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威士忌 > 蘇格蘭 > 納坎度 Knockando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納坎度 Knockando
品牌故事
納坎度 Knockando品牌故事
納坎度(納康都)Knockando蒸餾廠成立於1898年和其他蒸餾廠一樣誕生於19世紀威士忌爆炸的時代Knockando在蘇格蘭蓋爾語中的意思為小黑山蒸餾廠坐落於斯佩河旁的一處林地之中,表土覆蓋著泥煤,底土是岩壤,雨水及雪水滲入土地後所形成了一個名為Cardnach的湧泉,水質純淨柔軟。優異自然環境吸引了創辦人John Thompson斥資買下這片地,並且聘請了寶塔型煙囪設計者Charles Doiag設計蒸餾廠,造型典雅優美。
Knockando0824-1.jpg
但是由於酒業的泡沫經濟又被最大客戶Pattison倒帳所累,蒸餾廠運作不到一年便被迫停廠,並法拍給W&A Gilbey公司。1962年時W&A Gilbey與另兩家公司合併成International Distillers&Vintners(IDV),1972年時Grand Metropolitan併購了IDV,1997年與Guinness合併成帝亞吉歐集團。
Knockando0824-2.jpg
納坎度的蒸餾器,在壺頸的下端之間皆做了緊縮的設計稱為回流缽(Reflux Bowl)。目的是避免未蒸汽化之酒液衝入蒸汽導臂同時也可以增加蒸汽與蒸餾器的接觸面使回流變大讓蒸餾出的酒心純淨而細緻,此外在烘培麥芽時,對泥煤用量的控制極為小心,以免精緻細膩的酒心受到泥煤味過度影響。

納坎度威士忌氣味非常高雅,香氣四溢讓人有身處花園中的錯覺。口感十分柔順怡人,甜美的風味當中釋放出各種果味、蜜味、奶油味及隱約的泥煤味。大部分的納坎度威士忌都隱身於調和威士忌當中。 故自1905年起迄今,除二戰期間及2006年大整修時停產外,其他時間均正常運轉。其產能大多隱身於調合威士忌中,於1970年代曾推出年份(Vintage)單一麥芽威士忌。 現所推出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標上蒸餾年份及酒齡均標示,其核心產品為12年及18年款。

其主要為法國市場所推出的1985, 21年Master Reserve 43%酒款卻成了全球威士忌收藏家眼中的搶手貨。而當納坎度達到了所需要的成熟度時才裝瓶成單一純麥威士忌的產品,酒標上都會註明蒸餾的日期和瓶裝日期。

納坎度是斯貝賽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先驅之一,在調和式威士忌為主流的時期,它就已經意識到了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重要性,在1978年納坎度就推出了第一款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至今納坎度所推出的酒款雖然不多,但每每推出都受到威士忌愛好者的高度讚譽。

納坎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有三大特色:
特色一、年度標記裝瓶〈Vintage bottling〉,瓶身標示蒸餾年度
納坎度生產的15年以上威士忌皆標註其蒸餾年度,這在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中較少見,即使相同的年份酒款,也會因為蒸餾年度的不同,表現出些微差異,讓品飲者能夠感受到納坎度風味的細緻變化,長久以來一直是資深酒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特色二、極少量裝瓶,限量供貨
即使納坎度單一麥芽威士忌在歐洲非常受到歡迎,納坎度至今仍僅保留8%的原酒做為單一麥芽威士忌裝瓶,其餘皆供作經典調和威士忌使用,在亞洲地區能供應的量更是非常稀少。
 
特色三、輕盈酒體運載富饒風味,威士忌中的清流
納坎度即使在以清雅風味著稱的斯貝賽區,比起其他的斯貝賽區威士忌,風味醇順富饒多層次,有著甜而不膩的焦糖與蜂蜜風味與絕妙平衡的果香調,口感輕盈爽朗、四季皆宜品酩,且純天然無調色,堪稱威士忌界的清流。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