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利口酒 > 台灣 > 賀木堂 Hometown > 品牌故事 討論新聞知識
賀木堂 Hometown
品牌故事
賀木堂 Hometown品牌故事
hemo.jpg

【創立緣起】
我們賣的不只是酒,也是一種理念
我們經營的不只是事業,亦是一股使命
我們突破的不只是傳統,更是自我的極限

2010年的仲夏,幾位在台灣製酒產業中奮戰多年的老戰友相聚在一起,他們都曾是台灣酒業的掌舵者,因著對酒品的極致要求,以及分享好酒的喜悅,釀造好酒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共同創立了「賀木堂」,來挑戰自己的極限,追求超越過往的成就。

跟酒結了一輩子的緣,了解酒的千年歷史與文化,要如何能夠再創巔峰?他們鍥而不捨的尋找答案,終於解開最終謎底-「茶」。與酒同樣擁有悠久傳統的茶,是中華文化重要的一環,也體現在華人的千年歷史,茶與酒的角色時而相互配合,時而對立矛盾,因此他們試圖將茶融入酒中,創造出新的產品,展現舊有文化的新風貌,傳達全新的意念。

茶與酒的結合從無往例,為了製出完美的茶酒,研發團隊多次至國外取經,耗費多年時間,終於讓茶酒的品質達到最高標準,也讓這群老戰友們能夠再次出發,藉著賀木堂茶酒宣揚理念,朝著他們的願景與目標邁步向前。

【品牌故事】
§關於酒§
一代梟雄曹操說:「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李白做《將進酒》與《月下獨酌》,杜甫留下300首吟酒詩,他們一是詩仙,一是詩聖;曹雪芹寫《紅樓夢》,最愛女兒紅,歷史上許多英雄豪傑與文人雅士,對酒無法忘情,他們的藝術創作也與酒有著豐富的聯繫。
而酒在其他地區,如威士忌之於蘇格蘭、清酒之於日本、葡萄酒之於法國、伏特加之於俄羅斯,許多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特色的飲酒文化及經典酒款,隨著時空文化的堆疊演進,成為一個國家或民族文化的指標。
所以賀木堂期許我們能夠發揚東方的文化與藝術,創造出屬於華人的經典酒款,以優質美酒由台灣開始行銷全球,讓酒來訴說我們的故事。

每一個故事,都有它的主軸,而我們的主軸之一,是在地的台灣茶。

§關於茶§
論及飲品,與中華酒文化一樣豐厚,並源遠流長,非茶文化莫屬了!歐陽修:「白毛囊以紅碧紗,十斛茶養一兩芽。長安富貴五侯家,一啜尤須三日誇。 」蘇軾將茶比做佳人,更有許多現代文人以茶入詩。
而台灣,從清朝後期開始,茶葉成為最大的生產及出口品,也促進了台灣北部的發展,日治時期,更將台灣茶推向國際。後來二戰爆發,致使台灣茶產業幾度凋零,減產了九成以上,直至終戰以後,隨著經濟起飛重啟茶葉生產,才復甦興盛,也發展出自己的台茶文化,蘊含台灣發展的點滴與本土情感。
於是我們決定將代表台灣的茶文化帶入賀木堂的產品之中,希望能藉著文化創新,讓更多人認識東方文化、認識台灣。

茶為主軸,酒做主角,我們要說一個故事,更要寫一篇歷史。

§茶與酒§
    敦煌莫高窟藏經洞發現一卷作品,名為《茶酒論》,王敷所撰,文中採用茶與酒的辯論為主體,茶形容自己:「百草之首,萬木之花,貴之取蕊,重之摘芽,呼之茗草,號之作茶。貢五侯宅,奉帝王家,時新獻入,一世榮華。」酒則說自己:「君王飲之,賜卿無畏,群臣飲之,呼叫萬歲。和死定生,神明歆氣。酒食向人,終無惡意,有酒有令,禮智仁義。」最後是水的出現,說明前兩者的成功皆是水的功勞,協調雙方:「從今以後,切須和同,酒店發富,茶坊不窮。長為兄弟,須得始終。」
茶與酒的關係從古至今皆有許多辯論,酒是催情劑,茶是清涼帖,各自在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更互補有無,與知己一同品茗、和摯友相約飲酒,皆是人生樂事。
因此,我們開始思考,如何將兩者結合,將人們對茶與酒兩種情感串連起來,做一場文化融合。

茶酒的出現成為故事的轉折點,也是歷史的里程碑。

§關於茶酒§
唐代醉吟先生白居易有詩云:「看風小溘三升酒,寒食深爐一碗茶。」在他的詩中,茶與酒不爭高下、並駕齊驅、形影不離。人們說茶味清香,酒味醇厚;茶能回甘,酒有餘韻,喝茶是喝藝術、喝美感、喝情趣,喝得一股寧靜,而飲酒是飲悲歡、飲離合、飲人生,飲得情感釋懷。
賀木堂的造酒工藝更讓它們能夠相輔相成,酒中有茶、茶中有酒。品味茶酒,使人陶醉於茶的芬芳典雅,同時感受到酒的深沉渾厚,如同品味人生的藝術,體驗情感的交流。 
賀木堂用茶酒開創一個起點,想要邀請您與我們共寫一章歷史新頁。

千年傳統為基底,創新文化做調配
我們用茶酒翻轉世界

【品牌理念】
「堅持品質、分享喜悅」是賀木堂始終如一的理念,從原料的選購、製程到包裝的樣式、材質都細細講究、嚴格把關,不僅提供優良酒品,更要讓愛酒人體驗品酒的樂趣。
從「文化」出發,賀木堂要讓品飲者藉由杯中物,感受中華文化數千年來歷史情感的堆疊與技藝的傳承,「人生飄忽百年內,且須酣暢萬古情」,細細品嘗賀木堂,在瓊漿玉液中泛起一圈感動的漣漪。

【目標願景】
「延續中華千年品酒文化,開創獨酌共享皆宜的生活體驗」是賀木堂創立的目標,要翻轉傳統華人社會聚會時喜歡拼酒、灌酒,極悲狂喜時偏愛狂喝、豪飲的習慣,如此對身體有非常大的負擔,也難以品味美酒的甘醇香甜。
飲酒是一門藝術,使用的酒杯、存放的方式都有講究,酒的色澤、氣味、口感都是觀察重點,入喉的回甘尾韻更是好酒才有的享受,透過多年累積的專業酒品知識,加上創意新穎的思考模式,賀木堂要推動適切的品酒方式,讓愛酒人以細嚐慢飲的方式品味美酒的香醇、感受酒中真意,打造華人專屬的新品酒文化。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