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中式烈酒 > 台灣 > 台北酒廠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台北酒廠
品牌故事
台北酒廠品牌故事

早年位於樹林市的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樹林酒廠製造紅露酒年產量超過十萬公石,之後樹林市即為有名的「紅露酒的故鄉」,而全省聞名。也成為樹林當地家喻戶曉的地方特色與產業。
 
民國89年時,公賣局整體營運規劃後,決定將樹林酒廠結束營運。在歷任的樹林鄉鎮市長的帶領下,「紅麴」也逐漸成為樹林地方特色,從民國96年,在當時的樹林市市長陳世榮先生及地方各界人士建議下,為延續推廣樹林當地「紅麴」特色與酒廠產業文化,樹林舉辦第一屆紅麴文化節,同時本公司申請成立台北酒廠股份有限公司。

初期以釀製紅麴產品原料為主,生產天然紅麴,再循傳統釀酒技術搭配現代生物科技及健康養生新理念,延伸釀造紅麴系列的產品:以『醴泉』為品牌標誌,釀造醴泉紅麴葡萄酒、紅麴酒(又名:長生酒)。

再以紅麴為主軸生產出非酒類的紅麴調味醬料產品:紅麴醬油、紅麴油膏、紅麴豆腐乳、紅麴醋…。在飲酒文化中,針對喜好白酒的消費者,開發生產出白酒系列的紅麴酒、牛蒡酒與紅刺蔥酒,讓消費者能有不同的口感與嘗試。

也讓台北酒廠的產品在”飲”、”食”上都能融入紅麴與養生元素在其中,更能讓人以簡單又自然的方式,在享受美食與佳餚的同時兼具養生。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