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中式烈酒 > 台灣 > 萊嘉酒廠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萊嘉酒廠
品牌故事
萊嘉酒廠品牌故事
中式白酒依其生產工藝,可區分為「純糧固態發酵」、「液態發酵」、「固液勾兌」以及用食品酒精與香料所混調出的「合成酒」。 最傳統的高粱酒生產工藝是「純糧固態發酵」,用此種工藝所生產出的高粱酒,風味最為純正;不過在成本考量下,節省原料及縮短時間的「液態發酵」生產方式,成為台灣高粱酒生產工藝的主流。

然而萊嘉為求酒質不惜成本,堅決採用高成本的傳統工藝「純糧固態發酵」法,因此為萊嘉的高品質愚公特級高粱酒,奠下了重要的根基。萊嘉是有相當固執之堅持純糧品質的民營酒廠。 也因為品質脫穎而出,才得以成為援助布吉納法索的可貴外交資源。

萊嘉認為”酒”擁有古老的歷史,”品酒”是一種享受,”釀酒”是一種工藝。為了將心中的理想一一實現,邀請各地師傅成立了專業的釀酒團隊,考察約一年之久,立志要做最優質的好酒來讓消費者品嚐。外埔鄉依山傍水釀酒環境一等一,從高粱的種植、製酒麴、到釀酒,秉持著純糧固態發酵工藝,堅持原味,一步一步都走得踏實。

釀酒講究的是一麴二水三技術:沒有好的麴菌生長環境,根本就不可能造出好酒。 萊嘉自己培育自然落菌的麥麴,又採用發源於大霸尖山尚未遭造污染的大安溪水,遵循老祖宗智慧及傳統文化的固態釀造技術,生產出最天然純淨的愚公酒,賦予了酒獨特的靈魂。

萊嘉生產的愚公高梁酒採取「純糧固態醱酵」的傳統工藝,曠日費時且浪費人力,不過酒質天然醇厚。萊嘉堅持要做真材實料的高粱酒,愚公特級高粱酒清香撲鼻,順口生津,讓人回味無窮,無添加香精、酒精及味精,是個百分之百無任何添加物的難得酒品。像這樣腳踏實地的釀酒傻勁,人稱為釀酒愚公,也因此以愚公酒命名。

萊嘉酒廠所生產的高粱酒,先後獲得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HACCP國際認證、比利時世界菸酒評鑑會 (Monde Selection) 2006年雙面銅牌獎、2007年金牌獎及銀牌獎、ISO 9001及 ISO 22000國際認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