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布萊爾阿蘇 Blair Athol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布萊爾阿蘇 Blair Athol
品牌故事
布萊爾阿蘇 Blair Athol 品牌故事
布萊爾阿蘇是間中高地的蒸餾廠,位於博思郡(Perthshire)彼特洛克里鎮(Pitlochry)之南半英里處,距A9號公路很近。該鎮被認為是全歐洲最美的景點之一,是廣受喜愛的渡假之處。鎮上的節慶劇場(Festival Theatre),鮭魚梯(Salmon Ladder)及羊毛織品店(Wollens Shop)遠近馳名。
Blair-Athol-01.jpg

布萊爾阿蘇 Blair Athol 被認為是全歐洲最美的景點之一

Blair-Athol-02.jpg
蒸餾廠於1798年由John Stewart&Robert Robertson所合建,當時的廠名是奧爾多(Aldour),是廠主從流經廠區那條小河的名字Alt Dour獲得靈感而取的名字。Alt Dour是高爾語”水獺之河”之意。原廠裝瓶的植物及動物系標籤(Flora&Fauna)上就印者水獺。 傳聞它原是間私酒蒸餾廠,於運轉不久後即關廠,於1825年時,經Robert Robertson擴建,申請執照及將廠名改為布萊爾阿蘇(Blair Athol)後重新開張。1832年時又關廠並於隔年賣給調合酒商Arthur Bell,但卻一直閒置到1949年才再起動。 於1973年時將蒸餾器由原來的兩個增為四個,於1998年被納入帝亞吉歐集團。Johnnie Walker 30年藍標調合威士忌內之麥芽威士忌成分,據說均來自布萊爾阿蘇蒸餾廠。
Blair-Athol-03.jpg

將蒸餾器由原來的兩個增為四個

無論是原廠或獨立裝瓶商裝瓶的Blair Athol單一麥芽威士忌均不易在坊間遇到。它的特色是果香及香料香在溫和泥煤味的調合下完美融合,入口時恰到好處的甜度使人覺得很愉悅,嗅感及口感非常一致,餘味長度令人十分滿意。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