始了他在歷史上嶄新的重要時期。 從酒廠創立至今,歷經兩個世紀之後,雖然酒廠的主人不斷的更替。 但是,酒廠九個工人中,依舊有四個人都還是姓Ross. 這代表著酒廠的傳統跟隨著血脈傳承了下來。巴布萊爾(Balblair) 在2008年同時拿到蘇格蘭年度最佳蒸餾廠和全球最佳蒸餾廠。 位於巴布萊爾 (Balblair) 酒廠不遠處有一塊巨石稱做 “ The Clach Biorach “,其意義為鋒利的石頭,俗稱為尖石。為巴布萊爾(Balblair)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瓶身及包裝靈感的來源。
Balblair-Stone-fc-cut-out25.jpgRock.jpg
“ The Clach Biorach”, 尖石據傳尖石群在四千多年以前,在一個名叫Edderton古老村莊附近,被一個現在已經無法追朔年代久遠的民族 (Picts)所豎立起來。座落在Ardross的山丘上的尖石群,其高度大約10 英呎,主要是用來記錄著季節的更替及古代曆法的重要節日標記,同時,尖石群也庇蔭村裡的人們。 過了二千多年之後, Picts這個民族發展出自己的信仰及文化。他們刻畫出鮭魚的圖騰來象徵知識和吉祥。無論他們所處的環境如何,他們都堅信會帶來好運。 其他的圖騰如Z的形狀和有兩個雙重圓圈的碟子,分別代表著德魯伊教及太陽會照亮白晝和另外一個世界的黑夜。 現今, 經過四千年之後,人們仍舊聚集在這顆尖石的周圍,用來觀賞巴布萊爾(Balblair)酒廠的全景。看著太陽灑在Ardross的山丘上烙印出夏至的標誌。
balblair_5606.jpg
許多單一麥芽威士忌都是用熟成時間長短去詮釋自己產品。對於巴布萊爾(Balblair) 則秉持著追求單一年份作為本身產品的特色。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巴布萊爾(Balblair) 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致力追求單一年份所能呈現出最極致的特色。 生產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酒廠經理必須精心挑選已達到最佳熟成的橡木桶來裝瓶,來呈現出酒廠最完美的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每一桶威士忌,因為釀造、熟成、所用的橡木桶的種類、周圍環境等因素,都有他們各自的生命週期。 在2006年,巴布萊爾(Balblair) 決定成為只專注於做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的專業酒廠。在2007年,酒廠經理, John MacDonald, 花了一年的時間從酒廠裡的1,673桶藏酒中,親自挑選了38桶酒來裝瓶。
balblair_6412sml.jpg
從此開啟了巴布萊爾(Balblair)這個品牌走向釀造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的第一步。這樣的一個大工程和所面臨到的困難度,正是其他所有蒸餾廠在裝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的時候都非常謹慎的原因。 也因此,除了巴布萊爾(Balblair)酒廠之外,沒有任何一家酒廠願意只製作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過去幾年來,巴布萊爾(Balblair)不斷推出優異的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由於每一款年份都是限量的,這些裝瓶上市的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在市場上銷售完畢後,便無法再有相同的年份及風味出現。

因此巴布萊爾(Balblair)酒廠必須繼續從他們的酒窖發掘出更完美的單一年份麥芽威士忌,這也是從2006年以來酒廠一直堅持的使命感,讓更多的消費者可以品飲到巴布萊爾(Balblair)的美好佳釀。

balblair_6559sml.jpg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