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奧斯魯斯克 Auchroisk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奧斯魯斯克 Auchroisk
品牌故事
奧斯魯斯克 Auchroisk品牌故事
位於斯貝河畔產區(Speyside)一塊峽谷邊上的奧斯魯斯克酒廠(Auchroisk)成立於1974年,Auchroisk在高爾語之意是紅色溪流的淺灘,傳說有位過客不小心跌趴在峽谷邊一口名為多麗的水井旁(Dorie Well),機緣巧合下喝幾口井水,意外發現當地絕佳的水質,並將它廣為宣傳。
Auchroisk-01.jpg

奧斯魯斯克酒廠(Auchroisk)成立於1974年

此事引起知名調酒商J&B公司(Justerini&Brooks Ltd)的注意,赴該處取水樣,經過試驗性的製酒後,立刻決定將那口井及周邊土地全部買下,開始建造奧斯魯斯克蒸餾廠。
Auchroisk-02.jpg
奧斯魯斯克為相當年輕的蒸餾廠,現在隸屬於帝亞吉歐集團(Diageo),曾因為奧斯魯斯克名字繞口的關係,而以蘇格登(Singleton)為產品命名,但被併入帝亞吉歐集團後又正名為奧斯魯斯克,直到2006年,蘇格登一詞才重現江湖,用來代表優質上等的威士忌,像是黑島蘇格登威士忌(The Singleton of Glen Ord )。
Auchroisk-03.jpg
奧斯魯斯克蒸餾廠的現代的建築造型吸納不少摩登的美學觀念,曾榮獲多次建築大獎。蒸餾器的頸很高,蒸餾出的酒質清澈淡雅,蒸氣導臂(Lyne Arm)置於蒸餾器的最頂端,使蒸氣以水平通向冷凝器,獨門的改良成就了奧斯魯斯克的特色。 酒體中度飽滿,口感十足,通常是帶有優雅的水果味,麥芽味及煙燻味中透露出幽幽的藥草味。整體結構是宜人的熟果風味,非常順口,餘味很長,一年385萬公升的產量,但目前以調和威士忌基酒為重心,因此在坊間一瓶難尋。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